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召开2017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暨清收清欠专题会议

2017-05-18 17:26: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报道 常龙锋)近日,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在空港机关召开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暨清收清欠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勘察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武,该院党委书记金文宏等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付兆岗主持。


参会院领导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17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暨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精神,方萍总会计师通报了2017年一季度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各单位负责人及债权回收人汇报了当前清收清欠工作进展情况。

副院长付兆岗在会上强调:一是工程检测中心要克服困难,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将工程检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内审,抓实、抓好;二是完善各项工作,积极应对下半年国家质检总局进行的“飞行检查”;三是加强对各项目中心试验室、工地试验室的管理,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一线检查工作,确保质量零失误。

金文宏书记指出,一是抓紧完善项目合同,尤其是测绘中心,一定要先签合同,统筹兼备,抓紧抓好项目资金回收工作;二是项目中心试验室要克服人员紧张,顶住各方压力,同时希望有关负责人定期对现场实施督促检查,确保信用评价不被扣分,维护各项目施工顺利进行,维护集团荣誉;三是要明确“一个倡议、三个承诺”,要时刻记在心上,要切实落实好岗位职责;四是项目直属中心试验室的合同签订难度非常大,要群策群力解决好;五是各单位要对债权表信息及时完善更新,实现动态管理。

洪武院长指出,勘察设计院2017年一季度新签合同额和完成产值分别占集团下达年度指标的40.1%和55.1%,充分体现了一季度生产经营取得的各项成绩,总体来说是形势良好,稳中有升。同时也客观分析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一是市场开发体系有待完善,未能注重现有市场维护与拓展;二是资金回收下降,出现资金收支不平衡状态,清欠回收工作力度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核心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四是试验室技术人员奇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工作。

洪武院长还对下步生产经营及企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强任务承揽,着力深化“全员经营”的理念,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落实各级责任,抓好市场布局,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力争在市场结构调整上有所突破;二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在提高工作质量上抓紧抓实;三是做好清收清欠工作,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要一如既往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清欠力度,全面完成清收清欠任务;四是以经营策略为指导,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要做好标书编制的各项基础工作,加强培养标书编制人员,确保标书质量;五是牢固树立形象意识,纪检意识,廉政意识,在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上稳步前行。他希望各单位珍惜当前发展环境,紧扣经营效益主题,奋力实干。

会议要求各单位传达、落实好集团公司及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奋斗。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8172610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总工刘方华到成都地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毛超军 祁云翠)5月15日,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总工程师刘方华到成都地铁项目冒雨检查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导了工作。 刘方华首先查看了明挖区间、九江北车站和2号风井三大工区围护结构施工情况。

[详情]

中国交建成都地铁17号线7标三项举措强化绿色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郝传运)加强施工建设扬尘治理,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是巩固成都人居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协助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中国交建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TJ07标项目部自进场以来,高度重视城市绿色文明施工,创建优美施工环境,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扬尘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详情]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7标“送清凉”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丁旭东 祁云翠)入夏以来,气温逐渐攀高,中国交建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在紧张开展施工建设的同时,员工们也深刻感受到来自上级工会组织的关怀。

[详情]

盾构挺进穿岩层 技术创新通山城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祁云翠 徐圳钢)唐代诗人李白感叹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指的就是山高坡陡、三江汇合的巴山蜀地——重庆。如今的重庆,已经交通网络星云密布,四通八达;城市快铁上天入地穿云宵,纵横交错楼际跑。

[详情]

会战成都地铁17号线,调兵谴将连争第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祁云翠 徐圳钢)“有了好的开端,就要持续进行下去。4月总承包部开始对各标实行综合检查考评,我们名列第一,值得庆贺。

[详情]

新疆G575线巴哈公路三标召开“2+3+3+2”班前教育培训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吴晓飞)5月16日,在美丽的天山脚下,中交一公局新疆G575线巴哈公路三标召开了“2+3+3+2”班前教育培训会。 安全部长綦磊对“2332”班前教育进行了培训。

[详情]

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与天津城建滨海路桥公司签署预制装配式构件厂项目合作意向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苏文军 肖佳)5月12日,2017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 投资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详情]

武汉新港三江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通过交通部督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方志英)5月18日上午,由中交三航承建的武汉新港三江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通过国家交通运输部安全、质量督查。 三江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位于长江沙洲水道上游河段右岸,紧邻316国道。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全力做好“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贾永辉 郭树清)为切实做好“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通过强化“四大体系”管理,有效保证了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机务运用体系方面。

[详情]

朔黄铁路路畅达公司装车发运今年首列防洪道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边雷 张友成)5月12日上午12:00,经过40分钟紧张地检车和装车作业,满载8个平板防洪道砟的列车驶离石材厂低站台,朔黄铁路路畅达公司顺利完成了今年首列防洪道砟装车发运任务。此次装车发运防洪道砟为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防洪应急备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