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勘察设计院、物贸公司 三家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05-19 17:33: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报道常龙锋 郑明婷)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消防安全精神,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安全常识,5月19日,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勘察设计院和物贸公司三家单位在空港机关十楼礼堂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天津市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刘璠老师以“火灾隐患,建设平安社区”为主题为在津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刘璠老师通过播放近些年全国发生在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发生在天津市的火灾事故的视频和图片资料,结合近年来高层建筑火灾等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现阶段升级版的消防器材优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预防火灾,从我开始”,每个人都要加强消防安全的意识,树立“隐患大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同时,刘璠老师告诫干部职工要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把防火安全问题放到首位,充分认识到火灾对个人财产、生命安全和对社会的危害,从而从思想上真正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灾自救本领,切实有效防范火灾发生。

此外,刘璠老师对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几类火灾事故,从火灾成因、火灾特点、火灾预防、灭火常识、自救逃生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并在现场演示教授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让干部职工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安全自救技能,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9173333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一带一路”在老挝:中老铁路建设助老挝改善基础设施

据老挝《万象时报》报道,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来华参加了此次论坛,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发展中国家创造了机会。老挝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改善了基础设施,得到了实惠。

[详情]

山东龙烟铁路首个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徐伟玲 雒亚琴)5月1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龙烟项目部承建的龙烟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首个10KV配电所——福山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详情]

湖南湘潭滨江工程项目市政分部开展安全大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潘勇)5月17日,中交一公局湘潭滨江工程项目市政分部开展了5月份安全质量大检查。项目经理带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检查。

[详情]

中交二航局连中三标,总额达42.16亿元!

连中三标,总额达42.16亿元! 近日,二航局连中三标,总合同额达42.16亿元,包括江苏省南通洋口港区桥梁和液化码头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7.7亿元;福州洪塘大桥拓宽改造工程,合同额14.1亿元;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通道工程路基土建工程施工A3标段,中标总额10.36亿元。

[详情]

强化思想引导 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晶)为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加强思想引导,牢固树立干部员工的自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干部员工的“免疫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

[详情]

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7标岳家3#隧道进口正式进洞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江丽萍)5月18日,蒙华铁路7标段岳家3#隧道进口在一阵烟花爆竹声中,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该隧道全面进入掘进阶段。 岳家3#隧道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姚店镇,隧道全长498m,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87m。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以“两个层面、三个阶段”开展“一对一谈话、安全生产单兵教练”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宝义)5月17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以“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全员谈、基层单位第一负责人与下属全员谈”两个层面,分“5月17日—5月27日、5月27日—6月5日。

[详情]

党旗飘扬主战场 安全生产展作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张继军)安全生产是制约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是企业头等重要的工作任务。中国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群组织充分发挥能量,站在讲政治、保稳定、求效益、谋发展。

[详情]

哈局局长王进喜考察佳木斯站新开通线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胡云阁)5月17日下午,哈尔滨铁路局局长王进喜在中铁二十三局哈佳协调指挥部指挥长、二公司副总经理、哈佳项目经理袁正国的陪同下,乘坐哈局的机车车头,自西佳木斯方向一路行驶至佳木斯站。

[详情]

严把四关 助力群安员青安岗建设共建安全生产防线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马 斌 朱剑宏 陈以豪)根据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关于深入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开展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渝黔铁路四电3标项目部自入场以来,严把四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