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两大央企联手在无锡打造盾构研发制造基地

2017-05-23 13:58: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2日,无锡中铁城轨装备有限公司暨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掘进设备技术中心在锡山区落成。这是无锡市首家轨道交通专业的央企总部,预计年产隧道掘进机20台,将实现华东地区盾构设备的“无锡制造”。

无锡中铁城轨装备有限公司由中铁一局和中铁装备两家大型央企联合注册成立。中铁一局是一家综合型建筑企业,具有铁路、公路、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中铁装备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掘进机生产厂商,具有年产180盾构机的生产能力。无锡中铁城轨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隧道掘进机的制造、销售、维修改造、安装、租赁、技术服务,并利用自有资金对地下空间工程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无锡中铁城轨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是解决大城市交通紧张状况最有效的方式,目前全国有40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批复。在江苏,有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6个城市跻身“地铁俱乐部”,数量全国最多。此次在无锡设立城轨装备公司,就是希望发挥中铁一局和中铁装备在行业影响、企业管理、设计施工、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参与江苏及华东地区的轨道交通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

落成仪式上,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掘进设备技术中心同时揭牌。中心拥有高级技术人员30余人,下设华南分中心和西南分中心,并在西安、厦门等城市设置了外派机构。中心在提升设备维修、保养、行业人员培养的同时,将结合自身盾构施工经验,逐步实现掘进机设备配套产品自主开发、设计、制造,推动自主化、本土化、产业化、市场化的盾构再制造产业发展。(本文来自中国江苏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231358353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一带一路重点国际合作项目

一带一路重点国际合作项目

日前,国新办就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上表示,3年多来共有47家央企参与、参股、投资,或者和沿线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下面大家来看一看,一带一路上的那些重点项目吧。

[详情]

我国将择优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在“中国制造2025”正式公布两周年之际,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强调,“中国制造2025”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打造勇于改革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详情]

包头地铁正式开工 鹿城迎来轨道交通时代

包头地铁正式开工 鹿城迎来轨道交通时代

5月21日上午,包头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工仪式在首开站世纪鹿园站隆重举行。作为包头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地铁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时代的即将到来,城市现代化进程由此揭开了新的一页。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举办安全生产暨职业健康公益培训班

泉州装备协会举办安全生产暨职业健康公益培训班

2017泉州机械装备负责人安全生产暨职业健康公益培训班 5月19日上午,2017泉州机械装备负责人安全生产暨职业健康公益培训班在湖美酒店举行开班仪式,晋工机械、泉工股份、佰源机械、群峰机械、中车泉州分公司等近40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到场参加学习。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2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头条 中联重科出售环境板块 核心业务再聚焦 中联重科扫路车 5月21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宣布将出售其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的控股权。

[详情]

机友会爱心行动:走进“爱心妈妈”孔珍兰的爱心家园

机友会爱心行动:走进“爱心妈妈”孔珍兰的爱心家园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工程机械圈,机友会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感人的故事。5月21日,山西晋中机友会20余名会员在副会长郭晓康的带领下,来到祁县“爱心妈妈”孔珍兰的爱心家园,为她的孩子们捐款捐物,并与孩子们一起游戏玩耍。

[详情]

2017年公路养护技术研讨会在珠海胜利召开

2017年公路养护技术研讨会在珠海胜利召开

2017年5月11日-12日,由广东省公路学会、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东省公路学会养护工程专业委员会、广东长大道路养护有限公司承办,河南高远路业集团协办的“2017年公路养护技术研讨会”在珠海市胜利召开。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19)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头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水平有待提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综合评价与阶段分析》显示。

[详情]

TE Connectivity亮相第十届中国发动机排放高峰论坛

TE Connectivity亮相第十届中国发动机排放高峰论坛

近日,TE Connectivity(TE)工业和商业运输事业部及传感器解决方案事业部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发动机排放高峰论坛”,并展示了应用于发动机尾气处理系统的领先传感器解决方案。

[详情]

中国农业已迈入"高成本"时代,如何提升竞争力?

中国农业已迈入"高成本"时代,如何提升竞争力?

通过对比中美农业发现,中国农业迈入“高成本”时代,中国农业成本已全面超越美国,中国农业生产效率与基础竞争力逊于美国农业。中国农业人工成本远高于美国,农业劳动生产率远不及美国;中国农业土地成本也比美国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