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车辆抛锚 中断铁路行车 紧急驰援 损失降到最低

2017-05-23 14:26: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5月21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先后收到来自哈尔滨铁路车务段玉泉车站和哈尔滨铁路工务段阿城车间的感谢信。对该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及时抢修滨绥线K62铁路道口抛锚的社会车辆,把对铁路运输影响及损失降到最低的真情相助表示赞赏和感谢。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田经理吗,有辆运输散装水泥的大挂罐车,因机械故障在玉泉站内K62道口处抛锚,中断了滨绥线行车请求你们支援。”5月12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房建分部经理田志革接到来自玉泉车站的紧急求援电话后,第一时间要求正在玉泉站进行消防水池施工的工长纪文义全力以赴组织救援。

“9时21分,一台载重71吨的私家水泥大挂罐车通过滨绥线K62道口时,突发故障抛锚在道口正中,中断了正线行车。我们已经调动两台铲车牵引故障车未能凑效,你们能否联系重型吊车救援。”玉泉站站长刘万成焦急地介绍情况。

救援刻不容缓。纪文义一面联系吊车,并一面吩咐杨建力顺路购买眼镜搬子、套筒扳手等修车工具备用,他随即带领修理工王永庆、张庆友等紧急赶到了事故现场。经查该车辆因刹车管断裂,后车轮被抱死而导致抛锚,找到“病因”后,纪文义毫不犹豫的钻进了只有50多公分间隙的车辆底部再探究竟。在该车没有解除断气刹车风泵拉杠的情况下,他凭借以往的修车技术和经验,在工友们的配合下,仅用六分钟便拧开了10个风泵的螺栓,松开了紧固的刹车滚杠调整臂。当打开手刹车开关后,抱死的阐瓦自动分离。他们迅速用铲车将故障车辆拖离了道口。此时的纪文义已是蓬头垢面、浑身泥土,头部磕出了鸡蛋大的血包他浑然未觉。

10时45分,中断行车的滨绥上下行正线全部开通,把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和损失降到了最低。望着铁路道口两侧一公里多的汽车长龙陆续通过道口,玉泉车站副站长王跃振握着纪文义沾满油渍的双手,称赞二十三局为抢险救援立了大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23142620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73亿元的PPP项目,路线全长86公里,恭喜中交二公局青海大展身手

在5月特殊的日子,在中交二公局承建的JX-3标段起点,青海省交通运输“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国道314线胶南至海晏公路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段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控制性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详情]

2017年这22大风险:中铁建、中铁、中建、中交须注意!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于2007 年11月5 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2008年3月10日、13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公司注册资本123.38亿元,连续入选《财富》 “世界500强”。

[详情]

赣企拿下12亿美元赞比亚公路大单

“近期,我们在赞比亚市场收获了一个12亿美元的超级大单——赞比亚收费公路项目,目前双方正在审核合同,很快有望启动。”5月15日,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下称“江西国际”)副总经理车晖兴奋地对记者说。

[详情]

浙江宁波市交委副主任徐国光调研肖东枢纽挂篮施工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自瑞)5月19日,浙江宁波市交委副主任徐国光调研余姚肖东枢纽挂篮施工安全,宁波市质监站、业主、监理、施工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是徐副主任第五次调研该项目挂篮施工。

[详情]

江苏无锡江海西路高墩柱模板及盖梁支架搭设施工专项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青)5月19日,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承建的无锡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JHX03标项目召开了高墩柱模板及盖梁支架搭设施工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

[详情]

新疆G30乌奎公路六标“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闪亮登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常逢源)5月18日,中交一公局G30乌奎公路六标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闪亮登场,这是一款集实名制考勤、多媒体培训、无纸化考试、培训档案自动建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安全培训工具。

[详情]

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学术委员会理事会暨塑料模板应用研讨会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靖 张秋英)5月18日,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学术委员会理事会暨塑料模板应用研讨会在河北建工集团技术中心召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处长程才实。

[详情]

万利高速公路九分部进行隧道火灾消防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波 张赛威)5月17日上午9:00,中交一公局万利万达项目总部万利九分部在青山隧道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员工对隧道内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2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各协作队伍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详情]

重庆万利高速公路九分部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张波 张赛威)5月21日,中交一公局万利万达项目总部万利高速公路九分部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是减少事故的先决条件,我们每个人要牢记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事关生命的大事。

[详情]

江西昌赣客专赣州段第一长桥梨园特大桥104孔箱梁全部架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 岳杨锋)5月19日下午17点46分,江西昌赣客专赣州段第一长桥梨园特大桥,104孔箱梁全部顺利架设完毕。至此,被业主昌九城际铁路公司列为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的梨园特大桥将进入桥面系施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