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黔江将设南北两个高铁站

2017-05-26 14:32: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3日至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副主任王彦华率专家组来黔,就渝湘高铁重庆主城至黔江段预可研审查开展现场踏勘,初步确定在黔江设南北两个高铁站,线路方案是经正阳站(黔江火车站)通过在建黔张常铁路引入黔江北站。

市交委副主任汪钦琳,成都铁路局总工程师徐涌,以及市发改委、市交委、成都铁路局、重庆交开投集团、中铁二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踏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仪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王彦华一行前往黔张常铁路黔江北站、渝怀铁路黔江火车站进行了现场踏勘,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黔江区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规划及渝湘高铁重庆主城至黔江段黔江站位方案相关情况。初步确定在黔江设南北两个高铁站,线路方案是经正阳站(黔江火车站)通过在建黔张常铁路引入黔江北站。

据了解,渝湘高铁起于重庆枢纽重庆站,止于湖南省怀化市的怀化南站。线路总长468公里,重庆境内长约406公里,其中重庆主城到黔江段长约290公里,建设标准为350公里/小时。其中重庆主城到黔江段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版)》“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渝厦高铁的组成部分,并作为铁路总公司《“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中的开工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本文来自搜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26143237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东湛江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汇聚5条高铁

广东湛江居粤琼桂三省区交会点,按照《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未来几年,湛江将会形成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大大缩短与珠三角、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环北部湾中心城市——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东湛江市高铁项目规划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

[详情]

沈白客专列入今年开工储备项目

今年初,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沈白客专项目列入今年新开工储备项目。沈阳至白山高铁全长约436.5公里,省内拟新建桃仙机场等5站。 昨日,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审议关于启动沈白客专项目建设的议案。省交通厅厅长葛乐夫介绍沈白客专相关情况。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关键节点将打通 四川泸州将迎来高铁新时代

近日,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第一梁浇筑仪式近日完成。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将结束泸州没有客运铁路的历史。随着川南城际铁路的建成,川南4市将全部融入全国高铁路网。 新建川南城际铁路项目由内至自至泸州线、自贡至宜宾线构成,线路总长约221公里,估算总投资303亿元。

[详情]

安徽省政府发布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五年开工城际铁路618公里

昨日,安徽省政府发布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近五年的交通大项目可一览无余。快速铁路建设方面,安徽近五年除将完成或开建商合杭、合安九、合青等线路外,城际铁路成为重点建设项目。

[详情]

安徽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间将建城际铁路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安徽发布《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对铁路、公路、航空等建设目标进行了明确。根据《总体规划》,为加强重点旅游景区之间的快速客运铁路联通,安徽将研究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四山联动快速通道”。

[详情]

绍兴地铁首次权威发布 地铁1号线接驳杭绍城际铁路

昨日,绍兴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正式通报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情况。绍兴作为全省第三个城市轨道交通获批城市,地铁开建进入倒计时,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城市轨道交通项目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未来,杭州市民和绍兴市民坐地铁就能往返两地了。

[详情]

甬舟铁路开始招标 全长80公里设车站9座

在刚刚落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向中外媒体介绍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时特别指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是浙江省积极对接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举措。

[详情]

宁波至舟山铁路走向确定 全线将设车站9座

4月17日舟山召开交通大会战动员大会,会上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挂牌。而在近日,舟山市招投标中心发布了《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及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招标公告》,其中公告中提到甬舟铁路走向。

[详情]

绍兴地铁即将开建 1号线五年内建成

一段时间来,关于市区要建地铁的消息频频见诸各类媒介,更有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拿楼盘临近地铁讲“故事”、秀“卖点”。绍兴要造地铁一事牵动许多百姓的心,那么绍兴要造地铁究竟怎么回事?究竟要造怎样的地铁?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详情]

京霸铁路2019年完工 规划多条铁路直达雄安

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21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霸铁路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铁路快速通道。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雄安核心区域周围,城际铁路网也在密集铺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