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南龙铁路三明永安段成功架设首孔桥梁

2017-05-26 15:48: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0日上午,在南龙铁路永安段永浆特大桥建设施工现场,随着指挥长一声“开架”令下,一片长24米、重102吨的T梁在架梁机的牵引下,安全平稳落到南龙铁路永浆特大桥上,标志着南龙铁路永安段首孔桥梁开架,也标志着南龙铁路永安段进入新的铺架施工阶段。永安段永浆特大桥为南龙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位于永安市永浆村境内,全长936.62米,共有40孔T型桥梁。

南龙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杭广高速铁路南龙段是杭州至广州高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形成“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本文来自人民网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26154839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郑万高铁神农架段进展顺利 新华隧道年底将进入正洞施工

5月24日,由中铁一局郑万项目部一分部负责施工的郑万高铁神农架段土建工程已完成投资1.35亿元,占年度计划2.83亿元的48%。 郑万高铁神农架段重点控制工程新华隧道全长18769米,是郑万高铁湖北段最长隧道,隧道85%工程在神农架境内,年底有望进入正洞施工。

[详情]

南龙铁路林邦特大桥开始T梁架设

5月26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位于新罗区铁山镇林邦村的南龙铁路林邦特大桥全长750米,是全线控制线工程之一,目前已经全面完成桥墩桥台施工,开始T梁架设,年底有望全线贯通。图为昨日在进行架梁前准备作业的林邦特大桥雄姿。

[详情]

京沈高铁紧张建设中

近日,京沈高铁承德段桥梁、隧道等建设施工进展顺利。

[详情]

南龙铁路永安段成功架设首孔桥梁

5月20日上午,在南龙铁路永安段永浆特大桥建设施工现场,随着指挥长一声“开架”令下,一片长24米、重102吨的T梁在架梁机的牵引下,安全平稳落到南龙铁路永浆特大桥上,标志着南龙铁路永安段首孔桥梁开架,也标志着南龙铁路永安段进入新的铺架施工阶段。

[详情]

京沈高铁辽宁段站房全面开建明年8月全部竣工

近日,享有“玉龙故乡、玛瑙之都”美誉的京沈高铁辽宁段阜新车站基础施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京沈高铁辽宁段站房施工全面展开。 京沈高铁起于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途经河北承德,辽宁朝阳、阜新,终达沈阳站。全线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车站19座,其中辽宁段10座。

[详情]

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今开始铺轨全程21个站点

下午4时18分,作为全国首创、温州首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轨道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意味着铺轨工程的开始,S1线离2018年建成通车的目标越来越近,建成通车进入倒计时。

[详情]

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东地块改造启动

今年年底,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就将具备启用条件,以满足连盐铁路通车的需求。作为“城市客厅”,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周边区域的发展值得期待。记者昨天了解到,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工程东地块改造前期工作已启动。

[详情]

京沈高铁阜新站基础施工开始

近日,京沈高铁阜新车站基础施工正式开始,标志着京沈高铁辽宁段站房施工全面展开。新建的阜新站是京沈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设计建筑面积10897.5平方米,预计2018年8月竣工。京沈高铁自北京铁路枢纽引出,途经承德市、朝阳市、阜新市接入沈阳站,全长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详情]

“成都—天府新机场—自贡高铁项目”开工

5月17日,蓉昆高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段开工,该线路在四川境内主要是成都至自贡铁路和川南城际铁路自贡到宜宾段。 成都至自贡指的就是成都到自贡高铁,全称是“成都—天府新机场—自贡高铁项目”,这条高铁穿越了成都、资阳、内江。

[详情]

砥砺奋进的五年:博贺疏港铁路年底开建

当前,茂名滨海发展如火如荼,滨海新区起步区内博贺新港区建设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和2030年新港区总吞吐量分别为6500万吨和11200万吨。而正在规划建设的茂名博贺疏港铁路(新建铁路益湛铁路茂名东站至茂名港博贺港区铁路及茂名东货场工程),将成为我市铁路网络联系博贺新港区的大动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