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成都:2017年平原经济区力争开工4条高速公路

2017-06-06 16:44: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四川印发《成都平原经济区2017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全面小康、城镇化建设、改革开放等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根据《工作要点》,2017年成都平原经济区将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铁路建设,力争开工4条高速公路,积极推进绵阳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狠抓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力争18.39万贫困人口脱贫。

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根据《工作要点》,成都平原经济区将在2017年加快建设成都“大创造”“大临空”“大车都”“大智造”工业板块,加快沃尔沃全新SPA平台乘用车整车、英特尔“骏马”、东汽重型燃气轮机自主研发等重点项目建设。

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试点示范、智能装备创新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培育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加快推进浪潮超算中心、华为软件开发云等项目落地建设。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工业云及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

加快推进成德绵地区低空空域开放,推动成都都江堰旅游区、绵阳北川航空飞行营地等一批通用航空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双流国际航空动力小镇建设,大力发展飞机融资租赁等新业态,打造航空制造维修产业集群。

推进成都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示范,启动乐山新一轮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发展特色服务及区域服务品牌。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成都、德阳、绵阳、遂宁、眉山等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推动现代种业发展,开展崇州等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市)建设,打造一批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工作要点》,2017年成都平原经济区将加快成兰铁路、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西成铁路西安至江油段、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以及成昆铁路扩能改造、连界至乐山铁路、成都站扩能改造等项目建设,推进蓉昆高铁成都经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段、成都至西宁铁路、绵遂内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加快雅安至康定、成都经济区环线、成安渝高速四川段、仁沐新、乐山至自贡(乐山城区连接线)、绵阳至西充、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绵阳至九寨沟(川甘界)、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和成乐、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等项目建设。力争开工建设资阳至潼南、德阳至都江堰、成都至宜宾、乐山至西昌(昭觉)高速公路。加快推进中江至遂宁、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和成南、成绵高速公路扩容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

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遂宁南坝机场迁建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北川通用机场,推进绵阳南郊机场改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推进岷江成都至乐山段、沱江、涪江等航道建设,拓展乐山港重点港口功能,加快推进眉山港、遂宁港前期工作。

加快建设成都地铁6、8、9、11、17、18号线,积极推进绵阳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成雅、成简、成德北延线、遂宁安居至资阳乐至、洪雅至峨眉山快速通道和天府大道眉山段、眉乐大道、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改扩建等项目实施。

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


根据《工作要点》,成都平原经济区将在2017年支持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实施《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行动纲要(2017—2025年)》,增强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积极推进成都、绵阳、遂宁、眉山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增强省级试点镇承载能力,巩固提升一批示范镇,培育创建一批特色镇。积极支持成都市郫都区德源镇、大邑县安仁镇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建设。

推进遂宁海绵城市、成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建设,开展绵阳市、遂宁市、雅安市和都江堰市、崇州市、成都市郫都区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根据《工作要点》,成都平原经济区2017年将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等领域改革任务清单落地实施。鼓励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企业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运营中心。加快发展青白江铁路口岸,力争成都中欧班列开行1000列。

盯住世界、国内、民营500强以及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精准开展投资促进。办好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和电子信息、汽车、医药等产业专题招商活动。

推动中德、中法、中韩等国别合作园区建设,完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口岸功能,加快成都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

推进生态共保环境共治

根据《工作要点》,成都平原经济区2017年将狠抓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

大力推进岷江、沱江等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彻底整治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

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工作,整合组建管理机构,开展国家公园内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研究编制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试点区域保护利用设施建设。

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41个建制村建成通村硬化路,确保2个贫困县摘帽、947个贫困村退出、18.39万贫困人口脱贫,完成4.28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本文来自中国高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6164415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源至紫金高速公路2018年动工 2020年建成通车

近日,笔者从河源市紫金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同意立项建设河源至紫金高速公路。该路全长约43公里,设置桥梁28座,隧道3条,设有高望枢纽立交、柏埔互通立交、黄塘互通立交、紫金枢纽立交等重要节点,估算总造价约54亿元。

[详情]

山西新改建公路工程取得新突破 16项全部工可批复

近日,笔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省公路局新改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突破,截止5月底,主抓的16个项目全部完成工可批复,其中14个项目完成初设批复。 为进一步优化山西省国省干线公路路网结构,加快公路改造升级,省公路局经过精心比选,把16项干线公路新改建工程确定为今年前期工作重点项目。

[详情]

大岗臂隧道和龙涛湾公路工程拟10月开建

近日,记者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作为荷杨大道建设工程的一部分,“大岗臂隧道和龙涛湾公路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动工,预计2020年9月建成通车。据该项目的环评公示,本项目包括大岗臂隧道工程及龙涛湾公路工程两部分。

[详情]

到2020年 山西省新改建农村公路6万公里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与全省11个市分别签订了共建“四好农村路”协议,提出到2020年全面实现全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

[详情]

江苏: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年内开工

连淮扬镇铁路自开工以来,一直受到市民关注。作为连淮扬镇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公铁两用的五峰山长江特大桥既是连淮扬镇铁路的过江通道,同时,也是京沪高速南延的过江通道。昨天,我市召开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连接线扬州段工程建设动员会暨服务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副市长丁一参加会议。

[详情]

兰州:新建一条城市次干道 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6月1日上午,在两辆洒水车和一辆铲车的作用下,位于东方红广场北侧B335#道路建设项目上一户160余平方米的小平房被拆除。至此,该项目东段的征拆工作已全部结束。接下来,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将对西侧的80户民房开展征收工作,预计在6月底前全面结束B335#道路建设项目的征拆工作。

[详情]

云贵加大交通基建投入 南下珠江出海通道2020年有望打通

日前,交通运输部和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省(区)政府共同制定的《珠江水运科学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下简称《计划》)正式印发。 《计划》的核心之一就是解决珠江上游不通的难题,到2020年,打通云贵两省通江达海关键节点。

[详情]

重庆:12万公里路托起乡村致富的希望

4年时间,投入400亿元,新建4.2万公里乡村公路,乡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2.3万公里……为让群众脱贫致富,近年来重庆扎实推进“通达通畅工程”,1.1万个撤并村全部实现公路通达,8000多个行政村实现公路通畅。

[详情]

兰州提升罗九公路沿线景观 投资2963万建登山步道

端午假期,“九州骑行群”的朋友们仍然选择去安宁区的罗九公路骑行健身。在位于国学馆与四库全书馆之间的一处小游园,记者碰到了今年已经65岁的蔡新民和他的同伴。

[详情]

广西:将陆续投资3077亿元建24个高速公路项目

自2014年我区实施“县县通高速”大会战以来,高速公路里程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全区高速公路运营里程约4603公里,连通县(市、区)92个,占全区县(市、区)的84%。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