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蓝色巨人森林- 吉尼助力西九戏曲中心

2017-06-12 11:01: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吉尼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在香港九龙尖沙咀,一所全球规模的文化项目、世界级文化设施——西九文化区即将于2018年开幕。其中,西九戏曲中心是西九文化区第一个建设也将是首个开放的场馆,该架构集艺术、教育及公共空间于一身,对香港成为文化枢纽将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

作为较早发展高空作业平台租赁的地区,香港的市场已相对成熟, 对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也非常普及和广泛。如在香港高铁总站、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等项目的建设中,就大量应用了高空作业平台。

蓝色巨人森林- 吉尼助力西九戏曲中心

西九戏曲中心建筑占地13,800平方米,共有7层之高。内部采中庭布局,除了大量公众休憩空间,周围还分布有主剧场、分剧场、传统茶馆、占地2,000平方米的培训教育区,以及天际花园和展示传统文化的艺术走廊等。如此多重复杂的空间结构,涉及大面积的钢结构的焊接作业和外墙搭建以及喷涂,电路电线铺设等,对设备的延伸能力、灵活度和安全性均有极高的要求。主结构搭建完成后,项目承包商立即租赁了Genie SX-180;Genie SX-150、Genie SX-135XC、Genie S-125、Genie Z-80/60、Genie ZX-135/70 组成的车队。几乎大多数的吉尼直臂曲臂车都派上了用场,贯穿西九戏曲中心施工全过程。现场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片蓝色巨人森林。

蓝色巨人森林- 吉尼助力西九戏曲中心

西九项目建筑承包商表示:“高工作强度和狭小的施工场地大大增加了工作难度。但是因为选对了正确的作业设备 , 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施工进展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这些设备中Genie Z-80/60、Genie ZX-135/70 曲臂型高空作业平台主要负责建筑钢结构的焊接和墙面结构的安装。全新升级的Genie ZX-135在大型自行式曲臂高空作业平台(36.6米-41米)高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这款高空作业平台最大的高度为43.15米;水平延伸23.01米,向外及向上延伸的工作范围可达到23米。可延伸的伸缩短臂具有出色的延展性,延伸范围从3.7米到6.1米。创新的设计可提供传统的短臂无法进行的“向上,向下及横跨”操作, 特别适合于复杂的建筑结构的高空作业。西九项目中的重头戏Genie SX-180、Genie SX-150、Genie SX-135 XC等大型直臂型高空作业平台在建筑工地上更是担当了举足轻重的角色。40-57米的工作高度;24米-27米水平延伸让这些蓝色巨人在外墙钢结构焊接及搭建工作中得心应手。

建筑承包商负责人表示:“ 这些设备看上去笨重, 但占地面积却不大。吉尼高空车有着比同类型设备更多的优势,极小的尾摆,360度连续全回转转盘使定位快速灵活,在狭小的工作空间也能灵活移动。紧凑的结构设计和简便的操作方式是这次任务中最大的优势。除此之外, 不同型号的吉尼设备的零部件及选装件,附件的通用性都很高,设备维修维护起来非常方便极高配件方面具有共性,维修维护也非常方便,这也成为吉尼赢得良好口碑的一大因素。“

西九戏曲中心建筑项目此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服务的一部分,吉尼还指派了专业的工程师驻扎在工地现场为客户提供每天的设备维护保养服务。蓝色巨人吉尼用实力赢得信赖,是此次建筑项目成功的最大“功臣”。(本文来自 吉尼)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2110150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吉尼受邀与行业同仁齐聚第四届国际租赁峰会

吉尼受邀与行业同仁齐聚第四届国际租赁峰会

5月25-27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租赁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峰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来自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国内外知名的租赁公司、国家安监部门领导、相关高空作业施工单位,以及生产制造厂家等共2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届峰会。

[详情]

吉尼:以精益化管理“疾行”二十载

吉尼:以精益化管理“疾行”二十载

全球高空作业平台顶级品牌——吉尼已走过50多年历程,吉尼在前行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地摸索、创新中求变,用“匠人之心”设计生产每一款产品,同时力求为客户带来最大化的投资回报率。

[详情]

吉尼热销产品Genie S™-85——因为专业可靠,所以为众所用!

吉尼热销产品Genie S™-85——因为专业可靠,所以为众所用!

伴随着对高空作业平台需求的日益增长,吉尼不断积极开拓产品线,数十年的在产品设计、技术研发上的钻研与创新令吉尼品牌褒受客户的青睐,在众热销产品中,Genie S™-85以其独有的魅力脱颖而出,成为国内市场臂式高空平台中的佼佼者,领跑在设备租赁行业的前端。

[详情]

吉尼Genie®SX-125 XC™ 新品发布并成功交机

吉尼Genie®SX-125 XC™ 新品发布并成功交机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4月18日,全球高空作业平台顶级品牌——吉尼携手河北拓盛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盛机械设备), 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Genie®SX-125Xtra Capacity™ (XC)新品发布暨交机仪式。

[详情]

文化艺术中心建设 看高空作业平台怎么用 ?

文化艺术中心建设 看高空作业平台怎么用 ?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规划定位为国际一流的文化艺术综合体,将突出功能复合、配套完善、尺度宜人的特点。其一期占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地处滨海新区中央大道以西,旭升路与洞庭路以东的文化长廊街区。规划用地面积为90公顷,由文化艺术中心与文化艺术公园组成。

[详情]

吉尼助力天津滨海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建成

吉尼助力天津滨海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建成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规划定位为国际一流的文化艺术综合体,将突出功能复合、配套完善、尺度宜人的特点。其一期占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地处滨海新区中央大道以西,旭升路与洞庭路以东的文化长廊街区。规划用地面积为90公顷,由文化艺术中心与文化艺术公园组成。

[详情]

Genie®SX-125 XC™在特雷克斯常州工厂实现批量生产——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Genie®SX-125 XC™在特雷克斯常州工厂实现批量生产——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全新开发的Genie®SX-125 Xtra Capacity™ (XC) 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近期在特雷克斯高空作业平台事业部常州工厂实现批量生产,现已全面向全球市场供货。

[详情]

吉尼带你看石油化工行业高空作业平台怎么用

石油是生活用品的重要原料 而在石油化工行业建设中 离不开高空作业平台的协助 吉尼始终坚持对高度和技术的不断创新 对高空作业平台贯穿整个工艺流程中的应用 做出了不扉的贡献 石油储罐、炼化设施及厂房建设、 维护。

[详情]

几分钟即可了解Genie SX-105 XC™和Genie SX-125 XC™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昨天为大家详细介绍了Genie SX-105 XC™和Genie SX-125 XC™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详细信息 今天换个角度来了。

[详情]

直击CONEXPO-CON 现场:全新升级版Genie® ZX™-135/70

直击CONEXPO-CON 现场:全新升级版Genie® ZX™-135/70

“CONEXPO-CON/AGG 2017”展会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前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在本次展会中吉尼带来的高空作业领域实践创新的全新体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