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推:以“坚韧奋进”的姿态 拥抱“一带一路”

2017-06-13 09:02:2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
字体大小:

2017年5月14日,必将成为一个让全世界铭记的日子。这一天,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

习近平主席“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掷地有声的宣言,给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一个庄严的承诺,峰会形成的270多项成果清单和即将释放的战略性红利,也给中国工程机械带来了新的机遇。

近年来,作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的山推,践行国家战略,实施“一把手工程”,精准定位,借势布局,深耕海外市场,抢占全球高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推进助力,展现作为”。有数据显示,山推2017年一季度海外市场推、道、装三种产品各项运营指标均同比大幅提升,拳头产品推土机,一季度出口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72%。这一数字的背后,是山推品质与服务的力证,更彰显出了“国之重器”——“坚韧奋进”的中国力量。

精准定位 布局“一带一路”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勾画了我国对外经贸合作的新格局,打造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和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项目的落实,将有效拉动工程机械的刚性需求,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山推,这个被山东人和工程机械人引以为傲、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积淀的老牌国企,深知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规划定位契合国家战略,并以快速的行动实施沿线商贸和产能布局。

山推:以“坚韧奋进”的姿态   拥抱“一带一路”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文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山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是基于山推自身发展需要和企业社会责任两个层面的考虑。从山推自身发展来说,未来的国内市场需求毕竟是有限的,如果不走出去,将制约和限制公司的发展。国际化是山推“走出去”的必由之路,是我们不二的选择。同时,山推这些年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有实力和能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号召,利用政策红利与资源禀赋,增添发展动能,让山推的产品和技术“走出去”,用我们先进的经营思想和服务理念,引领海外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从企业的社会责任来讲,山推是国有企业,是国内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头羊”,代表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推土机的制造水平,是民族品牌的骄傲。因此,山推要有这种责任和担当,把中国工程机械产品、中国推土机的品牌价值和能力传输到世界各地,传输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将它发扬光大,惠及和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山推在精准把握战略定位之后,按照“一把手工程”的具体要求,抓住“一带一路”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全线布局,借风扬帆,全力参与沿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公司董事长张秀文带队亲赴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等沿线国家调研考察,与当地政府、企业和代理商深入接触洽谈,举办专题展会、推介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有效地增强了山推品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加速了山推的国际化进程,实现了经营业务的新突破。

彰显优势 深耕“一带一路”

扬帆起航,让人们找到最佳的风向。发掘优势,才能让自己在所从事的领域创造奇迹。工程机械是个“航母”、“巨无霸”集结的行业,全球产值过百亿、超千亿的巨头不一而足,在“一带一路”中抢滩布局,无时无刻不凸显着激烈的竞争与挑战。

面对机遇,面对强手,山推积极寻找和发掘自身优势,率先发力,打出了一招精准的“先手拳”。

山推拥有全球产量最大的推土机生产线,始终专注于工程机械行业推土机制造领域,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居国际领先水平,连续多年稳居国内推土机市场占有率榜首,居全球前列,与卡特彼勒、小松形成三足鼎立之势,2017年荣获首批中国制造业的单项冠军。山推在推土机领域和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及绝对优势,足以让一些国内新兴企业和跨国公司望而却步,无人问鼎。

山推:以“坚韧奋进”的姿态   拥抱“一带一路”

当记者问到山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还具备哪些优势时,执行总监安鲁琳自信地说,山推抓住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的发展机遇,无论是从企业的内涵、理念和实力上讲,山推都是不断壮大和提升的,尤其在推土机领域,优势十分明显。他再度归纳细数了山推的独特优势和亮点。

——山推拥有开放创新的思想理念。山推是行业中较早与外资进行国际化合作的企业。1990年与卡特彼勒合作,引进履带行走底盘技术,1995年与日本小松合资建造小松山推。这些合作,不仅给山推带来了技术上的较大提升,更重要的是对山推的管理体系、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等方面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也让山推学会了用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思维研究和考量市场,根据世界的变化和产业竞争的状态,调整和升级企业战略。

——山推拥有覆盖全球的拳头产品。山推经过三十多年的锤炼和培育,打造了推土机这一拳头产品。在外有卡特彼勒、小松、利渤海尔等强势海外兵团对中国市场的窥视觊觎,内有国内大大小小十几家对手角逐竞争的环境里,山推推土机却傲然独立,不断壮大,实为难得。其间,山推推土机连续多年在国内市场保持占有率绝对领先,达到或接近70%;在海外覆盖到130多个国家的推土机市场,出口市场占有率也在60%以上。这是山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突出优势。

——山推拥有前瞻眼光的战略布局。作为中国工程机械排头兵的山推,多年来,坚持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把企业行为、企业国际化发展与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海外布局。特别是我们着力实施了以“寻求国际合作、提升制造水平、全力拓展海外市场”为主要内容的“一把手工程”。有效地实现了与沿线国家和重点区域成功对接,走在了行业前头。

——山推拥有联合共建的实施路径。山推积极装备中国建设大军,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大型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先后对中交建、中铁建、中电建、中能建、中国路桥、中国土木、中航技等央企的海外建设项目,量身定制了适合当地的服务战略及合作性贸易。同时,还与印度、伊朗、埃塞俄比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巴基斯坦供方平台项目,拓宽营销渠道、拓展合作范围。

“四大优势”——彰显了山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底气和自信。

总经理李殿和谈到,山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今年以来,山推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着力实施“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文亲自抓“一带一路”沿线发展战略,亲自带队考察敲开沿线市场,亲自布局沿线国家海外建厂、亲自整合内部资源集中发力,推动沿线营销取得了新突破。1-5月份,沿线外贸捷报频传,全液压推土机成功进军印度市场、千万元大单全液压推土机首销东南亚、山推Open Day暨山推产品发布及交车仪式在尼泊尔成功举行、全液压推土机1500万大单在马来西亚签订、SR32YR垃圾压实机热销阿尔及利亚、中东市场再次斩获大马力推土机、装载机5000万元大单、2月份成功打造“山推巴基斯坦供方平台项目”、山推新开发的系列产品在美国、欧洲、土耳其等高端市场的销量大增,众多来自山推的设备源源不断地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中的国家和地区,展现在异国他乡的建设工地上。

山推:以“坚韧奋进”的姿态   拥抱“一带一路”

未来三年,山推的目标是,在保持引领中国推土机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战略定力下,借势发力,深耕布局,全力打造和夯实山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基石,着力形成跨国公司完整的销售服务体系,凭借品牌的经典品质和定制化产品与服务,渐进式的完成山推产品在沿线重点市场的制造本土化,以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合作企业的共建共赢。

共筑价值 融入“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道相同则心相知,心相知则力相合。“一带一路”战略,不仅为沿线沿途各国搭建了一个经济共同发展的平台,它还以文化交融为基础,以民心相通为纽带,让“丝路精神”及沿线各民族文化得以传播和升华。

山推:以“坚韧奋进”的姿态   拥抱“一带一路”

山推地处孔孟之乡、儒家文化发源地的济宁,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儒家文化的资源优势,让这个站在世界舞台上的企业,责无旁贷地担当起文明沟通和文化传播的使者。她不仅要输出技术、装备和产品,更要让沿线各国了解中国、传承和弘扬极富中国传统文化代表意义的儒家文化,推动文明互学互鉴,促进各国文明共同繁荣。

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融合是山推的一个重要特色。多年来,山推高度重视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坚持把现代企业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注重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与时俱进,塑造现代企业文化,形成了以“厚德坚韧、创新奋进”为内涵的“山推文化”。他们在传承优秀文化基因的基础上,把“专注价值,全心全意为用户着想”确立为发展理念,把“厚道鲁商”的特质与公司的文化相融相通,把“仁义、诚信、厚道”的文化精髓融入到生产经营的过程中,把“客户至上,精准智造”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实践中。他们专注于创造和分享价值,为自身量身定制了质量管理体系、制造过程质量控制、采购过程质量控制和市场质量反馈机制,给山推制造出符合世界标准的工程机械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体系保障。

党委副书记孙学科向记者表示,山推在“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中,突出文化的引领作用,一方面,积极向职工传输“以道义相交,忠信相处”、“诚敬做产品、诚信做企业”的儒家文化理念,一方面教育引领职工学习工匠精神,弘扬工匠技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推动企业质量升级、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树立了“厚德坚韧、创新奋进”的山东国企形象。

在文化融合方面,山推汲取了儒家文化的精髓,遵行和宣传“志同道合”的文化理念。在“共筑价值”的引领下,他们依托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在企业中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中进行良好的互动和文化交流,不断注入儒家思想和中西合璧、“为我所用、我为他用”的文化理念。同时,山推积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行代理制,建立营销服务体系。并在海外办事处,积极吸纳异国当地人员充实营销队伍,充实山推的国外语言文化和技术培训师资。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大背景下,《友道山推》专题栏目也将于近期强势登陆香港卫视,结合业务交流和经营理念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输给“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推动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文化认同和交融。

山推:以“坚韧奋进”的姿态   拥抱“一带一路”

5月17日记者在山推采访时,正遇见俄罗斯独家代理商朱宾科、谢苗诺夫等人来公司洽谈加大商务合作等相关业务,随即他们也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朱宾科说,俄罗斯人民对“一带一路”非常感兴趣。中俄两国的紧密合作将会带来更多的项目,也势必会带动工程机械的繁荣,我们对“一带一路”充满期待。谢苗诺夫接过话筒说,山推是中国领先的推土机品牌。尤其是160马力-420马力的推土机已超越竞争对手,我们非常希望能与继续山推加强合作。山推给我们配备了很好的团队,具备很多俄语的销售人员,反应非常及时,对代理商的服务支持非常好。我们的客户都说,山推是最棒的!

塑造中国形象,打造国际品牌。未来,“一带一路”将变身为超级孵化器,将中国品牌孵化出世界闻名的标签。我们相信,山推推土机必将成为被孵化出的又一个中国国际名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文说,儒家文化倡导“达则兼济天下”,“厚道鲁商,以诚走天下”,我们将以天下为己任,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传承和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形成为“一带一路”服务的全新企业文化和价值理念,服务国家战略,牢记社会责任,始终保持山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地位,助力“一带一路”,助力山推再铸辉煌。

高峰论坛吹响了中国工程机械复兴的集结号,站在“一带一路”新的起点上,山推高扬起“领跑者”的旗帜,开足马力,抖擞精神再出发。他们将把目标变为行动,把愿景变为现实,与沿线的建设大军并肩书写“一带一路”的壮丽篇章。(本文来自山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3090228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客户关爱行”第三十三站走进云南

山推“客户关爱行”第三十三站走进云南

在这百花盛开的季节,以“从心出发、成就价值”为主题的2017山推客户关爱行活动来到“彩云之南”---云南省。 本次走访第一站是德宏州陇川、盈江芒市等地。德宏州位于云南省东部,地势险要,旅游业正在崛起。由于交通拥堵问题,目前很多区域正在修路。

[详情]

山推E家六月会员“特惠季”来袭!

山推E家六月会员“特惠季”来袭!

温暖六月天,会员特惠季。在这个热火朝天的施工旺季,还在为去哪里买正品工程机械配件犹豫吗?品质最好,价格划算的配件产品都在山推电商网站——山推E家! 6月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中大促时期,山推E家面向广大用户朋友推出批量特惠商品,8款挖掘机底盘件特价销售。

[详情]

山推建友厚植创新土壤提升创新能力

山推建友厚植创新土壤提升创新能力

山推建友一直高度重视产品的创新工作,将创新视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期,山推建友通过举办创新专题讲座、参加创新研讨会等方式,厚植创新土壤,营造创新氛围,深入拓展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不断提高产品的创新能力,切实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详情]

山推亮相第50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博览会

山推亮相第50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博览会

山推亮相第50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博览会 近期,第50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博览会(FIA 2017)在首都阿尔及尔国家展览馆隆重举办。该展会是北非地区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展览会,被誉为阿尔及利亚的“广交会”。

[详情]

山推传动在液力变矩器正向设计方面取得技术突破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山推传动事业部变矩器正向设计方面取得突破,实现多软件联合全自动优化:根据整机匹配或整机需求确定变矩器性能,通过现有叶栅重构、叶栅参数化建模、自动网格划分、前处理、流体分析、后处理。

[详情]

山推“客户关爱行”第三十二站走进厦门

山推“客户关爱行”第三十二站走进厦门

五月下旬,山推“从心出发 成就价值”客户关爱行小组来到厦门。厦门是福建经济活力最强的滨海地级市,基础建设规模较大,雨水较多,土方及道路施工更加依赖于山推的湿地推土机。

[详情]

山推重磅亮相2017年莫斯科CTT展会

山推重磅亮相2017年莫斯科CTT展会

近日,2017年俄罗斯国际建筑及工程机械展览会(即俄罗斯CTT展会)在莫斯科CRUCOS展览中心盛大召开。山推携手俄罗斯独家代理TSC公司高调亮相,展出了包括推土机、吊管机、装载机在内的六台设备。

[详情]

山推圣爱小学举行庆“六一”校企联谊活动

山推圣爱小学举行庆“六一”校企联谊活动

6月1日上午,山推圣爱小学操场上飘荡着悠扬的旋律,简单的舞台上挂着横幅,铺着红毯,洋溢着节日气氛,一年一度的校企联谊活动如约而至,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爱心妈妈代表等参加校企联谊活动。

[详情]

山推“客户关爱行”第三十一站走进福建

山推“客户关爱行”第三十一站走进福建

2017年5月,在山推股份公司的倡导及支持下,福建山推及办事处陆续开展用户走访活动。本活动旨在通过走访调研产品的使用情况,为用户送去关爱,倾听用户心声,促进产品性能升级,提高用户满意度。 第一站,办事处及福建山推服务人员走访了山推老用户邱老板。

[详情]

口碑 | 海南用户点赞山推设备和服务

口碑 | 海南用户点赞山推设备和服务

近日,以“从心出发 成就价值”为主题的山推客户关爱行活动在海南拉开帷幕。由山推广州办事处及海南山推相关人员组成的走访小组首先对椰城海口展开走访。 走访小组第一站,来到个体用户林老板设备所在工地。该客户近年来陆续购买了3台SD16TL推土机和1台SL50W装载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