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车玉柴获批设立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7-06-14 15:20: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5月27日,四川省举行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第六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中车玉柴成为获批设立四川省第六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10家单位之一,并在会上获授牌。

中车玉柴获批设立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中车玉柴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于2016年6月,是中车玉柴与天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团队合作成立的资阳市首家院士工作站。此次获得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是中车玉柴建站以来的一次全新升级,为中车玉柴的科技创新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植入了一块高科技芯片。

中车玉柴将严格按照建站有关要求,以及“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具体准则,加速推进“NY12V240柴油机排放性能提升”“NY9320柴油机电控系统研发”“NY12V240燃气机强化升级研制”三个合约项目建设,致力于形成“政、产、学、研、用”各方联合的科研纽带。同时,中车玉柴把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企业科技成果的孵化器,让知识优势与企业优势有机结合,最终将工作站打造成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强大引擎,从而提升中车玉柴高效清洁大功率中、高速发动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发动机研制基地。(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4152027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物流成功组建核心物流运力 拉动汽贸前行

玉柴物流成功组建核心物流运力 拉动汽贸前行

日前,玉柴物流核心运力大车队在广州举行了盛大的启动典礼,来自海天、怡宝、申通、佛运、中通、柳汽、东风等客户及合作伙伴的100多位嘉宾到场庆贺。启动典礼现场举办了交车仪式,当即有五辆乘龙H7牵引车成为玉柴物流核心运力网的新成员。

[详情]

玉柴股份启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玉柴股份启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玉柴股份启动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玉柴股份副总裁叶斌,各单位一把手、安全主管,制造事业部员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由玉柴股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陈隆主持。

[详情]

玉柴物流荣获“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优秀物流服务商”称号

玉柴物流荣获“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优秀物流服务商”称号

近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创新之路—制造与物流”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在衡阳盛大开幕。

[详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到玉柴开展发明现场审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到玉柴开展发明现场审查

6月5日至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部长王澄携20多名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领域实质审查员,到玉柴开展发明现场审查和交流工作。旨在通过现场审查,在内燃机行业重点培育一批核心,提高产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审查员针对玉柴的25件发明申请进行现场审查。

[详情]

玉柴T3发动机助力山东“三夏”麦收工作

玉柴T3发动机助力山东“三夏”麦收工作

6月3日,山东省济宁市小麦收获开机仪式与小麦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嘉祥县举行,装配玉柴T3发动机的小麦收获机表现优异,获得了现场观众及用户的一致好评。 此次开机标志着全国小麦大面积机收全面拉开。活动现场,10余台小麦收获机每5分钟左右就能收割一亩小麦,同时将秸秆打捆回收。

[详情]

玉柴股份近5000名一线员工享受健康疗养福利

6月8日,首批来自玉柴股份船电动力事业部的100名一线员工启程前往健康疗养地开展健康疗养,这是今年玉柴股份为4995名一线员工提供的福利。 享受福利的一线员工,即直接从事一线生产及辅助一线生产的员工,他们从去年11月至今年5月,为了公司不丢失一份订单,争分夺秒地抢产出,使发动机产量屡创新高。

[详情]

玉柴股份荣获四川南骏“战略合作典范奖”

6月6日,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贵阳召开年中商务大会。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作为供应商代表在会上发言。玉柴股份副总裁王利民代表公司领取了由四川南骏董事长孙振田颁发的“战略合作典范奖”牌匾。

[详情]

玉柴与亚南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谋划海外市场

玉柴与亚南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谋划海外市场

6月5日,玉柴股份与福建亚南集团(以下简称亚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机遇下携手开拓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玉柴股份副总裁宁兴勇,福建亚南集团董事长郭健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详情]

玉柴桩工YCR180旋挖钻机在广东化州工地创入岩记录

5月12日,在广东化州市下郭梅吉小区项目施工过程中,玉柴桩工YCR180旋挖钻机面对极其复杂的地质构造条件,克服了最高达80兆帕的岩石硬度,成功完成在32m深的孔底钻取直径为0.8m。

[详情]

玉柴重工YC85-9新品挖掘机助力贵州高速建设 获客户好评

玉柴重工YC85-9新品挖掘机助力贵州高速建设 获客户好评

近日,玉柴重工工作人员来到铜仁至怀化高速公路(黑生平段)的施工现场,对在此作业的YC85-9挖掘机进行回访和保养。用户对YC85-9的使用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玉柴重工YC85-9新品挖掘机助力贵州高速建设 获客户好评 用户说,他专业驾驶挖掘机已经十几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