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产品首登世界屋脊 助力拉萨市政建设

2017-06-15 16:53: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泵车
字体大小:

6月初,国内工程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的56米4.0混凝土泵车现身青藏高原,助力拉萨市柳梧新区邦嘎隧道工程项目建设。邦嘎隧道工程项目总长为1.923千米,属于青藏铁路核心枢纽拉萨车站的攻坚工程。据了解,这也是2016年中联重科4.0泵车产品正式发布来,在青藏高原实地施工中见真章、显身手的首秀。

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产品首登世界屋脊 助力拉萨市政建设

▲中联重科56米4.0高精高效泵车现身“世界屋脊”,助力拉萨市政建设。

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产品首登世界屋脊 助力拉萨市政建设

▲中联重科56米4.0高精高效泵车(图左)现身“世界屋脊”。

“中联重科的新产品体验不错,特别是安全系数高!” 此次拉萨隧道工程项目承建商、来自龙建路桥一公司(以下简称“龙建一公司”)的设备分公司副经理张君国夸赞道。

据悉,龙建路桥集团是隶属于黑龙江省建设集团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此次助建拉萨市政项目,龙建路桥共采购了中联重科的3条4.0搅拌站线和2台泵车。一个是来自祖国东北黑龙江的大型建筑企业,一个是来自湖南长沙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南北”强强联手的背后,既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施工趋势的必然选择,也是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产品得到国内市场认可的一个例证。

4.0产品带来底气 专项小组金石为开

“公司4.0产品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销售业务人员的信心,感觉现在出去拜访客户聊起设备,心里都倍儿有底气。”中联重科黑龙江区域业务员聂涛表示。

资料显示,2016年,中联重科推出以“模块化平台+智能化产品”为核心的产品4.0计划。在当年11月份的上海宝马展上,该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和展示其重磅打造的涵盖旗下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基础施工机械、路面机械等在内的8大系列24款高端4.0产品。

此后,中联重科国内各销售分公司围绕着4.0产品与客户开展了更深层次的洽谈与合作。不少过去接触较少的企业,也以4.0产品为纽带,尝试合作,逐步建立起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龙建路桥集团就是个典型的从‘从无到有’的合作案例。”据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黑龙江区域经理何浩介绍,2016年以前龙建路桥集团与中联重科的联系甚少。

2016年底,随着公司4.0高端智能产品的发布,中联重科各销售分公司量身定做了与所在省份相适应的用户采购计划。在东北分公司黑龙江区域,为更好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业务经理何浩特别组织成立了“三人专项小组”,何浩任组长、总体协调区域工作,组员为区域业务员唐虎和聂涛。“唐虎是老员工,对合同商务条款、会员协调、公司流程等熟悉且专业,所以他主要负责这一部分工作。”谈及成员工作划分,何浩介绍道,“而聂涛这个小伙子性格活泼、亲和力强,所以他负责深入一线、搜集客户需求。”

为让客户真正“看见”中联重科4.0产品,“三人专项小组”将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在龙建一公司,我们用1个月的时间,从厂里的机械师,到设备部长,再到公司副总,上上下下都跑遍了。”正所谓“事在人为,诚至金开”,2016年12月,通过公开招标,该客户最终选择购买中联重科2台套价值 “极光绿”涂装4.0搅拌站。

用产品与服务打动客户 未来海外合作可期

“竞标企业很多,这第一单来得太不容易了!”聂涛至今清晰记得组长何浩在招标会上的发言,“他当时说,我们尽可能地表达了我们的诚意,非常诚恳地希望龙建一公司能为中联重科打开一扇门。”聂涛分析,除了产品本身技术过硬,或许承载业务人员努力的这番话也打动了客户的心。

在龙建一公司的合作建立后,2017年2月春节前夕,龙建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华等相关领导亲自带队赶赴湖南长沙的中联重科总部考察。在亲自观摩精细化作业的厂区生产线、看到中联重科中外研发专家团队、观赏了国内首座工程机械类主题展馆后,龙建五公司的领导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3天考察一结束,客户相当满意,一回到哈尔滨,就直接订了我们一台HZS120的4.0搅拌站,”聂涛自豪地说,“龙建一公司后来又订了我们两台泵车,其中就有这次去西藏施工的56米4.0泵车。至今,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中联重科展开多项合作。“未来,我们双方还有可能在孟加拉、苏丹、蒙古国等海外地区开展长期合作。”何浩介绍。

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产品首登世界屋脊 助力拉萨市政建设

▲2017年4月,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东北分公司总经理陈晓非(图左)、东北分公司黑龙江区域业务经理何浩参加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高管的洽谈会。

“运营经济高效、作业安全可靠、管理智能便捷、使用绿色环保”,2016年上海宝马展上,中联重科技术研发人员曾如此概括自身的4.0产品理念。在《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指导下,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正进行着自身的创新与变革,逐步走向适应市场发展的新路子。中联重科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的“4.0联动”正是当代制造业转型升级、适应市场必然趋势的一个缩影。(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51653499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塔机征服韩国客户 连连受赞获好评!

中联重科塔机征服韩国客户 连连受赞获好评!

随着中联重科海外市场的不断延伸与壮大,中联重科塔机设备遍布全球,参与建设澳大利亚、新加坡、阿联酋、美国等世界各地国家级重要项目。尤其是凭借“超大型塔式起重机关键技术及应用”,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进一步抢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市场。

[详情]

解“靠天晒粮”难题 中联重科谷王装备成全国夏粮烘干实力担当

解“靠天晒粮”难题 中联重科谷王装备成全国夏粮烘干实力担当

眼下,小麦收割已经进入高峰期,各地抢收夏粮的同时,烘干作业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记者了解到,遍布全国各地的中联重科谷王粮食烘干中心也开始忙碌起来,由于烘干中心采用批量式机组、规模化加工、多元化热源,使得烘干效率大大提高,大幅降低了粮食损失,还呈现出绿色环保的趋势,有效提高了用户的经济效益。

[详情]

桶装垃圾车,为生活垃圾分类保驾护航!

桶装垃圾车,为生活垃圾分类保驾护航!

2017年3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挥暂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必须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

[详情]

高效融合打造海外市场新势力 中联重科K43C泵车在湖南成功下线

高效融合打造海外市场新势力 中联重科K43C泵车在湖南成功下线

日前,中联重科与意大利CIFA深度协同再获新进展,一款型号为C系列K43C-5RZ的混凝土泵车在湖南CIFA装配车间成功下线。该产品是由中意团队共同设计,并融合中国制造先进技术生产的混凝土泵车,其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欧洲市场标准,是一款性价比高、性能可靠,并为海外高端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

[详情]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三夏发力 智能化服务成亮点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三夏发力 智能化服务成亮点

央视《朝闻天下》栏目6月6日报道:我国三夏麦收面积超过1.7亿亩,麦收进度过半。今年三夏,智能化服务成为亮点。

[详情]

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 中联重科助建主展馆

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 中联重科助建主展馆

2017年备受全球瞩目的专业性博览会——哈萨克斯坦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本届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请看湖南卫视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

[详情]

中联重科的秸秆机械化堆肥解决方案

中联重科的秸秆机械化堆肥解决方案

农作物秸秆蕴藏着丰富的能量,含有大量营养物质,近年来,农作物秸秆堆肥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对改善土壤板结,提高土壤养分含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满足大规模秸秆机械化堆肥制备的需求,中联重科推出移动式粉碎机、移动式制备机、翻抛机、吸粪车、散状撒肥机等移动式设备,不受场地限制,让堆肥生产更加灵活。

[详情]

中联重科2000多万环卫装备将为宿州增添一抹新绿!

中联重科2000多万环卫装备将为宿州增添一抹新绿!

写在前面 6月6日上午,宿州市环卫处在市博物馆前坪举行宿州市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新一轮市场化服务进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价值2000多万元的中联重科崭新的环卫车辆排列在广场两侧,蓄势待发,准备奔赴宿州城区主次干道,为宿州增添一抹新绿! 匠心装备智造绿色宿州 据了解。

[详情]

穿越高原沙漠的礼物 中联重科南美秘鲁万里行活动服务纪实

穿越高原沙漠的礼物  中联重科南美秘鲁万里行活动服务纪实

近日,中联重科特别策划的“服务万里行活动”在南美秘鲁展开。本次活动为期两周,2名中联服务工程师和协同的代理商及潍柴动力秘鲁办事处的技术人员沿泛美公路北至秘鲁塔拉拉市,南至马尔科纳。

[详情]

助建世界最大球形建筑 中联重科在阿斯塔纳世博会项目“大显身手”

助建世界最大球形建筑 中联重科在阿斯塔纳世博会项目“大显身手”

2017年备受全球瞩目的专业性博览会 哈萨克斯坦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本届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