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程机械产业迎来复苏周期

2017-06-21 10:04: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政府与龙工集团签订了“一企一策”备忘录,推动龙工龙岩基地近期加快启动建设“四轮一带”及挖掘机生产项目,并分别于2017年、2018年建成投产,并逐年量化龙工发展目标及税收增速。

近期,工程机械行业可谓利好消息频传。被誉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晴雨表”的挖掘机销量更是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5月份挖掘机行业总计销售挖掘机11283台,按年增长105%,已实现连续两个月翻一番的增长速度。

在近日举行的工程机械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预测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目标为营业收入比2016年增长10%以上,利润将出现明显增长,外贸进出口额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预期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将有新的进展,行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会有较好提高。

复苏迹象明显

“行业整体面临的经济环境有较大的改观,企业对预期发展信心增强,对后市普遍看好。”泉州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泉州,工程机械行业被誉为隐形冠军,也是泉州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泉州工程机械产品在海外的认知度与影响力不断提升,出口版图遍布东南亚、非洲、南美、中东、北欧等区域,凭借发展中国家基建需求和产品良好的性价比,泉州工程机械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底气渐增。“销售的数字日益见好,现在依然有强劲的上升势头,特别是小型工程机械一路向好,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泉州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挖掘机销量步入快车道。今年前五个月销量甚至高于2015、2016年同期总和,并创2013年以来同期新高,继续接近2012年数据。实际上,除了挖掘机,工程机械其它细分行业最近几个月来同样实现了高速增长。4月,汽车型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推土机销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86.09%、37.21%、320.25%,增速均较3月继续提升。

据市场分析,挖掘机是体现工程机械市场冷暖的风向标,其它细分行业相比挖掘机往往存在3至6个月的迟滞,所以预计未来至少半年内,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等细分行业有望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

5月纳入统计的26个品牌有21个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10个品牌实现翻番增长(7个为销量前十品牌);销量前十品牌合计销量约9200台,同比增长124.54%,表现优于全行业。5月份销量前五品牌依次为三一重机、卡特彼勒、徐工、斗山、柳工。(本文来自中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1100400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新疆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丝绸之路首先得要有路,有路才能人畅其行、物畅其流。”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0)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回暖 后市发展可期 工程机械行业在持续了多年的低迷之后,迎来了一波10个月的连续增长,着实令整个行业为之振奋,而且增长之势目前并未见有所减弱的迹象,持续上攻。

[详情]

中国电建与孟加拉国签署铁路建设项目,总价3332万美元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6月19日与孟加拉国铁道部在孟首都达卡签署总价3332万美元的铁路建设合同。 该铁路项目起点为达卡市,终点为纳拉扬甘杰,全长17.05公里。

[详情]

“一带一路”数十万亿基建需求 国内水泥企业应该如何把握?

近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屠光绍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全球从现在到2030年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量高达57万亿,在全球结构版图里面,来自于亚洲需求占据一半。除了地区本身经济发展的带动,“一带一路”战略毫无疑问是需求量高增的巨大推力。

[详情]

头顶烈日脚踩高温,沥青工脚底烫出血泡,为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点赞!

头顶烈日脚踩高温,沥青工脚底烫出血泡,为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点赞!

2017年6月17日,山东济南,泉城最高气温突破35度,在二环西路沥青摊铺现场,施工人员头顶烈日烧烤,脚下是近百摄氏度的沥青,挥汗如雨地进行摊铺施工。 今年63岁的张宝印从事沥青施工多年,脚上穿着防护鞋,但踩着高温沥青施工,脚底仍烫出了血泡,无奈下只能坐在路边。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19)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头条 5月份推土机销售529台 同比增长90.29% 5月。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债权管理实务(五)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债权管理实务(五)

五、重要法律索引、最高院裁判规则汇总 1、缺席判决的法律规定 我国《民事诉讼法》(2007年修正)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被告反诉的,可以缺席判决。

[详情]

5月份推土机销售529台增长90.29% 创近一年以来增幅最大

5月份推土机销售529台增长90.29% 创近一年以来增幅最大

2017年5月份,国内推土机销量喜人,全国10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529台,同比2016年5月份278台增长达到90.29%,创下近一年以来最大增幅。相比2017年3月份、4月份,5月份推土机的销量略有下降,但是总体趋势还是稳中向好。

[详情]

21个铁路、公路、轨道交通重大项目近期开工,投资逾千亿!

21个铁路、公路、轨道交通重大项目近期开工,投资逾千亿!

基建通大数据公布近半个月全国各地新开工项目,具体如下: 铁路项目 1、榆林靖神铁路 项目概况: 榆林靖神铁路6月15日全线开工建设。铁路南起靖边北站,与蒙华铁路接轨,北至神木西站,与包西铁路接轨并连通红柠铁路。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16)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1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头条 增长放缓 5月份平地机销量同比增36.63% 近一年平地机月销售情况 2017年5月平地机的销售数据也出来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