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等入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2017-06-22 10:54: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系统部署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有92个,其中企业示范基地有21个,包括航空工业集团、三一重工、浪潮集团、腾讯等公司。

三一重工等入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三一重工等入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根据安排,今年7月底前,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今年底前,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按照工作方案,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首批和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和第三方评估。

《意见》指出,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启动建设以来,形成了一批创新创业高地,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品牌,探索了一批创新创业制度模式。双创示范基地已经成为促进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打造发展新引擎,决定在部分创新创业基础较好、特色明显、具备示范带动能力的区域、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等,再支持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进一步强化支撑能力,放大标杆效应,提升社会影响,形成新的创新创业经验并在全社会复制推广,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拓展就业空间,为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重要支撑。

《意见》强调,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既定改革举措和建设任务,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向双创示范基地集聚,使各项“双创”支持政策真正落地。同时,针对创新创业重点领域、主要环节、关键群体,再推出一批有效的改革举措,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兴业态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支持建设“双创”支撑平台、加快发展创业投融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创业、推动融合协同共享发展、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等方面,继续支持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创新、先行先试,逐步建立完善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制度体系。

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问题导向、创新模式的原则,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扶持一批双创支撑平台,突破一批阻碍双创发展的政策障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

要支持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在拓宽市场主体发展空间、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促进创业创新人才流动、加强协同创新和开放共享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激发体制活力和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和政策环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2105454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多年名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前十榜单,这家公司不一般!

多年名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前十榜单,这家公司不一般!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 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中联重科荣登2016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前十榜单。作为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中联重科,已连续多年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单名列前茅。

[详情]

中国交建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交建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9日,中国交建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交建总裁陈奋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陈奋健感谢了海事局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交建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公司船舶水上施工管理情况。

[详情]

山推建友沥青站获得欧盟市场“通行证”

日前,山推建友公司沥青搅拌站通过了安全、环保、卫生等各项指标测定,获得欧盟认证机构颁发的CE认证证书,取得了进入欧洲联盟市场的销售通行证,标志着山推建友产品达到欧盟指令性要求,实现了与欧洲和国际标准的全面接轨。

[详情]

中交西筑董事长杨向阳拜访长安大学校长陈峰

中交西筑董事长杨向阳拜访长安大学校长陈峰

6月19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向阳拜访了长安大学校长陈峰,双方就科研平台共建、项目联合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绿色道路建养装备创新合作平台建设事宜交换了意见。

[详情]

徐工集团“董事长绿色创想奖”揭晓

日前,徐工集团召开了历时三年组织开展的“绿色创想”活动表彰大会,会上徐工集团对在2015—2016年“绿色创想”活动中立项的292个项目中的48个优秀项目团队及组织单位给予“董事长绿色创想奖”表彰奖励。

[详情]

湖南警察学院、株洲市公安局领导携同老挝公安代表团参观山河科技

湖南警察学院、株洲市公安局领导携同老挝公安代表团参观山河科技

2017年6月21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株洲市公安局领导携同老挝代表团团长毕亚·瑙隆及15位学员来到山河基地参观交流。此次参观旨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精神,加强中老两国公安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习,推荐了解中国的先进科技创新、先进智能制造在打击跨国犯罪、打击恐怖主义。

[详情]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为切实加强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员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6月20日,洛阳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洛阳公司总部及所属企业54名员工参加、观摩了演练。 演练前,洛阳公司武保消防专职人员就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

[详情]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用实干业绩向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用实干业绩向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6月21日,洛阳公司压实机械装配线上,职工们正汗流浃背地忙碌着,等装配好的压路机一下线,旁边着急等候的试车工立即开出车间现场,顶着烈日进行试验检查。这是洛阳公司广大员工为保订单、创佳绩,向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献礼的一个缩影。

[详情]

闻于心,践于行,我们在中国寻求长期发展

一声低语“工地需要支持” 我们闻于心 践于行 约翰迪尔和经销商始终认真倾听每一个客户的声音,用最快的速度给出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坚持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即使小到一个零件的配送安装,迪尔的经销商也会派出训练有素、富有经验的员工前去支援。

[详情]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与梁稳根洽谈三一在永州投资事宜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与梁稳根洽谈三一在永州投资事宜

6月15日,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率队赴京,与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深度洽谈,双方就三一在永投资事并达成了一致。 会谈中,梁稳根介绍了三一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永州投资的发展规划。梁稳根表示,近年来,三一集团发展态势良好,增长强劲,2016年实现产值60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