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局建筑公司租赁分公司举办塔机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2017-06-22 17:04: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6月21日上午9时,中铁二局建筑公司租赁分公司料场塔机轰鸣,几名装卸工在地面进行周转料钢管的转移堆码作业,塔机指挥员指挥塔机司机进行起钩,当吊物吊离地面约20米处时,只听见两声清脆的钢管碰击声响过,下方一名作业人员受伤倒地。现场材料员随即大声呼叫,塔机指挥人员迅速报告,至此,中铁二局建筑公司租赁分公司塔机事故救援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现场材料员立即上前查看伤者伤情,塔机指挥人员指挥塔机司机将吊物吊离到安全区域,应急领导小组随即到场,指示救援小组、后勤保障小组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出事点。救援小组人员查看伤者伤情,判断伤者腿部软组织受伤,无骨折情况,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和伤口包扎处理;2名现场作业人员搀扶着伤者,后勤保障组人员驾驶应急车辆来到伤者面前,将伤者送往最近医院进一步医治。此时,现场指挥人员向应急领导小组报告,现场应急处置完毕,事故警报解除。

为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对塔机事故急救能力,中铁二局建筑公司租赁分公司根据自身生产特点,举办了此次塔机事故救援应急演练。根据演练方案,预先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塔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交底,安质部部长详细介绍了演练方式、项目、演练过程、指挥机构及演练要求,对参加演练人员按不同角色进行了详细的分工。

现场演练结束后,该分公司组织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总结和评价。该分公司经理和党委书记表示:本次应急演练分工详细、职责明确,各小组反应迅速,现场救治到位,后勤保障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伤害事故远远不止这些。今后,还要拓展新的演练科目,把所有能预见的伤害事故、设备倾翻等事故现场列入演练科目,用“练为战”的标准来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救援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全力打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21704427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建功燕赵大地--中铁五局二公司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纪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中华铁道网通讯员 郭亚斌)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约23.9公里,共设站21个,平均站间距1.215公里。是连接主城区、高新区与正定新区的干线线路。2013年6月开工,计划2017年7月份开通试运营。

[详情]

中铁七局四公司西平城建项目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中华铁道网通讯员 王宪兵)6月18日,中铁七局四公司西平城建项目部联合西平县人民医院、交警队、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项目部应急排险能力。

[详情]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自主设计加工挂篮顺利完成350T梁段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严茂林 廖为民)昨天中午12时,随着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黔张常铁路澧水南源大桥刚构连续梁最重梁段—2#段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泵送完毕,标志由该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自主设计加工的挂篮圆满地完成了施工验收。

[详情]

中铁二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刘朝帅到郑万铁路一分部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董云佐 李科)6月18日,一公司党委书记刘朝帅轻车从简到郑万铁路一分部检查指导工作,中铁二局郑万铁路指挥部指挥长李树峰及一分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详情]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成功举办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曾丽珍)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6月18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在昆明地铁5号线土建三标项目经理部举办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分公司所属项目6支参赛队伍、共18名员工参加竞赛。

[详情]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西北公司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健华 史少龙 李仕兵 )日前,在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西北公司京藏14标项目党建工作会上,该项目党支部得到了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及宁夏其他在建项目业主、监理等单位的肯定。

[详情]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电气化公司长春地铁1号线机电设备安装1标工程一次性通过正式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曹慧 杨霖 李仕兵)近日,由中铁建大桥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1号线机电安装工程1标北4站(北环路、庆丰路、一匡街、北广场)一次性通过正式验收,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得到验收组领导充分肯定。

[详情]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厦门地铁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签字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曹慧 袁文合 李仕兵)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近日,中铁建大桥局电气化公司厦门地铁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签字活动。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徐盐铁路悬臂浇筑连续梁首件工程通过评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选民)6月7至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评估组对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徐盐铁路跨振兴大道(40+64+40)m悬臂浇筑连续梁施工进行首件评估,经过现场检查及内业资料审核后一致认为:该首件工程满足相关要求,工程顺利通过评估。

[详情]

多家媒体聚焦中铁北京工程局商合杭铁路八标阜阳特大桥跨G105连续梁胜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余强、宋媛媛)6月12日上午,商合杭铁路阜阳特大桥跨G105连续梁合龙仪式,在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商合杭铁路站前八标隆重举行。京福公司阜阳指挥部指挥长张建国、中铁诚业监理五标总监周玉华、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党委书记焦广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