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七局同翔大道消防演练记

2017-06-22 17:18: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 )“报告朱部长,不好了,现场板房着火了!”技术员张凯惊慌失措地呼喊着……6月21日15时,大股浓烟从中铁十七局同翔大道现场的活动板房冒出,房内人员猫腰,捂鼻正在逃生。形势非常紧急,可是,近在咫尺的业主,监理等相关领导却无动于衷,这是为什么?

“这是为了形象地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员工的救援和逃生能力,所开展的一场消防演练活动……”安质部部长朱俊告诉笔者。

说话间,受伤人员被抬出,医护人员就地展开紧张的治疗。灭火组组长卢本力气喘吁吁地对笔者说:“从灭火,到救出伤员仅用8分钟,现在,救援组再次深入板房,开始搜救被困人员。”在场观众屏息凝气,紧张地观看着这场逼真的演练。有的观众甚至举着矿泉水,却忘记了喝。

为了增强员工们的安全意识,该项目多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经常深入农民工生活区进行“小板凳”安全演说,教育大家增强防范和安全意识。有效地提升了项目的安全生产水平,促进了施工现场的持续性稳定。

所在业主、监理公司,全线各队代表等共数百余人亲眼见证了这场消防演练。这时,1名被困人员被担架抬出,经现场处理后迅速被送上救护车。整场消防演练从项目经理黄金林接到事故信息,采取措施,到得以控制,仅用25分钟。

来自路桥集团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刘文昌对这次演练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消防演练是形象地再现事故和救援场景,救援和被救人员都能在演练中体会到如何自救,如何更好地救援,意义非浅。同翔大道项目部之所以能够安全稳定地开展施工,是他们重视安全,以多种手段开展安全培训的结果。”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2171842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6B标开展“情系交警·夏季送清凉”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 )6月21日中午1时许,迎着高温天气,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B标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了“情系交警·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为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二分局送去了150箱矿泉水。

[详情]

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三分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6月21日,中铁二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三分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现场管理人员、群安员、青安岗队员、部分作业队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首先,在演练现场,项目安全总监李春平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演练过程,包括逃生路线、救援分组情况。

[详情]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 )6月16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江津市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副总工程师、重庆地铁五号线党委书记孙思松;中铁二局电务公司通信分公司总工程师兼联调联试项目经理吴操威。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昆枢项目马料河特大桥成功转体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 )6月20日下午13点55分,“启动!”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新建云桂铁路引入昆明枢纽工程马料河特大桥42号。

[详情]

中铁四局南京三项目喜获江苏省文明工地称号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 )6月2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全省2016年第二批建筑施工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并颁发奖牌,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南京分公司纬七路、规划六路、南京江宁污水处理厂三项目喜获殊荣。

[详情]

中铁二局六公司机械设备分公司浦梅铁路碎石站顺利投产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 )6月19日14时,中铁二局六公司机械设备租赁分公司浦梅铁路碎石站完成整合、调试,并正式投入生产,为主体工程的施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浦梅碎石站地处偏僻,原站生产的碎石量少,质量无保障,不能满足现场的施工需要。

[详情]

中铁十局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争先创优纪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 )六月的青岛,青山绿水,碧海蓝天,蔷薇绽放,绿草茵茵,处处彰显出这座现代化城市的魅力与诱惑。2017年2月,以青岛地铁为主战场的中铁十局继参建了1、2号线建设之后,再次中标地铁8号线工程。

[详情]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海启4标项目开展触电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6月21日,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海启4标项目经理部在拌合站开展了触电事故应急预案模拟演练。 下午16时,项目部拌合站发生假想事故:混凝土室振捣台220v电路发生故障,一员工在未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私自对故障线路进行维修,造成触电倒地。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南龙项目部防汛抢险工作圆满结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6月20日21时,随着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南龙项目跨鹰厦线大桥临近既有线提报可顺利通车,标志着历经2个多小时抗洪抢险工作圆满结束。

[详情]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5天内在西北地区连续中标两个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来源 人民铁道网)6月份,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西北地区5天内连续中标两个公路项目,中标金额14.5亿元,在西北地区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6月12日,中标甘肃省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PT15标段,该标段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主线全长5.8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