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最强暴雨来袭,海绵城市交流大会助力北京解决“逢雨必涝”难题

2017-06-23 09:34: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北京将迎暴雨的消息刷爆朋友圈,6月21日,北京市气象局预报 “此次北京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是北京今年来的最强降雨。”去年的七月中旬的特大暴雨导致北京市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公交、地铁、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所以,大家对今年的“最强暴雨”心有余悸。自打入夏以来,暴雨突袭致就使全国不少城市陷入“看海”窘境,“逢雨必涝”仍是我国城市发展中的一大“痼疾”。

一座城市应对雨水最好的办法就是“小雨蓄起来,中雨排出去,大雨别成灾”,将蓄存的水充分加以利用让城市更加安全、生态和清洁,因此,“海绵城市”应运而生。“海绵城市”作为城市防治涝灾的“一贴良方”,其关注度和投资热度都持续升温。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解决“逢雨必涝”的难题。

据悉,8月份北京将召开“第二届中国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暨中国城市基础设施行业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本次大会是国内目前为止规格最高,学术性最强的海绵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交流平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Tony Wong等近百位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国内外海绵城市领域专家学者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专题报告,预计参会人员将超过1500人。本次大会将在不同角度上综合提供中国城市中突出的雨水回收利用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将重点围绕:顶层设计、雨洪管理、生态防洪、水质净化、黑臭水体治理与流域治理、城市双修等问题进行交流,扭转城市内涝现象,让城市更自然地"呼吸"。

“第二届中国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暨中国城市基础设施行业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将于8月15-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届时,感兴趣的相关人员可前往参与。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30934189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头条 从挖掘机指数等数据看中国经济有活力 5月份,中国经济延续着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些趣味指标与官方经济数据相互佐证,共同透视着中国经济的活力。

[详情]

新界面,新功能,新体验——机友会APP新版隆重上线!

新界面,新功能,新体验——机友会APP新版隆重上线!

万众瞩目,强势升级! 以服务广大机友为己任,机友会APP新版着重优化用户体验! 2017年6月22日,对工程机械行业的机友们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工程机械人自己的圈子——机友会APP新版将隆重上线! 本次升级的新版本包括4大亮点。

[详情]

铁路建设决战三季度 2017年全年完成8000亿投资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协调推进新开工项目和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主持会议强调,今年第三季度十分关键。要决战三季度,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新开工项目任务。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头条 工程机械产业迎来复苏周期 近期,工程机械行业可谓利好消息频传。被誉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晴雨表”的挖掘机销量更是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详情]

夏至已至- bauma CHINA 2018全新开启

夏至已至- bauma CHINA 2018全新开启

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到来了,夏至日是北半球各地全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也是正午太阳高度最高的一天,象征着无尽的光明。在夏至到来之际,bauma CHINA 2018(上海宝马展)展位预定全面启动。

[详情]

河北“十三五”交通规划问世 雄安新区将建设多条城际铁路、高铁

雄安新区的交通规划逐步明朗。6月19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轨道网、公路网、港口群、机场群布局更加完善,形成全省“六纵、六横。

[详情]

工程机械产业迎来复苏周期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政府与龙工集团签订了“一企一策”备忘录,推动龙工龙岩基地近期加快启动建设“四轮一带”及挖掘机生产项目,并分别于2017年、2018年建成投产,并逐年量化龙工发展目标及税收增速。 近期,工程机械行业可谓利好消息频传。

[详情]

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新疆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丝绸之路首先得要有路,有路才能人畅其行、物畅其流。”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0)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回暖 后市发展可期 工程机械行业在持续了多年的低迷之后,迎来了一波10个月的连续增长,着实令整个行业为之振奋,而且增长之势目前并未见有所减弱的迹象,持续上攻。

[详情]

中国电建与孟加拉国签署铁路建设项目,总价3332万美元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6月19日与孟加拉国铁道部在孟首都达卡签署总价3332万美元的铁路建设合同。 该铁路项目起点为达卡市,终点为纳拉扬甘杰,全长17.05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