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西省下半年将有七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2017-06-23 13:39: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合阳至铜川、吴起至华池高速公路项目今日(6月21日)开工建设,这是陕西省首个省级PPP项目,也是落实陕西省和各大型央企签订的战略协议,快速促进项目落地的一次实际行动。高速公路PPP项目旨在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和社会资本来推动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薛生高:“我们一共要有12条高速公路在十三五期间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实施,今年就要有7条高速公路搞PPP模式实施。我们陕西实际上地处整个国家的版图中心,所以说推广PPP模式还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已经有绥德至延川、延川到子长和国道108线禹门口黄河大桥工程三个市级PPP项目开工建设。今年下半年,陕西省还将开工建设旬邑至凤翔、延长至黄龙、旬邑至陕甘界等七条高速公路项目。另外,还有四条采取资本金投资加施工总承包模式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本文来自西部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3133949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州一路向东:第二机场有望花落增城

一般而言,国际上的大型航空枢纽,一般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大型机场。随着旅客吞吐量的不断增加,在上海之后,北京、成都、厦门已开始修建自己的新机场。 作为国内第三大航空中心的广州,第二机场的建设颇为引人关注。

[详情]

安庆至九江高铁初步设计获批估算总投资317.38亿元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人民政府已联合批复安庆至九江高铁初步设计,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安九高铁客运专线与已建昌九高铁、在建合安、昌吉赣、赣深高铁共同构成中部地区至珠三角的快速客运大通道。

[详情]

杭州:446公里轨道交通网络打造地铁城市

杭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以“拥江发展”为蓝图擘画的全新城市发展战略呼之欲出,同时,会议谋划了一张关于轨道交通的5年“作战图”。

[详情]

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出台

记者6月15日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规划提出,以完善网络、扩大能力、提升水平。

[详情]

临沂第一条北上高铁7月开工 填补鲁中地区快速铁路空白

6月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在莱芜召开,济(南)莱(芜)临(沂)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将于7月份开工。笔者从临沂相关部门了解到,济莱城际铁路将南延链接临沂市,建设“济莱临”高铁快速通道,将成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西部经济隆起带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

[详情]

“十三五”湖北境内铁路将再增2000公里

从武汉铁路局获悉,“十三五”期,湖北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将再增2000公里,将近30个省会及重点城市纳入以武汉为中心的“半天生活圈”。

[详情]

安徽未来五年拟投资411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

日前,安徽省发布《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安徽省拟投资411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其中,铁路274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1370亿元。

[详情]

太焦高铁2020通车!13个站点全分布

太焦高速铁路是建设中的太原至焦作的高速铁路,2016年10月21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正式通车运行。正线长度约358.8公里,其中山西境内325.4公里,河南段长33.4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设计运输能力4000万人/年。

[详情]

淄博火车站将建成综合交通枢纽

昨日记者了解到,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规划修编即将公开招标。根据政府采购需求报告,淄博火车站将建设成集国有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详情]

临沂第一条北上高铁7月开工 时速为350公里

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在莱芜召开,济(南)莱(芜)临(沂)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将于7月份开工。记者从临沂相关部门了解到,济莱城际铁路将南延链接临沂市,建设“济莱临”高铁快速通道,将成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西部经济隆起带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