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明铸锻公司李寿光荣获“中国铸造大工匠”称号

2017-06-28 14:15: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及2017中国铸造行业上海联谊会上,福建三明三重铸锻有限公司员工全国劳动模范李寿光同志荣获“中国铸造大工匠”称号。
在表彰大会上,中国铸造协会在铸造全行业内一共评选出五名“中国铸造大工匠”,他们都是奋斗在铸造生产第一线的杰出劳动者代表,在艰苦、平凡的铸造岗位上,敬业奉献,书写出一线劳动者的不平凡赞歌。

三明铸锻公司李寿光荣获“中国铸造大工匠”称号

李寿光同志在铸造——造型工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39年,他凭借着虚心、执着的工作热情,在生产过程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制造难题,同时以完成工时任务量是别人的三倍,被誉为是“走在时间前面的人”,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近些年来,三重铸锻公司为适应市场的竞争需求,产品不断向高等级方向发展。铸钢件建筑节点,适用于大型场馆新型钢结构的连接,北京鸟巢、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由于每一件铸件型状不规则且不重复,无论是工艺设计还是现场造型难度都很大,在当时全国也就四家铸造企业能够生产。李寿光为了确保任务的完成,在首件生产时4天吃住在厂里直至浇铸成功,为公司在中国钢结构建筑节点打开了市场,公司先后承接了广州歌剧院、国家体育馆、国家会展中心、南京会展中心、广州亚运会主场馆、黄石体育馆等国家重点场馆项目40余个,累计生产铸钢节点7000多吨,承担的长乐体育馆建筑钢构节点铸件在2014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上荣获“优质铸件金奖”。

2012年5月李寿光同志正式退休,但考虑到公司生产任务依然很重,造型工又是一个经验技术活,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公司的留用请求,继续为企业生产发挥余热,每天都在生产现场指导造型工的生产操作。(本文来自海翼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8141545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职场精英的起点、百万富翁的摇篮——“三一冠军学院”启动招生

职场精英的起点、百万富翁的摇篮——“三一冠军学院”启动招生

6月23日,“三一冠军学院”培养计划宣讲会在三一重工长沙产业园召开,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梁林河、三一重工泵送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何发良、三一重工泵送人力资源总监刘志明等领导以及三一工学院50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详情]

维特根 TCM 180:对新铺筑的混凝土板块后续养生和拉毛的专业辅助设备

维特根 TCM 180:对新铺筑的混凝土板块后续养生和拉毛的专业辅助设备

维特根的自行式拉毛养生机 TCM 180,是用于对新铺筑混凝土板块进行后续养生和拉毛的专业辅助设备。 在施工过程中,一旦使用滑模摊铺机进行混凝土摊铺,就必须立刻对其实施保护处理,防止混凝土变干而导致的板块开裂。维特根自行式拉毛养生机 TCM 180可以对混凝土路面进行专业的拉毛养生处理。

[详情]

徐工漢風重卡告诉你什么才是中国卡车安全的典范!

徐工漢風重卡告诉你什么才是中国卡车安全的典范!

随着各类车辆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交通事故越来越成为威胁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公害。所以,设计一款更安全的卡车,成为卡车企业越来越重大的责任;选择一款更安全的卡车成为广大卡友越来越关注的重点。 卡车的安全性分为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

[详情]

德基机械产品篇----整体式再生系列

德基机械产品篇----整体式再生系列

整体式再生设备(以下简称DGR系列)是德基机械首创的,是一台既环保又高效的设备。此设备打破传统贴再生的设计思路,不仅结构更加优化,更是有效解决了再生料老化、粘结问题、传统再生设备产能下降等问题。 德基机械DGR系列产品在主动控制处理粉尘、烟气、噪音等主要污染源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与升级。

[详情]

变形金刚 王者之战

变形金刚 王者之战

“自由是所有具有感知生物的权利。 当你抬头仰望星辰,请把最亮的一颗, 当做我的灵魂。 终有一天,万众一心。 我很荣幸和你们并肩作战, 汽车人,出发!” 熟悉的台词,熟悉的变形金刚,又将在这个6月登陆中国,点燃所有人的荷尔蒙。

[详情]

选择一家靠谱的融资租赁公司,你需要知道这些!

在这个新金融时代,贷款买房、分期购车,以及融资租赁工程机械已然成为常态。然而,市场上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的公司繁多,选择靠谱的融资租赁公司就成了最重要的一步。 自成立以来,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与代理商协作为客户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详情]

三一产品菲律宾推荐会盛大举行

三一产品菲律宾推荐会盛大举行

6月14日,三一重工携手菲律宾代理商CIVIC Merchandising Inc公司,在马尼拉举行了盛大的三一产品推介会。来自菲律宾当地的建筑、运输、采矿、工程施工行业的近100家企业,23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三一重工国际总部总监周万春出席了推介会并剪彩。

[详情]

“关爱一如既往”铁拓机械2017年客户关爱行活动正式启动!

“关爱一如既往”铁拓机械2017年客户关爱行活动正式启动!

铁拓客户关爱行 2017年6月27日,铁拓机械2017年夏季“客户关爱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关爱一如既往”为主题,延续铁拓机械对广大客户的约定。 炎炎夏日,但却阻挡不了铁拓服务小队前进的步伐。

[详情]

柳工:攻克核心技术 掘金海外市场

在激烈的工程机械市场竞争中,柳工从2003年就喊出“世界柳工 源自中国”的口号,着力打造国际化的柳工。之后十余年间,柳工通过在境外建立研发机构、生产基地、营销中心等研发生产和营销体系,开拓国际市场。

[详情]

热烈祝贺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山东省百年企业培育工程

热烈祝贺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山东省百年企业培育工程

6月21日,以“树高端品牌 创百年企业”为主题的2017山东首届百年品牌论坛暨中国工业品牌之旅山东站活动在济南举行,论坛上,省经信委发布《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共计182家企业入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