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九铁路计划开工可通杭州全线共设8个车站

2017-06-28 17:51: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湖北、安徽、江西三省联合批复安庆至九江铁路初步设计。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正线全长170。9公里,概算总投资317。38亿元,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5年。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湖北、安徽、江西三省联合批复安庆至九江铁路初步设计。省发改委23日表示,该项目是京九高铁的组成部分,也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

据省发改委介绍,这段铁路经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我省纳入今年“两开两备”计划的开工铁路项目之一。线路自安徽省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徽潜山、太湖、宿松县进入我省黄梅县,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正线全长170。9公里,概算总投资317。38亿元,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5年。

安庆至九江铁路湖北段共5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设黄梅南、孔垄北(越行站)两座车站,项目概算100。82亿元。

近日,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初步设计正式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徽省政府、湖北省政府、江西省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安九高铁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根据批复,安九高铁线路自在建的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新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庆市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湖北黄冈市黄梅县,终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正线全长170。9公里,项目总投资317。38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8个车站,其中新建6个车站。同步修建新安庆西至安庆站联络线27。47公里及相关铁路上下行联络线。

该项目属合肥经安庆、南昌至广州、深圳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兼顾有国家“八纵八横”京港通道和沿江通道功能。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路网布局,提升运输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未来合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对于破解安庆交通瓶颈制约、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打造安庆连接南北、承东启西的区域交通枢纽,意义十分重大。合安九高铁建成后,将助力安徽“米字型”铁路网络建设项目的完成,也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安庆市铁路交通枢纽地位,推动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建设。(本文来自楚天金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8175154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九高铁今年三季度有望开工建设 合肥到南昌最快2个小时可达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安九高铁初步设计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皖、鄂、赣三省联合批复,今年三季度有望开工建设。根据初步设计批复,安九高铁自新安庆西站至九江枢纽庐山站,全长170.9公里,其中安徽境内102.67公里。同步修建新安庆西至安庆段联络线28公里及相关铁路上下行联络线。

[详情]

江北新区未来将有12条地铁

6月2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城市规划编制成果汇编发布暨新区规划创新研讨会”举行,会议邀请专家学者与业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新区未来发展方向与路径。会上发布了《南京江北新区城市规划编制成果汇编》,33项已批复规划集体亮相。

[详情]

建设多条至雄安城际铁路 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开工建设多条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构建民航机场体系布局,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等城市加快发展有轨电车、大容量快速公交(BRT)。

[详情]

陕西省下半年将有七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合阳至铜川、吴起至华池高速公路项目今日(6月21日)开工建设,这是陕西省首个省级PPP项目,也是落实陕西省和各大型央企签订的战略协议,快速促进项目落地的一次实际行动。高速公路PPP项目旨在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和社会资本来推动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广州一路向东:第二机场有望花落增城

一般而言,国际上的大型航空枢纽,一般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大型机场。随着旅客吞吐量的不断增加,在上海之后,北京、成都、厦门已开始修建自己的新机场。 作为国内第三大航空中心的广州,第二机场的建设颇为引人关注。

[详情]

安庆至九江高铁初步设计获批估算总投资317.38亿元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人民政府已联合批复安庆至九江高铁初步设计,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安九高铁客运专线与已建昌九高铁、在建合安、昌吉赣、赣深高铁共同构成中部地区至珠三角的快速客运大通道。

[详情]

杭州:446公里轨道交通网络打造地铁城市

杭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以“拥江发展”为蓝图擘画的全新城市发展战略呼之欲出,同时,会议谋划了一张关于轨道交通的5年“作战图”。

[详情]

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出台

记者6月15日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规划提出,以完善网络、扩大能力、提升水平。

[详情]

临沂第一条北上高铁7月开工 填补鲁中地区快速铁路空白

6月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在莱芜召开,济(南)莱(芜)临(沂)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将于7月份开工。笔者从临沂相关部门了解到,济莱城际铁路将南延链接临沂市,建设“济莱临”高铁快速通道,将成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西部经济隆起带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

[详情]

“十三五”湖北境内铁路将再增2000公里

从武汉铁路局获悉,“十三五”期,湖北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将再增2000公里,将近30个省会及重点城市纳入以武汉为中心的“半天生活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