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宁夏初步建立水利PPP项目库

2017-07-20 15:32: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宁夏水利厅信息,宁夏已初步建立水利PPP项目库,有10多家上市企业与贺兰县、吴忠市利通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和彭阳县、中宁县签署了总投资87亿元的框架协议。其中,宁夏中部干旱带贫困片区西部供水中宁县喊叫水扬水工程已开工,其他项目正在加快前期工作。

据介绍,中宁县在全区率先将PPP模式引入到水利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中,吸引近6亿元社会资本,实现了项目快速启动。采用传统水利投资模式,喊叫水扬水工程建设期需要5年到8年,而采用PPP模式只需3年。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部门抢抓国家加大水利建设历史机遇,创新谋划了高效节水现代化灌区、西海固脱贫引水、贺兰山东麓防洪减灾、固海扩灌扬水泵站改造等45项、匡算投资超500亿元的水利项目,加快构建完善全区引、节、供“三位一体”水资源优化配置系统和现代基础设施水网体系。上半年,水利投资总规模达68.4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较2016年全年投资增长12.7%,完成投资计划26.84亿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01532140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徽出台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

7月18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布《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此次规划明确提出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在构建快速客运铁路网方面,《规划》提出,以完善快速客运铁路网和构筑综合交通枢纽为重点,着力推进客运专线建设,提升改造既有普通铁路。

[详情]

北京将与河北省签订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协议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19日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作了《关于北京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今年将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确保年底前部分市级机关启动搬迁,完成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和外围9个乡镇的空间规划,加强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规划统筹。

[详情]

到2020年江苏争创100个交通建设优质工程

7月18日,江苏省交通建设品质工程创建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据了解,到2020年,江苏将争创省交通建设优质工程100个,建成一批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社会满意的“品质工程”。会上还公布了首批十个示范创建项目名单,南京长江五桥名列其中。

[详情]

呼和浩特市新机场项目建设用地 预审获国土资源部批复

记者17日从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呼和浩特市新机场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正式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为项目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审批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拟占地1199.98公顷。

[详情]

新规划:岙东路将改扩建 总投资22亿未来连接新机场和蓝谷

昨日,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岙东路改扩建工程环评第二次公示,根据公示显示,岙东路改扩建后将成为连接胶东机场与蓝色硅谷的快速通道,总长约7.3km,工程总投资约22.1亿,今年10月底实现主线通车,2018年5月全线竣工。

[详情]

江西近期新建27个通用机场

近日,《江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发布。到2020年,江西将建成20个以上通用机场,覆盖地级城市、通用航空研发制造集聚区、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和5A级旅游景区,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的通用机场体系,基本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救援的需要。

[详情]

成都规划3年内实现通航产业经济规模突破300亿元

7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简称成都市经信委)官方网站获悉,成都市出台《通用航空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成都将力争实现通航产业经济规模突破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详情]

四川:成都将启动建设5个通航机场

2020年通航产业规模力争突破300亿元 成都将加快金堂县、都江堰市、龙泉驿区、崇州市和郫都区5个通航机场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 明确要在2018年建成金堂县通航机场,2020年前建成都江堰市通航机场 成都设立5亿元通航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支持通用航空项目。

[详情]

河北7.19特大洪灾后公路恢复重建已完成投资27.7亿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普清14日表示,河北2016年“7·19”特大洪灾过去即将一周年,该省灾后公路恢复重建总投资50.4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7.7亿元,占总投资的55%。

[详情]

东莞:“十三五”期交通公路水路轨道等将投资1256.28亿

“十三五”期间,东莞市交通公路水路轨道等运输投资总计为1256.28亿元,其中铁路及城际铁路投资71.97亿元,城市轨道基础设施投资483.39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