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上半年同比扭亏预盈11至13亿 工程机械业务增八成!

2017-07-21 14:52: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7月14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盈利11至1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扭亏为盈,并实现大幅增长。

中联重科上半年同比扭亏预盈11至13亿 工程机械业务增八成!

其中,公司的核心业务工程机械板块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0%,同时,公司在二季度末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等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中联重科表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率和公司重点产品设备使用率继续稳步提升,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产品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1至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0万亿元,同比增长8.6%。随着下半年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泛珠三角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带动相关基建项目开炉,预计将给国内工程机械带了广阔发展空间。

从行业角度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国家以PPP为经济拉动模式,在基础建设方面实施了较大规模的项目投资。预计具有品牌、规模、技术、服务优势的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而从全球看,“一带一路”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与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加快增长,需求量巨大。

公司董事长詹纯新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工程机械、培育农业机械,补短板、走出去,在稳定的国际市场占据自己的位置。”今后中联重科将通过跨国并购、国际合作等方式,全面提升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此前公告,6月27日,中联重科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出售环境产业板块控股权的议案,经初步估算,本次交易将实现91.31亿元税前利润。

此外,公司进行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017年第二季度末,公司对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于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完成后,预计公司敞口总量将有较大幅度下降,风险得到最大程度的化解,公司将在今后的经营中轻装上阵,企业盈利能力也将回到行业正常水平。(本文来自中联重科砼行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11452436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为全球吊装添砖加瓦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为全球吊装添砖加瓦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中联重科QAY500大吨位起重机深度助建港珠澳大桥,打破了以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被国外品牌统治的市场格局,说明我们的设备从技术能力上已达到欧美标准,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多创新产品服务全球客户。

[详情]

中联重科“消防神器”内蒙古实现交付

中联重科“消防神器”内蒙古实现交付

“这两台中联牌消防车,将使我们多伦县消防装备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7月12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政府广场举行了“多伦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消防宣传启动仪式”。

[详情]

中联环境:新平台 新机制 新面貌 新目标

 中联环境:新平台 新机制 新面貌 新目标

7月13日,盈峰控股董事长、总裁何剑锋携集团高管一行莅临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指导工作。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刚、CEO张建国、执行总裁陈培亮等全体公司领导出席接待并陪同参观。

[详情]

新佳绩!中联重科履带吊圆满完成世界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吊装!

新佳绩!中联重科履带吊圆满完成世界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吊装!

近期,中联重科多台大型履带吊出现在江苏东沙沙洲北部海域,通过多台设备通力协作,创造性完成世界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吊装,助建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 中联重科履带吊助力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 据了解,该风电项目从2016年正式开建,由江苏诚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施工。

[详情]

中联重科倾情捐款500万元全力支持长沙灾后重建

中联重科倾情捐款500万元全力支持长沙灾后重建

7月18日晚,“大爱星城”省会长沙2017年抗洪赈灾晚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上演,再现了今年夏天这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长沙保卫战,展示了决战洪魔中长沙人民的坚毅与不屈。赈灾晚会上,各级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

[详情]

中联重科4.0产品获客户盛赞:好用又好管

中联重科4.0产品获客户盛赞:好用又好管

“不仅好用,而且好管”,这是武汉文伟吊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敖文军对中联重科4.0产品ZTC800V起重机的最大感受。自中联重科“能感知、有大脑、会思考”的高端智能4.0产品发布以来,受到客户的好评如潮。

[详情]

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产品畅销“一带一路”

近日,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在发货坪,两台塔吊,四台叉车正紧张忙碌,中联重科员工正在核对这批发往缅甸的搅拌站生产线零部件。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编辑了解,今年1-6月份,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实现产值5.29亿元,同比增长59.3%,来自马来西亚。

[详情]

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盈利11至13亿元

2017年7月14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1至1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扭亏为盈,并实现大幅增长。

[详情]

中联重科入选工信部第五批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中联重科入选工信部第五批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据工信部网站12日消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17〕132号〕要求,经专家综合评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拟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核定为第五批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详情]

从詹纯新25年创业史看企业家精神

从詹纯新25年创业史看企业家精神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作为创始人,詹纯新用了25年时间,带领中联重科成长为国内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