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高铁直达省会城市将增至23个

2017-07-21 14:57: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7月1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新图实施后,山东高铁网络向西北方向进一步拓展,直达省会城市增至23个,济南铁路局办理客车对数将达344.5对。

暑期是旅客出游黄金季节,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铁路客流将以亲子游、避暑游、海滨游为主,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沿海城市及济南、潍坊、泰安、曲阜等旅游城市。青荣城际与胶济客专黄金通道全线贯通,将全面激活夏季沿海与内陆旅游客运市场,徐兰高速全线开通将加速我省至西部地区旅游客流发展,带动铁路旺季客流持续增长。据悉,暑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670万人,日均43.1万人,同比增长9.6%。

新图实施后,山东高铁“朋友圈”将再度拓展。据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处长刘锐介绍,借助宝兰高铁开通,济南铁路局将济南西至宝鸡南G1833/G1834次延长至兰州西,旅客从济南去往兰州仅需要9小时,较普速列车缩短11个小时。(本文来自中国青年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1145755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开银二季末资产总额15.3万亿 发放铁路贷款801亿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公布,截至第二季末,国开行资产总额15.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不良率连续49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国开行行长郑之杰表示,今年以来,国开行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钢铁、煤炭、煤电行业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减少87亿元。

[详情]

2020年五大城市群建成市域铁路骨干线路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市郊(域)铁路将串联起5万人及以上的城镇组团和旅游景点,并纳入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详情]

南港铁路三个标段正在全面开工建设 主体工程明年完工

从开发区获悉,目前,南港铁路三个标段正在全面开工建设,全线开工面已达85%,完成站前工程总量约70%,正在建设护坡、桥梁架设工程,南港工业区范围内已建成94%的路基。南港铁路主体工程预计2018年建设完成,并将具备为驻区企业和港区提供铁路专用线引入运输服务的能力。

[详情]

北京市城际铁路“城市副中心站”力争年底前开建

在今天(19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作了《关于北京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站(为城市副中心交通枢纽,包括轨道交通和城际铁路),年底前实现国家速滑馆力争完成土方施工。

[详情]

蒙城“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正式进入报批阶段!

备受关注的皖北城际铁路网有了新进展。据@亳州发布 发布消息,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进入规划报批阶段。该铁路网涉及蒙城有两条线路,一是淮北—宿州—蒙城—利辛—阜阳,长约217公里。另一条是亳州—涡阳-蒙城—蚌埠,长约197.7公里。

[详情]

赣深客专赣州至塘厦段初步设计获批复

近日,赣粤两省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以铁总鉴函[2017]528号文批复赣深客专赣州至塘厦段初步设计。 赣深客专赣州至塘厦段新建正线全长403.662公里,投资概算约514.95亿元,主要技术标准为高速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

[详情]

215公里石衡沧港城际铁路规划出炉

日前,石衡沧港城际铁路筹备组发布了新建石家庄至衡水至沧州至黄骅港城际铁路(衡水至黄骅港段)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石衡沧港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将建设的石衡沧港城际铁路(衡水至黄骅港段)正线全长215.3公里,共设车站12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施工总工期3.5年。

[详情]

合肥打造 “时钟型”高铁网络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根据该规划,2017——2021年,我省将续建快速铁路1037公里,开工建设830公里,建成1400公里。

[详情]

国开行二季度末资产15.3万亿元发放铁路贷款801亿元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公布,截至第二季末,国开行资产总额15.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不良率连续49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国开行行长郑之杰表示,今年以来,国开行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钢铁、煤炭、煤电行业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减少87亿元。

[详情]

北京市城际铁路“城市副中心站”力争年底前开建

在19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作了《关于北京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站(为城市副中心交通枢纽,包括轨道交通和城际铁路),年底前实现国家速滑馆力争完成土方施工,延庆赛区两馆实质性开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