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建设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成都地铁5号线项目“1+N+N”党建新模式打开项目党建新格局

2017-07-21 15:51: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走,到斑竹园镇临时党委上党课去!”7月20日早上,项目党支部书记嵇玉林对项目部13名党员说道。这是中铁建设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成都地铁5号线项目部所有党员的“必修课”。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政治要求落实落细,成都地铁5号线项目积极探索开展项目企地联合共建的党建新模式,以项目临时党委(1)、项目建设方党组织(N)、项目所在地党组织(N)共同参与的“1+N+N”模式,发挥党建资源对各类资源要素的聚集作用,通过议事协调、信息沟通、联系服务,有效推动和保障地铁5号线项目顺利建设。

由于地铁项目处于城市闹市区,作业场地狭小,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大,所以拆迁难、改道难、投诉多,成为行业的“老大难”。企地联合党组织围绕这一主要矛盾,以“三亮”活动为主线,在工地插党旗、挂党组织牌子,党员纷纷戴上党徽、亮明身份,并整合当地3个“微党校”、农民夜校等教学资源,开展“党课进工地”送学活动。在项目建设现场设立“微党校”现场教学点,邀请党员工程师、党员工人为周边居民讲解地铁建设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地铁建设的重大意义、理解地铁建设过程中带来的不便。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他们专门开展“建设5号线,先锋在行动”活动,成立“党员攻坚队”,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走访活动,协助解决周边居民提出的问题,仅用139天完成了296亩项目用地拆迁工作,涉及144户,443人,为推进施工进度扫清了障碍。

为更好地服务地铁施工,斑竹园镇临时党委还建立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机制,通过联席工作会、党员结对子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针对地铁5号线项目党支部提出的工人体检难问题,他们主动利用当地党组织资源,积极开展体检进地铁活动,免费为80余名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全身体检。

通过组织联建、学习同步、资源共享,“1+N+N”党建新模式越来越深入地融合到项目建设的各个方面,实现了党建工作和施工生产双丰收。(本文来自中铁建设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11551109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对引黄济临项目进行上半年综合大检查

近日,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检查组对引黄济临项目进行了上半年综合大检查,党委副书记李亚玲带队。 检查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走过场,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先是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劳务等情况,再对各部门内业资料进行详细认真的检查,并召开会议通报检查情况。

[详情]

中铁二十局工会到石黔高速四分部开展送清凉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17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气温高达32摄氏度。中铁二十局工会副主席陈益发、工会权益维护部生产保护科副科长李丽坤一行,在中铁二十局石黔高速施工总承包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赵光远陪同下,到中铁二十局石黔项目四分部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详情]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四个强化”助推市创建文明城行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为加大唐山市创城宣传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与“美丽唐城一起行动”,坚持把“国标”“民标”“为人民服务。

[详情]

中铁二十局三公司石黔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纪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炎炎烈日下,位于黔江城西街道册山段石(柱)黔(江)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现场,不同的工程机械有序运转,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搭架、焊接、灌浆,工人们挥汗如雨;现场指挥、运行监控。

[详情]

重庆巨能川九公司:五到位抓好雨季“三防”暨夏季防火防暑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夏天是雷雨高温聚集季节,为切实抓好2017年雨季“三防”(防汛、防排水、防雷)暨夏季防火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公司安全顺利生产。近日,重庆巨能川九公司以“五到位”为抓手,着力抓好雨季“三防”暨防火防暑工作。

[详情]

合肥高铁南站获国家“铁路优质工程一等奖”

“四水归堂,五岳朝天”,徽派建筑风格和现代先进技术完美结合的合肥南站,自问世以来就成为江淮大地的城市地标。 这座华东地区排名第四的大型交通枢纽,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19个国家级综合铁路枢纽之一,远远望去,坚实雄壮、高大端庄、简洁清新、明亮通透。

[详情]

S356仪征路面大修工程召开技术交底会

6月27日,在扬州公路管理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356省道仪征段养护大中修工程技术交底会。扬州公路处相关领导以及项目办、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就此次设计方案的工程概况、设计原则、病害成因、处治方案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对方案实施中应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在2017年“安全生产月”之际,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会在本部举办了一场“安全月”知识测试,机关2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测试。

[详情]

我的师父——方能贵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张晓龙)2014年11月,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来到了成贵引入贵阳枢纽项目。陌生的环境和全新的工作,使我对未来感到既期待又迷茫。 航标 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好师父——方能贵,时任成贵引入项目副总工程师。

[详情]

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党委正式启动基层党组织党建达标验收考核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黄上乙、罗晓丹)7月18日,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峰和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刘劲松率公司党群部门到贵阳北动车运用所扩建工程二分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达标验收考核,标志着公司党委于6月中旬安排部署的基层党组织党建达标验收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