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电力机车首获“欧亚签证”进入欧亚铁路市场

2017-07-22 09:32: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记者20日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出口欧洲电力机车——中白货运2型电力机车通过欧亚经济联盟EAC铁路机车车辆安全规范认证,这标志着中国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首次获得“欧亚签证”,正式进入欧亚铁路市场

中车大同公司总工程师赵明元介绍,中白货运2型电力机车首获“欧亚签证”,不仅意味着该型机车能够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境内运行,执行跨国联运任务,而且对于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EAC认证是欧亚经济联盟对进入本地区产品实施的一项强制性认证。其中,关于铁路机车车辆安全规范的认证标准,与其他地区存在许多差异。

此次通过EAC认证,进一步增强了我国企业对世界其他地区相关技术标准的了解和应用,持续完善和丰富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标准,并为更多的中国电力机车走出国门提供了良好借鉴。(本文来自新华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2093250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晋中龙城大街PPP项目工程,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担当大任

晋中龙城大街PPP项目工程,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担当大任

PPP项目施工对设备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与考验。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坚持选择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上阵,是施工方对中车北京重工的认可与信任,CRRC品牌旋挖钻机将不负众望担此大任。

[详情]

中国中车成立加拿大公司

加拿大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车加拿大公司)近日在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蒙克顿正式运营。这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首次进入加拿大市场。 5月11日,中国中车击败了当地企业庞巴迪(Bombardier)中标加拿大大都会交通局(下称AMT)蒙特利尔24辆通勤列车项目(详见财新网报道。

[详情]

击败庞巴迪!中车首次中标加拿大车辆合同

击败庞巴迪!中车首次中标加拿大车辆合同

据加拿大法语媒体journaldemontreal.com5月15日报道,加拿大大都会交通局(AMT)将24辆新列车的订单给了中国中车,加拿大轨道巨头庞巴迪在其大本营输给了中国中车。5月11日,加拿大大都会交通局(下称AMT)与中国中车正式签约。

[详情]

中车董事长刘化龙:从“中车看世界”到“世界看中车”

中车董事长刘化龙:从“中车看世界”到“世界看中车”

接受记者专访前,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龙刚刚结束两周的全球路演和考察。最后一站是英国纽卡斯尔,刘化龙除了考察中国中车两年前收购的深海机器人公司SMD外,还与纽卡斯尔议会议长兼(英国)东北交通委员会主席尼克·福布斯(Nick Forbes)会面。

[详情]

中车连续中标美国多个城市地铁订单

中车连续中标美国多个城市地铁订单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中国举行。作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中国中车在国际上的表现备受关注。 5月5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唐山公司”)收到美国东南宾夕法尼亚交通局发来的合同书。

[详情]

中国中车240吨矿用自卸车下线 海外市场潜力巨大

日前,中国中车240吨矿用自卸车在位于北京丰台的二七机车公司下线,该车也是北京生产的吨位最大的矿用车辆,整车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中国装备“走出去”也在加速前行。

[详情]

中车唐山公司获美国费城大订单 合同总价约11亿元

5月5日,中车唐山公司收到美国东南宾夕法尼亚交通局发来的合同书,正式获得费城双层车订单,合同总价约11亿元。这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尤其是不锈钢双层车产品首次出口北美干线铁路市场。

[详情]

中国中车去年海外合同额超500亿元 从地铁到高铁一个都不错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5月15日举行,近几日围绕着“一带一路”的话题更成为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自南、北车时代起,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已经成为常态,而在合并之后,中国中车依然在为此努力。

[详情]

中国中车“一带一路”业务激增高铁出海获看好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入倒计时阶段,相关企业受到关注。中国中车作为轨交装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签大量订单,伴随着中国高铁“出海”从产品层面到技术层面不断取得突破。

[详情]

中车戚墅堰公司“会动的背景”亮相央视五一特别节目

中车戚墅堰公司“会动的背景”亮相央视五一特别节目

中车戚墅堰公司“会动的背景”亮相央视五一特别节目 5月1日晚8点,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美 劳动美”——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