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东:江门市7大高速上半年投资13.83亿

2017-07-24 10:07: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未来江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工作。从江门市交通局获悉,今年江门市重点推进高速公路共7项,包括广中江高速二期、高恩高速江门段、中开高速江门段、开春高速江门段、佛开南扩建工程、开阳高速改扩建工程以及银洲湖高速,计划完成投资32.9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13.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2.04%。

江门要打造内连外通的现代交通体系,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先决条件。在外部交通对接方面,打造东联西拓的“三大黄金通道”。通过西部沿海高速主动对接港珠澳大桥,谋划建设香台高速,形成港澳地区连通大广海湾、粤西的“南通道”;对接深中通道,加快中开、开春高速建设,形成深(中)江(阳)“中通道”;加快推进广中江高速建设和佛开、开阳高速扩建,形成连通广佛都市圈的“北通道”。

南通道:银洲湖高速已完成工可评审及修编

江门正积极谋划银洲湖高速、珠海香洲至台山高速等前期工作,完善与港珠澳大桥的交通对接。通过西部沿海高速主动对接港珠澳大桥,谋划建设香台高速,形成港澳地区连通大广海湾、粤西的“南通道”。目前,省交通厅已委托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牵头开展香台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其中,黄茅海跨海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招标,正在开展工可研究工作,计划9月底将完成初稿。

中通道:中开高速江门段完成投资6亿元

根据规划,今年江门要推动中开高速江门段率先动工建设,加快开平至阳春高速建设,对接深中通道,打通中线的“深(中)江(阳)西拓大通道”,尤其是加快银洲湖大桥和中开高速双水至水步段建设,打通江门东西板块快速连接的新通道。

中开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珠江西岸中东西向主要轴线之一,对接在建的深中通道,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中开高速连接深中通道并建成通车后,从江门市区或新会区前往深圳的行车时间将只需1个小时左右,比原来缩短了近一个半小时;该高速是深圳和中山连接新会的第二通道,对缓解江鹤高速、中江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了解到,中开高速江门段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截止6月底已完成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60%。

开春高速公路起于江门开平市百合镇,经阳江市阳春春湾镇、合水镇,跨越漠阳江、三茂铁路,终点在阳春市陂面镇凤尧村附近,与在建的汕湛高速相接,全线里程83公里。据悉,开春高速江门段今年计划投资3.08亿元,截止6月底已完成1.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35.7%。

北通道:广中江高速二期计划年底主线通车

江门提出,今年要实现广中江二期建成通车,加快高恩高速建设和沈海高速三堡至水口段、开阳段扩建,形成连通广佛都市圈的“北通道”。

按照建设计划,广中江高速工程具体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范围为荷塘至龙溪段,二期范围包括荷塘至赤草,三期范围包括赤草至南沙。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建成通车。截至6月底,二期工程完成投资2.24亿元,约完成年度计划3亿元的74.7%。项目正加紧施工,计划年底主线通车。

高明至恩平高速公路江门段今年计划投资7.92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3.0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8.13%。

佛开高速公路是江门市及粤西地区通往广佛地区的主要通道。佛开高速南段扩建工程已于今年5月全线开工,截至6月底,该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08亿元的27.17%。此外,开阳高速改扩建工程已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项目已正式启动。改扩建工程工期4年,将于2021年底完成。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4100725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7年上半年度挖掘机械行业市场分析报告(下)

2017年上半年度挖掘机械行业市场分析报告(下)

本期摘要: 4 国内市场分析 5 近期行业新特点 6 未来市场预测 4 国内市场分析 4.1 国内市场概况 2017年1-6月国内挖掘机械市场销量70821台,同比涨幅110.3%。1-6月不同地区挖掘机械销量和同比变化情况分别见图10和图11。

[详情]

云南省铁路建设快速推进 上半年完成投资81.9亿元

记者近日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上半年全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81.9亿元,部分重点工程取得突破,顺利完成上半年建设任务。 近年来,全省铁路建设项目和投资一直保持高位运行。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做服务 原来可以这么认真!

工程机械行业做服务  原来可以这么认真!

【中国路面机械网整理报道】产品可以创造价值,服务同样不容小觑,2017年上半年,随着基建行业与实体经济的不断复苏,工程机械市场迎来了强势回暖,工程机械设备开工率的不断提升,随之而开展的售后服务工作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详情]

不可错过的盛宴 2017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的新面孔

不可错过的盛宴 2017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的新面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仅用回暖显然已无法完全反应2017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形势,在大量工程集中开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工程机械行业甚至出现了久违的“卖断货”的现象,与2016年下半年形势有所不同的是。

[详情]

粤港澳大湾区迎来万亿级基建投资 规划已上报至国家发改委

粤港澳大湾区迎来万亿级基建投资 规划已上报至国家发改委

据媒体消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日前正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这意味着,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三角经济带的背景下,弥补了中国南部城市群版图,完善了国家区域战略。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2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淡季不淡 由于工程机械行业三季度进入季节性淡季,市场此前预计今年三季度行业销量将出现环比下降,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原因。

[详情]

新疆2017年上半年农村公路投资达114亿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获悉,截至2017年6月底,全疆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14.1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8%,完工里程758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5.05%(以上数据不含兵团)。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20)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头条 6月份摊铺机销量258台 同比增长17.81% 沥青摊铺机施工作业中 2017年6月参加统计的16家主要企业共销售沥青摊铺机258台,其中机械式4台,全液压式液压式254台。

[详情]

到2030年江苏将形成“七纵十横八联”高速公路网 多条涉南通

记者从省环保公众网获悉,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0)环境影响评价今起开始第一次公示。根据规划,到2030年,江苏将形成“七纵十横八联”的高速公路网,总里程约6500公里。与上一轮规划相比,本次规划实际新增约1000公里。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19)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头条 2017年上半年度挖掘机械行业市场情况分析 近十年中国挖掘机械市场同期销量及同比变化情况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自2016年7。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