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成都地铁18号线7标段项目部积极举措战高温

2017-07-26 14:18: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雁)7月的蓉城炎阳似火、热浪滚滚,气温节节攀升,水电四局承建的成都地铁18号线7标正值“大干100天,确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劳动竞赛施工大干期,为确保安全、高效的建设好地铁,水电四局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抢进度、保安全,坚守一线,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水电人”风采。

针对"桑拿天"模式,为应对持续高温、高热天气,防止员工中暑现象发生,保证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经理部防范于未然,将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确保高温期间施工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首先是采取“早开工晚收工”的方式调整工作时间,避开中午那段最酷热的烈日,在现场施工人员较多位置增设休息区域,放置了饮水桶,冲泡了凉茶、绿豆汤;其次发放防暑降温用品,项目部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清凉油、茶叶、驱蚊喷剂等防暑、防蚊物品发放到每一位员工、外协队伍的手中,为大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第三是每日的班前五分钟,不忘叮嘱大家在施工大干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质量,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施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身体健康。同时,项目部实行领导夜间带班制,协调现场、推进施工进度;再次是开展夏季防中暑专项教育,加强夏季防暑安全知识,项目部组织管理、作业人员学习高温酷暑下现场施工生产的注意事项和防暑自救小常识讲座,消除参建施工人员在“中暑”认识上的盲区,增强夏季施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保证了高温期间施工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暑期安全生产

此种举动,温暖了工人们的心,更加增进了干部职工的情谊,工人们的干劲十分高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6141858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十一局二公司曼大2标多措并举打造生态环保型工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绿色的高寒草甸上,几头牦牛、数十只绵羊正悠闲地啃食着青草,不远处,是挖掘机、吊车等各式工程设备在忙碌地运转着。 这是十一局二公司曼大公路2标项目施工中常见的情景,该项目位于青海省门源县巴哈沟十道弯,四周群山环绕、草甸密布。

[详情]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创新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随着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绵阳“宏达•东门里”商业开发等项目“抢单”成功,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幅74.6%,完成计划比例赶超时间进度,在中国铁建全系统施工承包板块成为“领头羊”。

[详情]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昆明轨道交通五号线土建六标广福路站地下连续墙首件验收顺利通过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20日,集团公司昆明轨道交通五号线土建六标广福路站地下连续墙顺利通过首件验收,得到了昆明市质安总站、投资公司、建设运营公司、监理单位和总承包项目部的认可,进一步证明了我项目施工质量,安全、可控。 本次验收会议于7月20日下午在土建六标项目部会议室召开。

[详情]

中铁十七局强化工程项目安保 为十九大保驾护航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22日,中铁十七局集团工程项目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在太焦高铁7标项目部召开,以大力推进治安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开创安保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安保维稳工作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集团公司实现“高品质受尊敬旗舰型企业”建设目标保驾护航。

[详情]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一公司九景衢铁路项目部投入70万元援建两座水毁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20日,烈日酷暑下,经过15天的紧张施工,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一公司九景衢铁路项目援建的两座水毁桥圆满完工,方便了洪灾后村民的出行。投入70万元,灾情中无偿援建,体现了央企社会责任与担当,受到政府和当地百姓的称赞。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多举措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进入暑期,湖北省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全体员工顶高温冒酷暑,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为切实做好夏季伏天施工安全工作及防暑降温的预防工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一线施工人员在高温条件下的生命安全,确保建设项目在伏天高温条件下各项施工安全。

[详情]

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7标一工区青化砭1号隧道二衬仰拱贯通在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22日早上8点10分,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7标一工区青化砭1号隧道完成了该隧道倒数第二板二衬仰拱砼浇筑工作,距离二衬仰拱的全部贯通仅剩24米,完成所有的二衬仰拱施工任务指日可待。

[详情]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西咸项目 为承受高温坚守在施工一线的人员鼓掌点赞

近日来,西安市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烈日下的中铁二十局集团五公司西咸项目指挥部下属200多名一线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奋战在施工一线,追赶工期,为西咸新区建设积极奉献力量,挑战高温与酷暑。 在施工方面,虽然天气如此炎热,但施工队一线人员始终将安全与质量放在首位,同时加班加点追赶工期。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完成首座公跨铁大桥架梁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21日,由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承建的DK1131+840段首座公跨铁立交桥架梁施工顺利完成,标段内公跨铁桥梁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该新建公跨铁大桥位于荆门市石桥驿蒙华铁路DK1131+840处。

[详情]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工会联合双江口项目酷暑之中“送清凉”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盛夏已至,双江口泄洪系统项目部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段,尤其项目部营地处于川西高原,昼夜温差大,这样的天气使得员工们极易出现感冒、中暑等。为了预防员工生病,替他们消暑解乏,项目部展开了夏日“送清凉”活动,食堂黄师傅熬的绿豆汤成为了抢手饮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