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宝鸡:半年完成交通投资43 .6亿元

2017-07-27 17:27: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半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前6个月,全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7.2%。这样的建设速度是近年来所没有的,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追赶超越迈出了铿锵有力的步伐。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重点实施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等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全市新开工了宝鸡至坪坎、太凤高速等5条高速项目,我市已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今年也是我市有史以来国省干线项目建成通车最多的一年,全市实施干线公路项目13个,在建里程328公里,年内将有G344柳林至千阳、G244潘家湾至太白等8个项目建成通车。交通脱贫攻坚和农村公路进村“最后一公里”建设全面开花。为了保障重点项目如期实施,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追赶超越,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跑部进省,协调有关项目建设事宜,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省市交通运输部门领导多次深入施工一线,解决征迁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区领导把公路项目建设列为重点,定期召开征迁专题会议,采取多项措施,加快土地交付进度,为项目建设排除了障碍,赢得了时间。目前,连霍高速宝鸡过境西段征迁工作接近尾声,全线除征迁断点外路基桥梁工程进度加快。宝鸡至坪坎段控制性工程――秦岭天台山隧道群已全面进洞施工。火烧寨至陕甘界段路基工程完成总量的60%,太凤高速征迁工作接近完成。国省干线公路方面,G342麟游至蒲村段已全线建成通车,G244潘家湾至太白公路除高新区段征迁断点外,全线路基已基本贯通,开始铺筑沥青路面。G344柳林至千阳、S306麟游县城过境段全线路基已贯通,G316凤县灵官峡隧道、S212凤县县城过境月亮湾隧道工程已贯通。农村公路进村“最后一公里”的公路联网工程和村庄街道硬化工程已建成道路1056公里,眉县、岐山县、陇县、凤县、太白县和凤翔县进展较快,眉县和岐山县的村庄街道硬化工程完成投资已超过90%。

据了解,今年前6个月,全市在建国省干线项目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合格率为90.8%,关键指标合格率为94.3%,工程质量稳步提高。“平安工地”建设不断加强,实现了由事后处置到事前预防和“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重大转变,在建项目未发生较大及以上质量安全事故。(本文来自中国公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7172706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孟加拉鼓励发展大型基建项目

据新华社达卡7月26日电孟加拉国税务总局日前宣布,从7月份新财年开始起,对大型基建领域公私合营项目给予10年免税政策,以鼓励国内外企业投资当地基建项目。 孟加拉国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说,免税期将从公私合营项目商业运作开始的日期算起。

[详情]

印度2040年或成全球第二大基建市场

当地时间7月25日,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中心(Globalinfrastructurehub)发布报告称,到2040年,印度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需求将达4.5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基建市场。中国的基建投资总需求将超26万亿美元。

[详情]

粤港澳大湾区迎来万亿级基建投资

粤港澳大湾区迎来万亿级基建投资

据媒体消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日前正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这意味着,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三角经济带的背景下,弥补了中国南部城市群版图,完善了国家区域战略。

[详情]

计划投资8.7亿 滨州北海通用机场10月起开工

山东滨州北海通用航空机场按A2类通用机场规划建设,机场规划总占地2309亩,一期用地1309亩。总建筑面积约97300平方米,一期主要建设(1B)非仪表目视飞机跑道、候机楼、航管楼、露天停机坪、飞机库、应急救援中心、油料库等。

[详情]

3年后安徽省将有10条跨江通道

日前,省政府公布了《安徽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出炉》。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交通建设总投资6940亿元。

[详情]

G20机构:中国基建投资需求2040年将超26万亿美元

7月25日,二十国集团(G20)旗下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以下简称“GIH”)发布最新《全球基础设施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详情]

南阳3年内完成20个交通项目高铁站快速通道年内开工

今后3年,南阳市将确保完成一条中心城区外环路、4条城市组团快速通道、6条高速公路、3个高速公路开口、2个水上及库区项目、4个场站项目。7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半年工作会,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详情]

浙江台州通用机场将开建 2018年底正式运营

7月19日,浙江台州湾通用机场选址通过专家审查,2018年建成运营后将会对该市无人机航空小镇建设和传统产业升级等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台州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高端模具、汽摩配、机床设备等特色产业发达,拥有49个国家级工业生产基地,36个特色产业集群,48家上市公司。

[详情]

莎车叶尔羌机场成为新疆第19个民用运输机场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严肃认真的试飞工作和行业验收及开放前检查,7月20日,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同意颁发莎车叶尔羌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莎车机场正式成为新疆辖区第19个民用运输机场。 完成试飞工作 2017年6月30日,民航新疆管理局试飞工作组赴莎车新建机场,展开了试飞前检查工作。

[详情]

京雄铁路环评出炉:连接北京新机场 经廊坊至雄安

7月21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公示了北京至雄安新区铁路的第一次环评公告。这也是雄安新区设立以后,最早由官方机构明确公示的铁路项目。 据《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显示,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线路起自李营,经廊坊至雄安东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