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黑色系全面上涨 铁矿石螺纹钢创新高

2017-07-31 15:00: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截至发稿时,铁矿石期货主力i1709涨停,螺纹钢期货主力rb1710涨超4%,创近三年半新高。

黑色系全面上涨 铁矿石螺纹钢创新高

另外,焦炭期货主力j1709、焦煤期货主力jm1709涨超5%,热卷期货主力hc1710涨超3%。

人民日报今日刊文《去产能 别纠结》称,煤钢价格回升,免不了会有企业打起“明里去产能、暗地增产量”的小算盘,这就要以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助力去产能,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标准,提高落后产能的生产环保成本、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用市场无形之手,让僵尸企业难以为继、让落后产能无利可图,最终实现新旧动能有序接替。

去产能是除旧布新,为新动能留足空间。只有将低端、无效、落后的产能坚决清除,才能让安全、清洁、高效的产能有序增加。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落后产能之所以能够赚钱,主要在于其大量消耗资源、污染环境、不求质量,本质上是不公平竞争。以6月底刚被取缔的“地条钢”为例,每吨所消耗的电量高达700—800千瓦时,是正规钢铁企业耗电量的近2倍,且几乎没有环保投入,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而这么高代价炼制出的钢坯却是一摔就断,被称为建筑安全“毒瘤”。对于这样的落后产能,不管赚不赚钱,去掉都没啥可纠结的。

煤钢价格回升,免不了会有企业打起“明里去产能、暗地增产量”的小算盘,这就要以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助力去产能,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标准,提高落后产能的生产环保成本、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用市场无形之手,让僵尸企业难以为继、让落后产能无利可图,最终实现新旧动能有序接替。(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31150056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上半年煤炭消费量迎来久违的正增长

中国上半年煤炭消费量迎来久违的正增长

煤炭消费量连续三年下滑后,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久违的正增长。 国家能源局7月21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煤炭消费量约为18.3亿吨,同比增长1%左右。自2013年起,中国的煤炭消费量已连续三年下滑,去年的降幅达到4.7%。

[详情]

下半年煤炭有望净增有效产能2亿吨

7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迎峰度夏电力煤炭供应专题会议。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煤炭、电力供应形势和迎峰度夏供应保障情况,对做好下一步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比5月份加快1.1个百分点。

[详情]

本周五国内成品油价或小幅上调

本周五国内成品油价或小幅上调

随着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调整幅度处于搁浅与上调的一线之间。多家机构分析认为,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7月19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大宗商品分析机构隆众石化网测得原油变化率为0.92%,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上调40元/吨。

[详情]

煤价继续保持高位 煤企上半年业绩有望迎近年来同期新高

煤价继续保持高位 煤企上半年业绩有望迎近年来同期新高

煤炭行业在去年二季度开始回暖,各煤炭上市公司有望迎来近五年来最好的上半年业绩报告。 7月17日,阳泉煤业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20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逾八倍。 阳泉煤业是山西七大省属煤炭企业之一阳煤集团的下属上市公司。

[详情]

下半年钢价或将阶段性上涨

6月30日,在“地条钢”整治期限最后一天,我国已经关停取缔“地条钢”企业600多家。其中,除少量处于模糊空间的产能,绝大部分“地条钢”产能已经停工,相当一部分设备被拆除,但电炉产能却较难马上释放。

[详情]

量价齐升!铁矿石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大涨 原油进口同比涨近18%

量价齐升!铁矿石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大涨 原油进口同比涨近18%

中国6月进口同比增长好于预期,铁矿砂、原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据海关总署数据,中国6月原油、煤炭、铁矿石和铜矿石进口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7.93%、5.41%、16.01%、4.44%。进口价格同比分别增长了44.6%、71.3%、23.6%、5.1%。

[详情]

本轮油价调整搁浅 汽油价格滞留“5元时代”

本轮油价调整搁浅 汽油价格滞留“5元时代”

国内成品油价格因上调金额不足50元/吨搁浅。 7月7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自6月2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7月7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6月23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详情]

7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硫含量更低的普通柴油

2017年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能源局共同发布《关于普通柴油质量升级的公告》。公告说,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详情]

今年前5月内燃机行业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

今年前5月内燃机行业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

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销售月报》重点企业数据显示,2017年5月,销量环比延续上月下落态势,同比小幅增长,累计销量增加仍比较明显。 今年前5月内燃机行业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 数量方面,2017年5月完成内燃机销量1450.68万台,环比下降4.19%。

[详情]

中国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结束 能源需求已达顶峰

中国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结束 能源需求已达顶峰

随着城镇化与工业化进程的结束,中国能源快速增长的过程也随之结束。 中国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结束 能源需求已达顶峰 “仅从能源需求的角度来看,中国能源需求总体已达到峰值,并在逐渐减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