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揭牌

2017-08-01 14:12: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母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将推动300-500亿元项目落地,重点支持河钢关键转型与战略发展项目,带动和引领河北省经济布局调整。

7月28日,由河钢集团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强强联合携手打造的我国钢铁行业首支产业转型主题基金——“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揭牌。这是实现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是引导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必将有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钢铁产业实现新的跨越提升。集团董事长于勇、长城资产董事长沈晓明共同为“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揭牌。

“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揭牌

集团总会计师刘贞锁、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桑自国出席揭牌仪式

“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通过发挥国有资本引导作用,广泛吸收、利用社会资源,放大投资效果,力争推动300-500亿元项目落地,重点支持河钢集团关键转型与战略发展项目,带动和引领河北省经济布局调整。该基金由河钢集团与长城资产作为有限合伙人,由河钢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双GP(一般合伙人)。河钢集团、长城资产分别按51%和49%的比例认缴出资,河钢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对基金财产进行投资、管理、运用和处置。基金将重点支持河钢通过战略并购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提高全产业链创效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重点支持河钢培育发展环保、新材料、新能源、资源、物流、“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实现由传统产业“跟随者”向新产业、新业态“领先者”转变。积极参与河北省国企改革中企业首发上市、定向增发、并购重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等项目,通过资本运作,整合相关产业资源,服务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

揭牌仪式上,于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长城资产是我国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化解金融风险、提升资产价值、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的成立,是实现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是引导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加快培育河钢新的产业竞争优势,有利于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实体经济良性发展,必将推动钢铁产业实现新的跨越提升。河钢对产业发展基金的管理团队寄予厚望。希望管理团队在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完善风险管控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相关业务,早日取得令人振奋的骄人业绩。

沈晓明在致辞时表示,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产能规模排名世界前列的特大型钢铁材料和综合服务商,近年来取得的经营业绩有目共睹。长城资产始终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成立“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长城资产将其确立为金融与实体经济合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志性项目。将以此进一步深化中央金融企业与省属龙头企业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探讨建立一种风险可控、收益可期的强强合作模式,是中央金融企业参与供给侧改革的良好切入点,也是促进河北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上,桑自国介绍了“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及发展情况。

会前,双方举行了高层会谈。于勇着重介绍了集团近几年在创新发展方式和商业模式、调整产品结构,以及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表示,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充分发挥河钢在规模、技术、管理和全球资源整合、国际化资本运营平台上的优势,以及长城资产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金融租赁、投资等各类业务平台上的优势,必将为推进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发挥巨大作用。沈晓明介绍了长城资产发展概况,进一步表达了长城资产同河钢集团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以及对“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时表示长城资产团队将以更加高效的工作,为河钢集团的发展、为河北乃至中国钢铁产业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据了解,“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已于7月上旬在北京成功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基金将采取“国企投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专业团队运作、专家投资决策”的运营机制,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投决会委员由各合伙人派出代表组成,所有投资决策均由投决会委员遵照严格的投资决策程序投票表决,确保基金健康成长。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将在母基金项下择机设立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债务结构优化基金、海外并购基金、资产管理基金等子基金。从去年河钢与长城资产决定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迄今,双方项目组已经对河北宣工、河钢云商、河钢矿业、承德钒钛等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考察及论证,并在基金筹备过程中为基金储备了大量项目。此前,长城资产率先投入5亿元,参与了集团旗下的河北宣工与南非PMC公司重大跨境资产重组项目。(本文来自河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1141229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西省向全国推介2000多亿PPP项目

7月27日,在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上,陕西省11个市(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知名企业集中推介86个PPP项目,涉及交通、水利、市政设施等5个领域,概算总投资2160.8亿元。

[详情]

柬媒广西探访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体验“开”挖掘机

柬媒广西探访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体验“开”挖掘机

“柳工的工程机械产品很先进,并且在中柬合作项目建设的公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柬埔寨之光报》记者柴诚在参访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时表示,希望该公司未来能够到柬埔寨设立工厂,带动当地工程机械产业发展。

[详情]

工程机械6月份数据持续超预期

工程机械6月份数据持续超预期

工程机械行业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回暖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步入2017年之后,回暖趋势更加强烈,各产品的销量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供不应求”也成为整个行业的现状。随着6月份数据的相继出炉,上半年也将告一段落,下半年将要进入我们的生活。

[详情]

前五月机械工业指标保持恢复性增长

1-5月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但也存在隐忧。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2017年1-5月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速高位回落。 多个行业增速高位回落 机械行业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比1-4月回落0.2个百分点。

[详情]

一季度机械通用零部件进出口逾75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实现总产值为804亿元,同比增长3.7%;进出口总额达到75.95亿美元,同比增长15.1%。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秘书处表示,第一季度受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向好的带动,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经济总体运行比去年明显转强。

[详情]

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再传捷报,史上最强专家阵容亮相北京

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再传捷报,史上最强专家阵容亮相北京

“第二届中国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暨中国城市基础设施行业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即将于8月15-17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支持,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3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7/3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头条 2017年上半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量分析 2017年上半年各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表 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的销量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回升,一路高歌猛进。进入2017年之后,回暖趋势更加强烈。

[详情]

速看!2017下半年全国预计新开通44条地铁线路!

速看!2017下半年全国预计新开通44条地铁线路!

据RT轨道交通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全国有福州、郑州、南京、哈尔滨、台湾、苏州、成都、大连、珠海、石家庄、长春、深圳12个城市新开通运营城轨交通线路,合计约381公里,233个新开通站台。

[详情]

四大央企齐发力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四大央企齐发力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近日,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中国建筑斩获693亿印尼卫星新城、中国电建签约马六甲第一港、中国交建将参与山东348亿高速建设项目…四大央企订单总额过2700亿。

[详情]

工程机械工业车辆持续稳定增长 行业趋于集中或将是大势所趋!

工程机械工业车辆持续稳定增长 行业趋于集中或将是大势所趋!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截止2017年6月30日,机动工业车辆上半年总销售量为242,907台,相比去年同期的180,971台,增长34.22%;国内市场销售184,279台,相比去年同期的131,268台,增长40.38%;出口58,628台,相比去年同期的4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