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西争取C919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南昌

2017-08-03 10:35: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截至7月30日,占地面积约4000亩、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瑶湖机场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5%,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据了解,瑶湖机场建设完成,为争取国产大型客机C919大飞机第二试飞机场落户创造条件。

瑶湖机场建设任务过半

2009年12月23日,省政府与中航工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决定高起点规划建设南昌航空城,积极支持南昌青云谱机场迁建至南昌航空城。

瑶湖机场建设项目是南昌航空城建设的核心工程,是实现中航工业洪都生产和试飞区整体搬迁的关键。去年11月24日,瑶湖机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瑶湖机场建设的“攻坚战”正式打响。

施工工艺、拆迁安置、电力线路改造等问题影响,项目建设前期,工地填方进展相对缓慢,对工期进度造成一定影响。之后,在省、南昌市及时调度,全面推动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项目建设。记者从7月27日南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获悉,目前,南昌航空城北区建设基本完成并已顺利启用,瑶湖机场填方任务提前完成,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南昌全市平时日均用砂量约为3.3万立方米,瑶湖机场单日最大填砂量却达到10万立方米,相当于在足球场上堆砌出14米高巨型长方体。”南昌航空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杨墉富说,至今,瑶湖机场建设任务已经过半,已完成总工程总量的55%。

争取第二总装基地落户

瑶湖机场建设创造了“南昌速度”,其意义在于争取C919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

据新华社6月13日报道,C919大飞机国内外用户达到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目前,南昌航空城承接了C919大飞机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的生产,南昌显然不满足于此,目前航空城正加紧修建新的宽体飞机试飞跑道:1条长3600米、宽60米的跑道;一条与跑道等长、道面宽23米的平行滑行道,5条垂直联络道;100个停机坪、9个起飞线停机坪机位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争取国产大型客机C919大飞机第二试飞机场落户创造条件。

“2015年11月2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总装下线。如果C919第二次试飞能在瑶湖机场完成,将有力促进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南昌,并带动相关精密仪器、智能制造、零部件制造企业落户,进一步加快南昌乃至全省航空产业的发展。”南昌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架C919今年5月在上海首飞成功,C919第二架飞行试验机即将开展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首次飞行。

“瑶湖机场如果在10月底前达到试飞要求,我们就非常有底气确保成为C919大飞机第二次试飞的场地,并为争取C919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南昌夯实基础。”杨墉富说,“南昌是离上海最近的能够制造C919大飞机零部件的生产基地,无论走水域还是陆路去上海都非常方便。”(本文来自人民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3103510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获国家补助投资70.88亿元

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前期工作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启动,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努力,终于获得国家批准,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详情]

京津新城战略规划发布会举行:斥资千亿元打造多元化社区

日前,京津新城战略规划发布会暨嘉园住宅启动会举行。据悉,未来宝坻区京津新城将打造成为集度假主题休闲区、零碳水乡小镇、青年双创产业新城于一体的京津冀首屈一指的示范新城。 本次大会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趋势,对未来五年内京津新城的战略规划进行解读。

[详情]

广西2017重大项目第一批增补计划

此次列入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第一批增补计划的项目共48个,总投资6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25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8亿元;预备项目11个,总投资368.7亿元。

[详情]

交通部: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

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经济运行、交通扶贫等有关情况。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结构优化、效益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扶贫和11件更贴近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详情]

杭州地铁7号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

昨天,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开始,关心工程建设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可登录杭州地铁网站,对采取的环保措施、工程建设持有态度等方面提意见,有效期为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详情]

十三五荆州“交通”规划 10个过江通道已建成2个

记者昨悉,十三五期间,荆州规划布局10个过江通道。目前,已建成荆州长江大桥、荆岳长江大桥;在建或即将实施5个,分别是荆州公铁两用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段李埠长江大桥;开展前期3个,分别是枝石高速公路松滋长江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

[详情]

荆州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时间表出炉 争取年内开工

记者昨从荆州市机场建设前线指挥部获悉,7月26日,中国民航局就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同意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28日,省发改委将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我市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在重要审批环节取得重大进展。

[详情]

到2021年 安徽省将开通10个民航运输机场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着力构建民航现代基础设施,推进我省民航业加快发展,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详情]

安徽多地机场拟选址公布 金寨将新建民航机场

近日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发布,民航业进入发展“新跑道”。增长较快,规模偏小,是我省民航业发展的现状。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3.2%、11%,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详情]

陕西省向全国推介2000多亿元PPP项目

7月27日,在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上,陕西省11个市(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知名企业集中推介86个PPP项目,涉及交通、水利、市政设施等5个领域,概算总投资2160.8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