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惠州机场新候机楼预计10月开建

2017-08-03 11:15: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十三五”期间惠州各项重点项目如机场、高速、地铁、网络建设等进展情况如何?昨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建斌做客“惠民在线”论坛,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网友交流。胡建斌透露,惠州机场正抓紧扩建1万多平方米的新候机楼,可解决200万人次的吞吐能力,前期已基本完成,准备今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0月就要投入使用。

惠州机场发挥深圳第二机场功能

今年年初,省里提出重点打造“5+4”骨干机场,惠州机场位列其中,并且给惠州机场新的定位,即建设干线机场,发挥深圳第二机场功能,这让广大市民既兴奋又期待,认为借此可促使城市实现进一步跨越发展。也因此,惠州机场建设情况成为昨日论坛上网友广泛关注的焦点。

胡建斌称,惠州机场建设对惠州将来作为区域枢纽城市至关重要。他披露了两组数据,惠州机场复航第一年,10个月就飞了35万人次,创造了支线机场在中国民航史的奇迹。去年惠州机场飞55万人次,货运量属于全国的中上水平,再加上惠州所处的区位,可以辐射到河源、汕尾、深圳东部、东莞,再加上惠州本身480万人口的出行,以及根据整个机场的布局,所以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把惠州机场建成干线机场的要求。

胡建斌称,惠州机场的建设正在按照“一步规划,分步实施,远近结合,滚动发展”思路有序推进。他介绍,一步规划是按照千万级干线机场一次性做好,政府目前正在编制整个千万级枢纽机场的相关规划,“因为一个机场的建设不光是候机楼和跑道,还涉及到周边道路和整个交通配套,如此才能承载千万级要求,解决区域之间交通的通达性。”他称,惠州正做惠州机场总体规划,包括机场建设和周边路网的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等。

分步实施上,惠州采取三步走原则,一是满足近期要求,惠州目前正在用的候机楼就是50万人次的吞吐量,去年年底已经饱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惠州正抓紧在现用候机楼旁边扩建1万多平方米的新候机楼,可解决200万人次的吞吐能力,其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明年10月就要投入使用。

机场路二期预计9月通车

另外,与惠州机场配套的机场路二期建设,正在铺沥青,预计到9月就可以正式通车。记者了解到,建成后,旅客可通过机场路二期直达惠州机场,乘机将会更加方便、快捷。惠州接下来还要建设广惠高速惠州机场互通立交,并与机场路二期工程相接。届时,外地旅客就可以经广惠高速机场互通转机场路二期支线直达惠州机场。

胡建斌称,在机场路二期工程基础上,惠州要按500万人次吞吐量的要求,在现有跑道南侧新建一个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其按4E标准建设,跑道要加长、加宽。将来在它旁边再对接新建一个1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同时再建一条新的跑道,这样的话就能够完成年旅客1千万人次的吞吐量。即第一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的需求,第二步在“十三五”期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的需求,第三步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的保障需求。“我们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时间的节点有序推进整个机场的建设,这三步就足够把整个机场建设成干线机场。”

“惠州机场复航第一年,10个月就飞了35万人次,创造了支线机场在中国民航史的奇迹。去年惠州机场飞55万人次,货运量居全国中上水平。”

——— 胡建斌

(本文来自东江时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3111542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廊坊多区域已规划为新机场空港新区!

廊坊多区域已规划为新机场空港新区!

为精准承接北京重点项目,河北省确定了部分重点承接地区及其功能定位。廊坊市广阳、永清、固安、保定市的涿州部分区域规划为北京新机场空港新区用以承接北京优质要素和产业转移,发展金融服务、总部基地、商贸物流、高端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和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承接首都功能转移。

[详情]

黔南州将建12个机场 都匀、罗甸已作为在建、规划运输机场

黔南州将建12个机场 都匀、罗甸已作为在建、规划运输机场

  7月31日,《贵州都市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官网获悉,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至2025年,贵州省基本实现县县通通用机场。

[详情]

江西争取C919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南昌

截至7月30日,占地面积约4000亩、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瑶湖机场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5%,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据了解,瑶湖机场建设完成,为争取国产大型客机C919大飞机第二试飞机场落户创造条件。

[详情]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获国家补助投资70.88亿元

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前期工作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启动,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努力,终于获得国家批准,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详情]

京津新城战略规划发布会举行:斥资千亿元打造多元化社区

日前,京津新城战略规划发布会暨嘉园住宅启动会举行。据悉,未来宝坻区京津新城将打造成为集度假主题休闲区、零碳水乡小镇、青年双创产业新城于一体的京津冀首屈一指的示范新城。 本次大会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趋势,对未来五年内京津新城的战略规划进行解读。

[详情]

广西2017重大项目第一批增补计划

此次列入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第一批增补计划的项目共48个,总投资6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25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8亿元;预备项目11个,总投资368.7亿元。

[详情]

交通部: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

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经济运行、交通扶贫等有关情况。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结构优化、效益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扶贫和11件更贴近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详情]

杭州地铁7号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

昨天,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开始,关心工程建设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可登录杭州地铁网站,对采取的环保措施、工程建设持有态度等方面提意见,有效期为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详情]

十三五荆州“交通”规划 10个过江通道已建成2个

记者昨悉,十三五期间,荆州规划布局10个过江通道。目前,已建成荆州长江大桥、荆岳长江大桥;在建或即将实施5个,分别是荆州公铁两用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段李埠长江大桥;开展前期3个,分别是枝石高速公路松滋长江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

[详情]

荆州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时间表出炉 争取年内开工

记者昨从荆州市机场建设前线指挥部获悉,7月26日,中国民航局就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同意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28日,省发改委将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我市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在重要审批环节取得重大进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