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朔黄铁路黄骅港折返段积极应对强降雨

2017-08-04 13:52: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朱建国 宋文海)8月2日18时,河北黄骅港地区暴雨骤至,雨量最大时段内积水达到270mm,朔黄铁路黄骅港折返段以雨为令,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全段员工开展抗洪抢险,保证了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一是制定计划,积极应对。该折返段利用晚交班会制定周密的防洪措施,段内管理人员组织工班长及各联运检修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从调车作业、整备作业、调度室指挥、检修值班及抢修、应急救援工器具组织分配、房建巡查及排水等方面做详细安排,确保各个环节专人负责。同时,利用QQ群、微信等平台将信息及时向全体员工传达。

二是根据雨量情况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由于雨量过大,整备场5条地沟全部灌满,该折返段统一安排入库机车调转至检修大库整备,并安排专人现场盯控作业,确保机车整备质量及人身作业安全。救援队组织3台大型抽水设备对院内积水进行抽排。随着雨量增大,现有设备不能及时将积水排出,该折返段立即借调2台大型排水设备,加快排水速度。

三是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由该折返段副主任带队,主管工程师、指导司机添乘指导调车作业,主任及其他管理人员在整备场及调度室全程盯控,现场指挥,并组织各环节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遇紧急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反馈汛情及应对措施。

四是调度室做好行车指挥。该折返段调度室对出勤乘务员重点传达5001号调度命令及暴风雨天气行车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密切注意线路、接触网情况,发现险情立即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并及时做好信息反馈;由于折返段门前涵洞积水过深造成接送乘务员汽车通行不便,调度室立即借调联运单位2台皮卡汽车配合接送大线及折返段乘务员。

五是做好沟通协调。由于清煤作业场排水不畅,积水较深,为行车安全带来较大隐患,该折返段与黄骅港车站及时沟通,环线列车经由I场安全股道通过,对暂无计划的机车入库,减少调车队乘务员超劳。

六是做好后勤保障。公寓班组对段内1号公寓、2号公寓、食堂、行车调度室地面铺设防滑垫,食堂为参加现场防汛抢险员工提供热汤面,保持员工体力。

截止8月3日凌晨3时40分,雨量减小,经段内全体员工连夜奋战,全段上下各司其责,段内积水全部排出,有效保证人身安全和运输安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4135204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读《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随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令弟)8月2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党委工作部下发了关于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圣杰推荐给广大职工的《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的文章,通过认真阅读,深刻领悟到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看到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圣杰对广大年轻职工的心声和忠告。

[详情]

让理想与追求在岗位上闪光----记中铁二十三局哈牡电气化项目部技术员张文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黝黑的皮肤伴着浓眉大眼一脸的稚气,略显凌乱的浓发下笑意总是写在脸上。言谈举止还略带几分羞涩的“90后”小伙子张文涛,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历练,已经成长为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铁路电气化项目部入职大学生中的佼佼者。

[详情]

长西项目部开展 “夏季送清凉”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令弟)根据公司下发《关于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的通知》,长西铁路项目部工委会组织开展了为职工“夏季送清凉”活动。 为进一步关心基层员工的身心健康,传递公司对项目员工的关爱,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

[详情]

中交三航二公司党委书记对船处进行高温慰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潘智平)8月1日,中交三航二公司党委书记李桂林等一行领导对船舶施工处进行高温慰问。 时值盛夏,沪上气温连连攀升,炎热的天气也为船舶施工增加难度,李桂林表示高温季节,希望各船舶根据防暑降温要求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厨房更应注意饮食卫生。

[详情]

中交三航局G320 JSI-1标项目部组织新员工参加“装配式”技术应用交流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梦晔)8月2日,中交三航局G320公路JSI-1标项目部组织新进员工参观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和上海市交通建设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S26公路入城段(G15公路-嘉闵高架)工程交通建设装配式技术应用推广观摩交流会”。

[详情]

中交三航二公司大治河船闸项目部来我部参观交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范宜泽)8月4日,中交三航二公司大治河船闸项目部领导带着十二名入职新员工来到浦东圈围项目部参观交流。 本次参观交流分为会务工程介绍与施工现场参观讲解。

[详情]

中铁八局建筑公司中铁瑞景汇项目“三到位”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蒋勇)近年来,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始终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企业持续稳健向好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按照公司党委和公司的有关要求,中铁瑞景汇项目结合实际,运用“三到位”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重视到位。

[详情]

新媒体带领新员工纵横新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康炅)报到时,扫一扫,点个关注,就可以进入中铁十一局团委公众号“中铁十一局新青年”,在2017届新员工报到接待,中铁十一局团委采用新媒体接待窗口,让新员工尽快纵横新家。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到汉十三分部“送清凉”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文图/杨国建 审稿/李海涛)进入三伏天气以来,气温持续攀升,高温达40℃以上,仍有一大批劳动者不畏高温酷暑,为了汉十高铁建设坚守在工作岗位。

[详情]

中国交建公司举办中国交建物资采购管理讨论会王建出席会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7月28日,公司在京举办中国交建物资采购管理讨论会。公司副总裁王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部署供应链管理及物资采购管理相关工作。 王建在讲话中表示,各单位要从源头与系统上做好供应链管理和采购管理统筹,坚持高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谋篇布局,聚焦管理软肋,着眼提质增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