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转体拱桥建成 创三项纪录

2017-08-07 14:07: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国资委官网消息,8月2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成贵铁路西溪河大桥主体建成。这座跨越260多米深谷、全长近500米、重量超过2600吨的“巨无霸”,是中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转体拱桥,其世界级技术难度和风险,在我国高铁建桥史上绝无仅有。它的主体建成创中国高铁转体桥跨度最大、转体重量最重、首用“拖拉式顶推法”三项最新纪录,为我国特殊结构桥梁的科研与施工积累了成功经验。(本文来自东方财富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7140704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连云港市新浦火车站新站枢纽工程

2017年8月5日,建设中的连云港市新浦火车站新站枢纽工程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完,工人们冒着高温在积极抢工期,力争又快又好地完成新站的建设工作。 当日,工人们冒着高温在积极抢工期,力争又快又好的完成新站的建设工作。

[详情]

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主墩“封孔” 预计2019年完工

作为襄阳未来南北向的高铁线,郑万高铁的建设进度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从大桥项目部获悉,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的跨江主桥墩成功完成钻孔桩施工。 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位于崔家营大坝下游,大桥经襄阳东津站后一路南下余家湖至南漳方向,全长28.4公里,主要包括跨汉江桥梁和陆地高架桥两部分。

[详情]

川藏铁路成雅段雅安站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7月29日晚23点40分,中铁八局川藏铁路成雅段项目雅安站房成功浇筑第一根桩基,标志着该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该项目6月25日中标后,项目部于7月1日迅速组织进场,公司领导第一时间率公司相关部门、项目骨干成员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施工方案策划等工作。

[详情]

沈阳铁路局3条水毁线路全部开通

8月2日8时,X433次列车从沈吉线上的烟筒山站开出,安全从各水害复旧地点通过,沈阳铁路局管内因水害导致断道的沈吉、长图和图佳线全部正式恢复通车。 7月13日、20日,吉林地区普降暴雨,洪水泛滥,给沈吉、长图和图佳线造成各类水害201处,致使3条线路中断行车。

[详情]

湖南:蒙华铁路泮春隧道胜利贯通

8月3日上午10点18分,由中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泮春隧道胜利贯通,这是蒙华铁路湘贛段内首座贯通的单洞双线隧道。 泮春隧道位于湖南省浏阳市淳口镇境内,全长982米,是位于架梁通道上的控制性工程。隧址多处穿越接触带,围岩交替破碎,地质复杂,设计类型多变。

[详情]

京张高铁下花园至崇礼支线900吨箱梁架设成功

日前,京张高铁下花园至崇礼支线900吨32米箱梁在赵川高架特大桥架设成功,为2019年底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花园至崇礼支线全长52公里,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下花园至宣化段30.02公里管区。

[详情]

27分钟到机场!陕西首条城际铁路开始架梁

陕西今年关于交通的好消息接连不断,不仅出省的高铁接二连三的开工与开通 日前,陕西的首条城际铁路也开始架梁了。8月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陕西省境内第一条城际铁路——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工程(即“机场线”)顺利架设首孔箱梁。

[详情]

济莱临高铁2020年建成济临加入“1小时朋友圈”

7月30日,济南至莱芜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济莱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未来济莱高铁将南延与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相接,临沂到济南的时间也将缩短到1小时。另外,济莱高铁南延引入鲁南高铁方案也于日前公布。

[详情]

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工程已进入架梁冲刺阶段

经过26个月科学施工,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工程已进入架梁冲刺阶段。该铁路全线设计箱梁总数为2138榀,目前累计预制1978榀,已架设1364榀。工程建设指挥部近日开展“再接再厉一百天,架梁铺轨勇争先”劳动竞赛,确保8月31日完成全线架梁。

[详情]

南阳火车站三站台预计9月启用

7月31日,记者在南阳火车站施工现场看到,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施工部门仍是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截至7月初,车站既有站房、售票厅及附属建筑物拆除施工已全部完成,施工人员目前正在全力以赴修建三站台和地下通道。 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三站台预计将在9月份启用,随后,施工方将开始拆除二站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