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高效研制地铁岩石掘进机 设计制造用时仅5个月

2017-08-08 14:24: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掘进机/车
字体大小:

8月4日,中国铁建所属铁建重工集团自主研制的双护盾岩石掘进机“务实号”在长沙成功下线,该设备的设计与制造仅用时5个月,与国际上同类设备通常需要1年多的交货速度相比,足足节省了三分之二的时间,打破了同类产品研制周期长的行业惯例。

中国铁建高效研制地铁岩石掘进机 设计制造用时仅5个月

中国铁建所属铁建重工集团自主研制的双护盾岩石掘进机全貌

该设备开挖直径6.47米,总长近150米,是针对深圳地铁6号线建设量身定制的。深圳地铁6号线位于宝安区,施工过程中需要穿越羊台山,经过多个破碎地层,且隧洞围岩地层复杂多变,存在微风化到完整无发育花岗岩的地质特殊变化情况,大埋深、围岩完整并且干抗压强度达到100兆帕以上,在我国城市地铁建设中实属罕见。

为此,铁建重工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攻关团队,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全面的设计交流,在设备结构设计、系统控制优化、辅助功能设置和施工方法改进等多个方面做了针对性设计和优化。

该机型具备单护盾式和双护盾式两种掘进模式,并根据30-200兆帕范围内地质状况灵活地调整掘进模式,地质适应性强;结合地铁施工模式,能完美适应管片支护一体成型,特别适用于攻克岩石硬度高、沿线地层多变等施工难题。尤其是在双护盾模式下,配置的两套推进系统通过交替工作,能够实现不间断连续掘进。该设备预计今年10月始发掘进。(本文来自国资委网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81424334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化合作 山推加大出口风险防控力度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泉一行到访山推,公司执行总监安鲁琳及进出口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接洽。 自2004年双方合作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一直是公司出口业务发展的坚强后盾,出口信用保险已成为公司风险防控的重要手段。

[详情]

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等会见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

8月7日,阜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铁民,市长甄杰在阜新迎宾馆共同会见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 会见中,张铁民对王民一行来阜考察表示欢迎。

[详情]

日立建机第13届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日立建机第13届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7年6月9日,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第13届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在合肥举行,在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和日立建机日本总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经销商的服务精英同台竞技,完美演绎了“建机人”的风采。

[详情]

如何对圆锥破碎机液压系统进行合理的维护保养

如何对圆锥破碎机液压系统进行合理的维护保养

圆锥破碎机是砂石、水泥及选矿等领域中经常会用到的碎石设备,随着破碎机行业的迅速发展,圆锥破碎机经过不断的优化升级,型号越来越多,市场地位也越来越高。液压系统是圆锥破碎机中的关键部件,它对设备的破碎能力及生产效率有着关键性的影响,因此,加工厂应该对圆锥破碎机液压系统的合理维护引起高度重视。

[详情]

铁建重工首台出口岩石隧道掘进机在伊朗始发

伊朗当地时间8月6日,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自主研制的全断面双护盾岩石隧道掘进机(TBM)在伊朗西南部引水隧洞工程顺利始发,这是该集团TBM首次出口海外市场并在工程应用。 据悉,该设备开挖直径5.56米,总长超300米,发货总重约1300吨。

[详情]

三一广告亮相英超赛场 打造全球品牌

三一广告亮相英超赛场 打造全球品牌

作为全球最顶级的足球联赛之一,英国超级联赛的影响力巨大,拥有数以亿计的粉丝和拥趸。据悉,在即将到来2017-2018的英超联赛中,三一将在这项国际顶级的足球赛事中露脸,届时广大球迷将会在欣赏足球比赛的同时,将看到三一集团的身影。

[详情]

陕西中大机械集团参与连霍高速吐小段建设巡礼

陕西中大机械集团参与连霍高速吐小段建设巡礼

火焰山,一个响亮的名字 我住西安,与曾去西天取经的唐三藏先生同城;火焰山,地处新疆吐鲁番,它与古都西安,隔着千山万水。我最早对它的印象,多来自儿时《西游记》故事的认知。

[详情]

20000小时+,极寒之地,徐工超大吨位装载机演绎用不毁!

20000小时+,极寒之地,徐工超大吨位装载机演绎用不毁!

北极,在世界的最北端, 终年被无边的冰雪和漫长的冬季所笼罩, 终年寒冷,极昼与极夜交替。 就在这样极致寒冷的条件下, 俄罗斯的北极区域内, 在俄罗斯最大的露天矿山里。

[详情]

牛气冲天 山猫滑移装载机牧场好帮手!

牛气冲天 山猫滑移装载机牧场好帮手!

好牛奶的法则 一杯好牛奶 优良的奶牛品种+ 黄金牧场地+ 顶尖的机械设备+ 一体化的生产与管理体系。

[详情]

中交西筑打开新疆路面施工机械租赁市场的大门

中交西筑打开新疆路面施工机械租赁市场的大门

近日,在中铁一局三公司新疆地区租赁集中招标中,中交西筑勇夺2017年度“路面施工机械”类标,公司搅拌、摊铺、养护三大系列产品将全面抢占新疆路面施工机械租赁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