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可研报告正式获批

2017-08-09 09:27: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中铁总公司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永州市委、市政府的全力争取,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可研报告已获中铁总公司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主要包含易家桥站至永州站新建第三线,长28.5公里;同步实施永州站改工程;新建永州北站、永州北货场及机务段等4个方面的内容,总投资估算19.7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用),项目建设工期3年。

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可实现高溪市至永州站段客货分线运输,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运输速度和能力;可以加快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铁路专用线迁建等项目实施,彻底改变专用线切割城市的现状,极大优化河西片区城市规划布局,提升城市品位;配套建设大型的现代化物流园,促进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本文来自红网(长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9092741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第二条“京珠复线”——广连高速有望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

第二条“京珠复线”——广连高速有望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10月底完工。今日(7日),广州至连州高速公路花都至连州段一期工程开始在省环保厅网站进行环评审批前公示。

[详情]

京九高铁将设临清东站,坐高铁去香港也就十小时

以后去香港可以坐高铁啦!从临清出发,最快可能也就10个小时是不是觉得好便利! 据媒体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将于2018年9月正式开通!全长约26公里,起于填海区西九龙站,向北延伸至香港落马洲与深圳边界,与内地高铁网络连接。

[详情]

福厦高铁开始招标,9月30日开工 投资499.02亿

福厦高铁客运专线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概算总额499.02亿元。 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正线长度277.42公里,全线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7个车站。

[详情]

长沙将打造“米字型”高铁网络

自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的战略目标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通过调研、广泛收集资料。

[详情]

湖北将开建6条高铁

3日,全省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会议透露,湖北省将掀起铁路建设高潮。 今年,新开工黄黄、荆荆、汉宜仙桃支线、安九黄梅段4条高铁,明年开建十堰至西安、襄荆宜2条高铁,力争“十三五”末全省建设铁路2000公里,建成1500公里。

[详情]

山东:2020年轨道交通运营300公里以上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稳步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山东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根据要求,计划到2020年,100万人口以上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具备条件的乡镇快递服务网点覆盖率等8项指标均达到100%。

[详情]

京雄铁路构建半小时经济圈 两条铁路串联雄安与新机场

连接雄安新区与北京新机场的京雄铁路终于落定。日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京雄铁路起自北京李营,将开往北京新机场,再经河北廊坊,终点站是雄安东站。

[详情]

京雄铁路原为京霸城际铁路,规划正考虑从霸州北绕向雄安新区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网站近日公布了《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启动了京雄铁路的环评工作—— 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时间是从7月22日至8月4日。

[详情]

上半年庆阳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92亿元

7月29日,从庆阳市交通局获悉,截至6月底,庆阳市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92亿元(含社会类投资1.28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五,全市高速公路加快建设,乡村道路向每家每户蔓延,公共交通体系趋于完善。

[详情]

汕头:规划10条轨道交通线

记者于8月2日从汕头市交通部门获悉,《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经汕头市政府常务会及汕头市委常委会审议并修改完善后,已于近期上报省发改委。 根据线网规划远景推荐方案,汕头市共规划10条线路,分为城市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两个层次,合计251.4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