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平铁路福州至平潭动车2019年通车

2017-08-09 09:34: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获批一周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进行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周年成果通报。记者了解到,平潭加快福平铁路平潭段建设第二通道,预计2019年贯通。

据了解,福平铁路平潭段正加快建设,第二通道预计2019年贯通;推进仙人井、将军山、石牌洋等主要景区接线道路建设,其中将军山景区道路已建成通车;

推动离岛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钱便澳、石牌洋(看澳)等5座陆岛码头。环岛双层观光巴士即将投入使用,串联环岛路周边景点。平潭计划打造一个一级旅游集散中心,选址在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三个二级旅游集散中心和若干个游客服务中心。

平潭旅游主打四大产品体系,包括海洋旅游、文体旅游、购物旅游和乡村旅游。

海洋旅游方面,敖东下湖澳入选首批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一期建设初具雏形,鱼池、海钓船停泊点、游客钓台及部分岛礁建设基本完成;启动金井湾邮轮码头规划和无居民海岛开发论证工作。

文体旅游方面,海坛海峡水下遗址正在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依托水下沉船遗址区位,建设包括水下沉船博物馆、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水下考古体验与教学中心等;海坛古城总投资86亿元,一期已开业,正加快建设二期主题公园;足球小镇项目、南岛语族文化驿站、平潭国际马术竞技综合项目正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购物旅游方面,建成了澳前台湾小镇(免税商场)和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

乡村旅游方面,策划生成“五品五村(北港村文创村、杨武楼咖啡村、己湖边茶养生村、白沙海钓村及磹水风韵古村)”的主题村旅游品牌。目前,北港文创村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文创街等改造基本完成。海钓村争取10月1日前具备接待功能,年内举办海钓赛事。磹水风韵古村水上旅游项目将于近日投入试运营,包括摩托艇、沙滩车、桨板等设施。

此外,平潭今年打造《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该舞台剧由中国杰出艺术家杨丽萍担纲总导演,预计于今年12月在福建首演。位于澳前客滚码头旁的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计划明年初开工,2019年底竣工,届时《平潭映象》将落地驻场演出。(本文来自东快)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9093449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茂铁路8公里跨江桥完成架梁

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深茂铁路施工建设又完成一个重要节点!昨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深茂铁路阳江段内跨度最大、全长8.029公里的漠阳江特大桥已架梁完成,预计于10月完成全部架梁任务,为确保明年6月深茂铁路一期工程如期通车奠定基础。

[详情]

郑济高铁(新乡段)全线开工 4年后贯通

近日,笔者了解到,继去年10月29日郑济高铁先期开工段在新乡市正式开工建设后,郑济高铁(新乡段)后续3个标段日前已经签订施工合同,施工单位开始进场施工。这标志着郑济高铁(新乡段)全线开工。

[详情]

盐通铁路南延长至张家港 或于年内开工

8月7日,现代快报从省环保公众网获悉,盐城至南通铁路因工程设计标准变化,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内容显示,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将与沪通铁路共通道越过长江,延长至张家港站。根据此前披露,该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工期四年。

[详情]

王勇将赴马来西亚出席东海岸铁路项目开工仪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宣布,应马来西亚政府邀请,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将于8日至10日赴马来西亚出席中马合作建设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开工仪式。 据媒体报道,东海岸铁路项目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所在的巴生谷地区为起点,横穿马来半岛,沿马来半岛东海岸北上直至马来西亚与泰国接壤的吉兰丹州。

[详情]

敦化至白河铁路8日正式开工建设

8日,在长春至白城铁路开通之际,吉林省又一重大项目敦化至白河铁路也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长113公里,全线共设长白山、永庆、敦化3座车站,项目建成后,对促进长白山旅游资源开发、东部地区产业结构转型等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深茂铁路阳茂段预计10月完成架梁施工

备受粤西人民关注的深茂铁路施工建设又完成一个重要节点。记者8日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深茂铁路阳江段内跨度最大、全长8.029公里的漠阳江特大桥已架梁完成。 截至8月8日,深茂铁路阳江至茂名段已完成4452片T型梁的架设,完成总量的83.6%,仅剩下阳江段内最后872片。

[详情]

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主墩“封孔”预计2019年完工

作为襄阳未来南北向的高铁线,郑万高铁的建设进度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从大桥项目部获悉,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的跨江主桥墩成功完成钻孔桩施工。 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位于崔家营大坝下游,大桥经襄阳东津站后一路南下余家湖至南漳方向,全长28.4公里,主要包括跨汉江桥梁和陆地高架桥两部分。

[详情]

郑州高铁南站枢纽正式开建总投资181亿含三大工程

7月29日,郑州高铁南站枢纽工程建设动员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郑州南站正式开建,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总投资181亿元,包括三大工程 郑州南站枢纽工程包括地铁郑州南站工程、国铁郑州南站站场工程和国铁郑州南站站房工程。

[详情]

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崇礼铁路

2017年8月5日,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之一的崇礼铁路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崇礼铁路是新建京张铁路的支线铁路,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崇礼区旅游资源开发和崇礼区南部地区居民出行,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

[详情]

郑州南站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总投资181亿

7月29日上午,郑州南站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郑州南站是河南省高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枢纽站。建成后,该站将成为集高铁、城际、地铁、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城市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