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赣州项目部55天完成481根预留地铁钻孔桩施工

2017-08-10 11:14: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8月8日下午,江西赣州高铁西站,随着钻孔桩机缓缓提升并移出作业区,由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施工的赣州高铁新区核心区公共地下预留(一期)工程,481根防护钻孔桩历经55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标志着赣州西站预留地铁工程正式进入基坑土石方开挖及锚索施工阶段。

赣州高铁新区核心区公共地下预留(一期)工程为地下三层岛式站,是赣州市轨道交通1号、2号线高铁西站换乘站,位于赣州高铁西站出站通道正下方,与赣州西站同步实施建设。工程总建筑规模57730.06平方米,车站共设8个出入口,5组风亭,工程建设包括:车站主体部分(含车站公共区电梯、扶梯及自动售检票设备布置),附属部分(包括出入口、风道、风亭、地下通道、紧急疏散出入口、冷却塔、垂直电梯等)。地下预留土建工程长度264.45米,标准宽度54.4米,车站东、西两端接盾构区间,主体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预应力锚索支护方式,钻孔灌注桩设计481根,设计长度20.4米~23米不等,共计10525.8延米,工程于6月13日开工。

地铁预留工程由赣州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赣州市高铁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牵头,江西赣州高铁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业主单位,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代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担施工任务。

该工程是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参与昌赣客专建设,在江西赣州滚动经营承揽地方建设的第一个开工项目,是赣南老区人民期盼的头号工程,赣州项目部自7月13日挂牌成立以来,备受赣州社会各界关注。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高铁西站与地铁的零换乘,打造快速出行通道,为提升赣州西站的服务水平,带动高铁新区核心区周边配套项目的开发建设,实现城市轨道交通与赣州西站的无缝对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本文来自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0111424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召开2017年入冬前剩余工作推进会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2017年8月9日,京沈客专TJ-9标项目经理部组织各部门、各工区于召开京沈客专TJ-9标2017年入冬前剩余工作推进会,有力的推进了2017年入冬前剩余工作的顺利开展。

[详情]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项目部召开实习生座谈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8月8日下午,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项目部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项目部领导和项目部全体实习生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 座谈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郑晓玲代表项目部对10名实习生能来到中铁二局成都地铁项目部实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项目部目前所承担的工程概况。

[详情]

中铁五局蒙华铁路卢氏制梁场通过国家桥梁认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卢氏制梁场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专家组极高的评价。卢氏制梁场承担蒙华铁路MHTJ-15标共1146片简支T梁预制任务,自进场以来,克服外部的制约和影响,采取动员与行动并举、施工计划量化与矩阵分解细化结合。

[详情]

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180亿公路工程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中国铁建所属投资集团、中铁十五、十六、十九局集团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交工集团、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G92N(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PPP项目。

[详情]

中建七局承建太行山高速京蔚段首片T梁架设完成

8月3日,由中建七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太行山高速京蔚段中建三分部路桥工区项目Y165分离式立交桥第一片20米T梁顺利架设完成,T梁架设工作正式启动。 该项目标段位于涿鹿县大堡镇,路线全长4.621Km。

[详情]

中铁五局济青高铁提前进入铺轨阶段

近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铺轨作业人员将首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我国首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济青高速铁路,比计划提前121天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作为济青高铁唯一的铺轨施工单位,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担负着全线697.78公里的500米长轨铺设任务。

[详情]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深茂铁路8公里跨江桥完成架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深茂铁路施工建设又完成一个重要节点!近日,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深茂铁路阳江段内跨度最大。

[详情]

葛洲坝集团中俄合作最大天然气加工项目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临近中国黑龙江省的阿穆尔州斯沃博金区,中俄合作的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举行开工仪式。阿穆尔天然气加工项目是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建设项目的源头,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被俄方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之一。

[详情]

中广核与中外运长航合作 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8月2日上午,中广核合肥中外运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中外运物流园举行,标志着中广核与中外运长航合作的首个清洁能源项目成功落地。 中广核副总经理谭建生认为,此次两大央企合作是落实国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

[详情]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项目创新技术获得国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蔡旭红)日前,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项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ABS道路反铺设结构”实用新型(号:ZL 2016 2 1035726.X)。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