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打造粮食烘干核心竞争优势

2017-08-11 10:55: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
字体大小:

当前,烘干机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很多企业抢着涉猎。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烘干机行业总产能已出现供过于求迹象,供需比率估计超过3:1。在全国首届粮食烘干设备技术与行业发展峰会上,一位烘干机制造企业负责人在分析行业现象时说到:“烘干机一哄而上。”这句话,可能也道出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心声。

现在,有的烘干机企业开工不足,形不成经济规模;各类企业、各种品牌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产品品质良莠不齐;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企业营销手段五花八门,市场缺乏约束机制。

在这种环境下,中联重科依靠稳定的产品品质、性能,领跑行业。在优秀的成绩单背后,究竟有何独门秘诀?

制造迈向智能化

打造一站式交钥匙工程

作为国内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拥有大批行业顶尖的研发人员,研发实力雄厚。中联重科烘干机采用模块式、标准化设计,规范产品各部分组件,便于制造、装配和生产自动化。

为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中联重科积极推进智能化工厂的建设。目前,中联重科烘干机已实现烘干主机和热源核心部件的自动化生产,热风炉换热器焊接机器人、烘干机围板自动焊接线等智能化生产设备采用非接触式视觉传感技术,可对焊缝进行三维信息的重构,全方位、准确地得到焊缝的形状、位置信息,自动计算并规划焊接轨迹,精确控制实现自动定心换位、焊接参数匹配,不仅作业效率大幅提高,还充分保证了烘干机核心零部件的精度和稳定性。

粮食烘干中心不单是烘干机产品的使用,而是一个系统工程。除烘干机本身外,还牵涉到一系列配套辅助工程。为了避免烘干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现场施工难,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不受控等不利因素,中联重科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交钥匙工程”,不仅提供烘干机产品,还自主开发辅助工程,包含进粮、提升、输送、出粮、除尘、控制等设备,通过模块化定制,根据处理量不同,可以在厂内模块组合,配套发运,一整套解决方案让用户下订单后只需坐等烘干中心的建成,使用更方便、经济效益更高。

目前,中联重科已在全国建成2000多家粮食烘干中心,遍及我国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山东、河北、江西、四川、黑龙江等省区。

互联网+烘干机

智慧粮食仓储不再遥远

中联重科烘干机已基本覆盖国内主要农作物(小麦、水稻、玉米、油菜、经济作物等)的烘干储存全过程,产品线涵盖烘干机、热风炉、辅助工程、智能化系统等,形成了4大类、6个产品线、9个产品系列,共计50余种商品化资源。根据中国地域能源差异,中联重科烘干机可提供悬浮式热风炉、生物质颗粒炉、箱式热风炉、导热油炉/蒸汽锅炉、燃油燃气设备以及清洁能源(电热泵)等品类的供热设备,以适应不同区域的能源结构使用。

依托丰富的产品资源组合,中联重科积极推动智能粮食干燥仓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控制技术、软件技术、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专家系统等技术手段,全面提升储粮设施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最大程度地降低储粮环节的粮食损失。
针对粮食后加工及保存,中联重科设计开发了从粮食筛选、烘干、输送、存放的全程化、智能化的智慧粮仓系统,以传感器、微控制器、水分检测传感器等为核心的智能一体化控制系统,实现了粮食全过程品质管理。

针对智能化烘干及智能化精准服务,中联重科建成了烘干机中心智能化管理平台,以客户为主体,实现烘干中心管理。平台以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建立以烘干机大数据为基础的产品故障模型,在实时监测工况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与服务系统、呼叫中心的集成,对进行主动的故障预警,实现主动服务。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农业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11055019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环境与盈峰环境管理团队召开沟通见面会

中联环境与盈峰环境管理团队召开沟通见面会

8月9日,长沙中联环境与盈峰环境管理团队沟通见面会在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隆重举行。盈峰环境总裁马刚率盈峰环境管理团队莅临长沙中联环境, CEO张建国、执行总裁陈培亮、副总裁刘权、方国浩等领导率公司各业务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座谈。

[详情]

心系九寨沟 中联重科时刻准备着

心系九寨沟 中联重科时刻准备着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灾害已造成部分道路损坏、民房损害、车辆损毁、人员伤亡等伤害。据阿坝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网站消息,经初步核查,截至8月10日12点,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

[详情]

火红八月,中联环境新品来到了七彩云南!

火红八月,中联环境新品来到了七彩云南!

导读 8月3日至4日,长沙中联环境携无尘扫路车、多功能抑尘车、新一代洗扫车、压缩式垃圾车四款产品亮相云南省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暨第三届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展示交流会。

[详情]

中联重科北非首家叉车专营店开业 高性价比产品“贴近”非洲市场

中联重科北非首家叉车专营店开业 高性价比产品“贴近”非洲市场

日前,中联重科叉车品牌专营店在北非盛大开业。该品牌专营店主要出售内燃叉车、电动叉车,电动托盘车及电动堆高车等多款高性价比产品,并为客户提供维修保养、配件供应、技术支援等服务。据了解,这是中联重科叉车在北非地区的首家品牌专营店。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高温下的坚守!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高温下的坚守!

一封来自江苏连云港客户单位的感谢信 陆涛 只有客户需要,保证第一时间解决! “环卫车一旦不能作业,每天产生的垃圾就不能及时清理和运输,满大街到处会是垃圾,特别是热天,蚊虫细菌滋生更快,臭味难闻!”中联环境售后服务工程师陆涛说。

[详情]

用制造梦托起强国梦 中联重科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项目组凯旋

用制造梦托起强国梦 中联重科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项目组凯旋

8月7日上午,在欢迎队伍的翘首以待中,一台台披挂大红花的产品车缓缓驶入中联科技园,圆满完成驰援建军90周年阅兵央视直播的中联重科设备和员工载誉归来,受到在场中联重科领导和员工的热烈欢迎。

[详情]

中联重科青贮机“亮剑”华北平原

中联重科青贮机“亮剑”华北平原

近日,华北平原青贮玉米迎来收获季。在河北省唐山市,农机手驾驶中联重科FL3000A青贮机高效收获。这款青贮机的茎节、籽粒破碎效果及收获效率受到当地青贮玉米种植户、奶牛养殖场、农机合作社的称赞。 “这机器干活快,收得干净,茎节、籽粒破碎效果也好。

[详情]

中联重科诞生工程机械行业首张电子发票 服务升级完成阶段性赛跑

中联重科诞生工程机械行业首张电子发票  服务升级完成阶段性赛跑

随着中联重科财务工作人员的鼠标轻轻一点,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张电子发票便传送到了客户手里,这是中联重科实行服务变革后开具的第一张电子发票,也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首张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是信息时代的产物,在网购已成生活必需的今天,发票的开具也应更加快捷便利。

[详情]

中联重科发力早稻抢收

在安徽、江西、湖南等南方粮食主产区,早稻已全面成熟,“双抢”大战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由于前期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田块泥泞、倒伏严重、稻谷含水率较高,给早稻收割、入库带来极大困难。 中联重科水稻收割机、烘干机等产品齐上阵,全力保障早稻颗粒归仓。

[详情]

中联重科打捆机助力新疆秸秆饲料高效回收

中联重科打捆机助力新疆秸秆饲料高效回收

近几年,在新疆喀什等地,小麦收获后产生的秸秆普遍作为畜牧补充饲料进行回收利用。然而,农户在使用普通捡拾功能的打捆机后,还要进行二次粉碎,作业复杂耗时。 中联重科9YF-2200S打捆机,在充分发挥捡拾功能的同时,还具有秸秆粉碎揉搓功能,使二次粉碎这个难题迎刃而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