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凌宇汽车:千里之外,特殊服务俘获海外客户芳心

2017-08-11 11:18: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凌宇汽车
字体大小:

文莱全称文莱达鲁萨兰国,是一个君主专制国家,北濒中国南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接壤,总面积为5765平方公里,比上海的还要小一些。但这里的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东南亚第2位。而且,文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2016年人均GDP为26939美元,世界排名第26。

Readymix Concrete 是文莱最大的商砼公司,也是中集凌宇在文莱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的交集可追溯至2014年。当时国际石油价格走高,作为亚洲重要产油国的文莱财政宽裕,国内基础建设蓬勃发展。

作为当地混凝土行业的领军人物,Readymix Concrete的董事长Mr. Yap深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道理,因此购买设备成为当务之急。Readymix Concrete以前从中国购买过批量搅拌车产品,对中国的特种车辆行业比较熟悉。但因为两国地理环境的差异,以及售后方面的问题,让Mr. Yap希望这次能选一款更合适的产品。

凌宇汽车:千里之外,特殊服务俘获海外客户芳心

正当Mr. Yap为难之际,中集凌宇海外销售代表登门拜访,并郑重介绍了自家产品。Mr. Yap对中集凌宇并不陌生,中集凌宇在东南亚市场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产品的质量过硬,在当地口碑好。当时文莱机场的登机桥,马来西亚新机场的登机桥都是使用了中集制造的设备,且Mr. Yap还在文莱看见过中集凌宇的搅拌车产品,靓丽的外观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会面后,Mr. Yap对对中集凌宇进行了多方面的了解。最令Mr. Yap心动的一个理由来自于同行朋友的推荐:“用过中集凌宇产品的同行都说,中集凌宇设备故障率很低,这在文莱市场是一个很大的优势。”Mr. Yap表示,文莱人工费较高,且备件短缺,因此设备的易操作性、自动化程度高能明显降低成本,“而且文莱修理车辆价格很贵,且备件很难找,因此我们对好的产品标准就是故障率必须要低,而中集凌宇的产品比较符合文莱市场。”

Readymix Concrete在订单建立之初就提出了较高的质量要求和当地区域化的一些配置需求。在得到肯定回复后,正式向中集凌宇下了订单。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更让Mr. Yap感受到了中集凌宇的诚意和实力。

凌宇汽车:千里之外,特殊服务俘获海外客户芳心

到了交货期,Mr. Yap带领公司团队去中集凌宇工厂验车,发现了一个问题:“文莱搅拌站下料时和中国情况不一样。因为我们是干料进筒,然后搅拌,因此对进料口的角度要求比较平顺,而中国的搅拌站没有这个要求。”Mr. Yap回忆说。由于当时下订单的时候,Readymix Concrete并没有提出这个特点,因此在验货时,Mr. Yap只能硬着头皮重新提出了改进要求,当时他很担心中国的工程师能不能理解两国操作习惯的差异,但中集凌宇的技术人员非常认真地听取了Readymix Concrete方提出的改进意见:“他们当场表示,会对进料斗按照要求进行更改,一定达到文莱的市场要求。”

在设备到货之前,Mr. Yap依然不能完全放心,因为之前出现过购买中国设备因不符合文莱的国情,货到之后,Readymix Concrete再做改进的情况。但这次出乎意料的是,中集凌宇的设备到货后可以直接使用,完全符合文莱当地的使用习惯:“我们自己改那肯定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所以我看到中集凌宇的产品能立即上手,说实话有点儿惊喜!”

凌宇汽车:千里之外,特殊服务俘获海外客户芳心

近两年,由于国际石油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位徘徊,非洲、拉美、中亚等资源型国家财政收入减少,一些国家的基础建设项目被迫推迟或取消。文莱缺乏资金投资大的基建项目,工程行业处于历史低位。在同行还处在亏本的情况下,Readymix Concrete仍然维持了盈利。Mr. Yap表示,Readymix Concrete有计划往海外发展,“最近东南亚市场发展势头不错,我下一步打算开发东马来西亚市场。市场一旦好转,中集凌宇肯定还是我们的首选。”(本文来自凌宇汽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凌宇汽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1111855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为减少安全隐患,混凝土搅拌车穿上“防漏裤”

为减少安全隐患,混凝土搅拌车穿上“防漏裤”

今年以来,洛阳市国省道公路上发生多起混凝土搅拌车在行驶途中抛撒滴漏,灰白色的水泥浆形成水泥疙瘩“镶嵌”在沥青路面,不仅影响路容路貌,而且水泥疙瘩非常顽固,很难清除,一旦没有及时清理,便会“长”在路面上成为路障,形成安全隐患。

[详情]

环保督导一轮又一轮,凌宇产品却销量大涨

环保督导一轮又一轮,凌宇产品却销量大涨

2017年开春以来,国家加大环保力度,从中央到地方的督导一轮接着一轮,大有荡平污染企业之势。对预拌砂浆行业来讲,环保治理下越来越多的地方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市场对预拌砂浆的需求量持续走高,自然需要更多的车辆运输。

[详情]

7月重卡再获优异成绩,全年破百万成定局?

淡季不淡,反而猛涨89% 2017年重卡行业淡季不淡,7月和8月市场订单纷至沓来,各家主流企业的车间生产线一反常态,完全不像往年传统淡季那样冷清,反而是一片红火,重卡产品供不应求。

[详情]

中集又有啥大事发生?竟引来《人民日报》报道

中集又有啥大事发生?竟引来《人民日报》报道

蓝鲸2号今日出海试航 7月29日中午,“蓝鲸2号”完成试航前所有的调试工作,正式离港进行为期21天的试航。此次试航标志着该平台将接受综合性能检验,为项目成功交付和开赴作业海域作业做好充分准备。

[详情]

凌宇罐车家族再添新丁 鲜奶运输半挂车面世

凌宇罐车家族再添新丁 鲜奶运输半挂车面世

听到液体运输车,可能不少人都会与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危化品联系起来,其实液体运输车中还有许多是运输液态食品的,常见的有运输食用油、牛奶、酒类、饮料等介质的车辆。 凌宇罐车家族再添新丁,鲜奶运输半挂车面世 虽然鲜奶运输车早已不是什么新产品。

[详情]

凌宇“畅享版”升级,开启标准化物流新时代

凌宇“畅享版”升级,开启标准化物流新时代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七月骄阳炙烤着大地,人们如同身处火炉之中,但高温不能阻挡中集凌宇一批批车辆的生产与交付,每天都有大批罐车发往各地。

[详情]

凌宇罐车家族再添新丁,鲜奶运输半挂车面世

凌宇罐车家族再添新丁,鲜奶运输半挂车面世

听到液体运输车,可能不少人都会与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危化品联系起来,其实液体运输车中还有许多是运输液态食品的,常见的有运输食用油、牛奶、酒类、饮料等介质的车辆。 虽然鲜奶运输车早已不是什么新产品,但中集凌宇还是投入了研发团队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市场调研。

[详情]

洛阳市人大代表组团参观调研中集凌宇

洛阳市人大代表组团参观调研中集凌宇

七月的洛阳开启烧烤模式,连日最高气温都在37度以上,但凌宇的生产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特别是工程车生产线,为了按时交付车辆,每天顶着高温酷暑加班加点。 11日,洛阳市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十余人莅临中集凌宇,深入公司生产车间一线参观调研。

[详情]

“乘势而上 共创传奇“中集凌宇营销公司半年总结会成功召开

“乘势而上 共创传奇“中集凌宇营销公司半年总结会成功召开

7月8-9日,中集凌宇营销公司2017年半年总结会在洛阳嵩县陆浑水库召开。中集凌宇公司总经理刘宝山、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胡柏林,各技术部、企管部领导及销售团队11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务部副部长常国强主持。

[详情]

6月重卡创历史新高,上半年重卡成绩大盘点

6月重卡创历史新高,上半年重卡成绩大盘点

万众期待之下,6月重卡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也创造了历史新高,为2017年上半年的重卡市场划伤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那么6月具体情况怎样,上半年各家的成绩如何?我们一起来看—— 6月淡季不淡,基建拉动功不可没 从第一商用车网了解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