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好司机创业故事||我干活就是又快又好!

2017-08-15 11:28: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
字体大小:

好司机创业故事||我干活就是又快又好!

创业小档案:

金积芳,2017年好司机活动汉中站学员,来自汉中市略阳县,2007年开始创业,从小挖开始干起,2010年12月采购临工150挖机,到目前工作7年;2017年2月,采购临工250挖机,至今已工作1000多小时。

金积芳的梦想,是在自家场地摆一排挖机,从微型挖机到小挖、中挖、大挖,超大挖,从小到大,什么型号都有,什么活儿都能接,成为当地挖机行业真正的领军者。

金积芳年轻时一直在外面做工程,2007年,他决定回家创业,选择项目时,经过多方考察,选中了挖掘机这个行业,那个时候,汉中的工程机械市场还没有爆发,只能慢慢积累。

但是到了2010年,金积芳明显感觉整个工程市场火起来了,于是在2010年底,他采购了一台临工150挖机,开始接更大的工程,修路、修桥、矿山、饮水工程……开着小挖跑遍了略阳乃至汉中的建设工地。

“7年多了,我的临工挖机从来没坏过,除了正常保养、更换配件,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质量就是好。”金积芳说。创业的艰辛,让他深深意识到选择一台好设备的重要性,凭借可靠的设备,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金积芳迅速闯出了名头,成为略阳的工程机械圈子里非常活跃的人物,几乎所有的工程老板的知道他。

在一次修建309省道的工程中,金积芳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推动了整个工程的施工进度,受到施工方的高度评价,说他的技术在略阳县能够排在前三名,有的施工队甚至想他去做管理,从此之后,“略阳前三名“这个称号便开始叫响了。

金积芳认为,开挖机就是要做最短时间内,干最好的活儿,让客户满意。他这个人比较强势,对手下的司机要求比较高,一般的操作手很难达到他的要求,如果有人抱怨,他就会撸起袖子自己上,用亲身示范来证实所言非虚。不过随着队伍的扩大,他也逐渐想通了,不再拿自己的标准来要求所有人,而是首先要求安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努力把活儿干好,另外就是要做好保养,其他要求就可以因人而异了。

2012年,略阳爆发大洪灾,当时金积芳正在一处道路施工,附近村子的村民冒雨找到他,恳求他开挖机前去清理河道,否则洪水淤积就会淹没村子。他二话没说就把挖机开到河边,头上是哗哗的暴雨,周围是一片汪洋,几乎全被洪水淹没,他一个人不停地操作机器,把挖斗伸到河底清淤,一直干了三个昼夜,终于把洪峰熬了过去。

目前金积芳已经拥有三台挖机,其中一台是临工150,一台是临工250,他计划今年年底再采购一台临工大挖,这样就能凑齐小、中、大三种型号,绝大多数工程都可以承揽下来,未来希望能继续丰富设备类型,让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强。创业10年来,金积芳天天在外面跑,家里的事情都顾不上,感觉愧对家人和孩子,所以一有空就带全家去旅游,已经去过了江苏、山东、四川等地,近期正在琢磨出国旅行。

这次能够参加好司机活动,金积芳相当激动,“我开了10多年挖掘机,一直是个黑户,这次参加好司机活动,能够拿到操作证,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从此咱们终于是有证上岗了!“最近,他正在考虑把事业重心迁移到城里,一方面也要考虑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另一方面要成立公司,进行正规化经营。他说,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后马上就去注册公司,改变之前的经营模式,也改变全家的生活方式,花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人。(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东临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5112823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终于等到你!山东临工好司机第四站训练营活动——南京站即将开启!

终于等到你!山东临工好司机第四站训练营活动——南京站即将开启!

自古帝王州,郁郁葱葱佳气浮, 南京,六朝古都,拥有“天下文枢”的美誉, 明清时期,状元多出自南京江南贡院。 8月17日,我们即将相聚在这里! 上百名南京周边的挖掘机和装载机司机, 将欢聚一堂,参与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

[详情]

三届冠军欢聚玉溪 山东临工好司机俱乐部举行云南联谊会

三届冠军欢聚玉溪 山东临工好司机俱乐部举行云南联谊会

云南处于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要道,拥有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省份。

[详情]

跟我干三年,包你当老板——工程机械老板和司机的全新合作模式

跟我干三年,包你当老板——工程机械老板和司机的全新合作模式

在兰州的工程机械圈子里,杜德江是个非常知名却又与众不同的人物,特殊的仿佛不像这个行业里的人。 他公司旗下有30多台挖机,他却号称从来不开,经常开玩笑说自己不会开挖机。 他手下很多司机甩开他单干,他不但不生气,反而和这些人称兄道弟,关系好得一塌糊涂。

[详情]

滇东秘境,茶马古道,2017好司机活动红河站盛大开启!

滇东秘境,茶马古道,2017好司机活动红河站盛大开启!

红河是我国最重要的边境地区之一,是辐射东南亚、南亚的前沿门户和交通要道,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而且作为茶马古道的源头,红河拥有悠久的商贸传统。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的驱动下,红河的经济呈现出高速增长,GDP水平已经上升到全省第三位。

[详情]

山东临工好司机训练营精彩绽放彩云之南

山东临工好司机训练营精彩绽放彩云之南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红河是我国最重要的边境地区之一,是辐射东南亚、南亚的前沿门户和交通要道,地理位置非常重要。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云南省“五网建设”的推进,红河的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必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

[详情]

山东临工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奖

山东临工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奖

7月2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上,发布了“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优秀成果”名单。

[详情]

“临工杯”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临工杯”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创办于2004年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每年一届。盛夏8月,第十四届(2017年)赛事将如期而至。 8月7日至9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将在山东临沂大学举行。

[详情]

用了十年的装载机长什么样?

用了十年的装载机长什么样?

这几天中华大地三分之一的国土都处于热浪滚滚的三伏天气中,全国普遍温度35度以上。由于热的心慌,ZKTV就抱着能使人心凉的心态去找老吴聊天。 看到老吴在电脑跟前认真的工作,接待ZKTV的态度并不热情,顿时凉快了许多。 闲聊不受待见,所以就假装聊聊工作吧。

[详情]

相约红河,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第三站即将震撼开启!

相约红河,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第三站即将震撼开启!

红河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州,南与越南接壤,自然环境优美,是云南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走向东盟的陆路通道和桥头堡,地处滇东、滇东南、滇西三大成矿带交接部,有丰富的矿产资源。

[详情]

【我为临工代言】好设备助我成长

【我为临工代言】好设备助我成长

导语:山东临工的设备简单易学、性能稳定、操作灵活。好的设备给我带来很大帮助,使我信赖、让我坚持。我为山东临工挖掘机代言——酒泉站好司机学员刘雯芳 “21岁的时候,因为张掖本地工资低,我就顶着民工名义去了新疆的一处矿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