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机器换人”势不可挡,农机补贴助推行业前行

2017-08-16 09:20: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农机流通工作会议上,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指出,我国农机化已经连续十几年高速增长,回归是正常现象,农业生产机械化替代人工势不可挡,只是步伐放缓。

随着农业生产结构发生变化,规模化生产对于农用机械需求越来越大“机器换人”步伐加快,农业机械化不仅显著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推动了农业规模经营的发展,而且机械化作业实现的节种、节水、节肥、节药、节省人工以及推广环保新技术带来的技术集成、资源节约和生态效应也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几年来,我国大力出台各类补贴政策拉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增加全国各地农业机械化的普及面积且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农业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转型升级。据统计,截至6月底,农产品加工业增长9%以上,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农机购置补贴是一项强农惠农政策,各省各地纷纷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提高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从实质上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在推动农民持续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代农业靠科技,科技到田靠农机。目前国家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直接加速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规模化、标准化应用,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在笔者看来,大型化、专业化、定制化、高效率等产品,将带动中国农业机械进入另一个境界,市场下滑不必沮丧,新的红利必将助力农机行业崛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6092033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7第三季度工程项目已经起航

2017第三季度工程项目已经起航

安庆至九江铁路(湖北段)施工 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起于安庆市怀宁县茶岭镇,途经安徽省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湖北省黄梅县,止于江西省九江市,线路全长170.779Km。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15日,星期一 头条 中国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至6.4%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不及预期的 7.1%,前值为 7.6%。

[详情]

停车设备展览和主题活动将闪耀亮相BICES

停车设备展览和主题活动将闪耀亮相BICES

停车设备展览和主题活动将在BICES期间隆重登场。BICES 2017 以“绿色智能 创享未来”为主题,把握十三五建设需求,同期举办的“中国停车设备设施与技术展览会”和“中国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技术交流会暨停车设备分会成立大会”。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头条 7月份装载机销量增速明显 同比增长80% 近一年装载机销售情况 2017年7月份,国内装载机销量增速明显,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7613台。

[详情]

2017机友会BICES观展团招募中 再聚北京工程机械展

活动介绍 大大小小的工程机械展很多,但是2017年北京工程机械展你一定要来! 因为,这里是机友会大本营,是咱全国机友的根据地! 希望这一次,你能“回家”看看,能与机友会同行! 本届北京工程机械展,无论参展规模。

[详情]

这五大特点意味着环卫市场化已进入快速调整期

这五大特点意味着环卫市场化已进入快速调整期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环卫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十三五期间,随着全国环卫服务领域的相关改革政策全面铺开,环卫市场化进入高速推进和快速调整时期,环卫市场化迎来行业大整合拐点,十三五或是全国环卫市场化改革的收官之战。

[详情]

“雷沃行”如火如荼,订单量源源不断

“雷沃行”如火如荼,订单量源源不断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全面“回暖”,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比重较大,回顾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可谓走的踏实有力,进入下半年8月份本应是工程机械行业传统淡季,但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利用青岛属地有力资源,搭载第二十七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活动,提前准备。

[详情]

全国PPP市场达16.4万亿 已落地投资3.3万亿

我国PPP市场达16.4万亿已落地投资3.3万亿 财政部PPP中心日前发布了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7期季报,对全国PPP入库项目、PPP示范项目及PPP落地项目投资额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大数据”再一次如期发布。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头条 探访一带一路上的明珠 中国路面机械网&机友会组织越南工业游活动 2017年中国路面机械网&机友会越南工业游优秀员工合影留念 为探访越南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

[详情]

金秋九月!五条高铁集中开工!

金秋九月!五条高铁集中开工!

张吉怀铁路主体工程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3.265公里,途经张家界市、湘西州、怀化市的7个县(市、区) ,起于在建的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终点在高铁怀化南站。项目总投资356.07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