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内蒙古7条公路工程可研报告获批复

2017-08-16 09:42: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公路是交通运输的命脉,也是地区联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复7条公路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90亿元,全区公路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7个项目分别是:

——S27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巴尔旦营东南,终点止于荣乌高速格顶盖互通东侧,主线全长约179.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64.2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呼包鄂一体化发展,提升自治区高速公路网服务水平、促进地区经济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S43呼和浩特机场高速公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呼和浩特市湿地公园西路与乌海大街交会处,终点位于机场互通南侧,路线全长约29.7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96.8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该项目的建设对打造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道313线呼布至满肯段公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与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交界处白音朝克图苏木山丹嘎查呼布附近,终点止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与包头市达茂旗交界的满肯,全长约18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12.1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

——省道505线甸子镇十家至黑里河镇大坝沟段公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宁城县甸子镇十家,终点止于黑里河镇大坝沟南侧、松枫山庄西侧,全长约55.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4.6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

——省道304线宝昌至丰胜(蒙冀界)段公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太仆寺旗宝昌镇察哈尔大街与贡宝拉格路交叉处,终点止于太仆寺旗丰胜村西南侧蒙冀交界处,全长约31.4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4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

——省道304线西干沟至中河段公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多伦县西干沟村西,终点止于太仆寺旗骆驼山镇中河村,路线全长约57.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91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

——国道242线公其日嘎至乌兰镇段公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公其日嘎北,终点止于乌兰镇附近,路线全长约94.6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6.6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

7个公路项目的获批,将推进我区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工程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

随着“真金白银”的持续投入,全区公路建设加速推进,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公路建设开复工里程1.42万公里,完成投资234亿元,同比增长12%。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快公路建设进度,提升公路建设等级和质量,完善和优化服务功能,积极探索综合交通、立体交通、智慧交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发挥交通对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和时空转换方面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10亿元,同比增长12%;公路建设规模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000公里、一级公路3000公里。

在此基础上,自治区还将不断织细织密公路网,到2020年公路总里程达到19万公里,新增公路里程1.5万公里,力争新增高速公路5000公里、一级公路4000公里。(本文来自中国高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6094254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龙大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工程计划于2019年开工

龙大、南光高速取消收费后,车流量剧增。市交委日前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时表示,为根本消除现状收费口导致的交通拥堵,深圳市将对龙大、南光两条高速进行市政化改造,目前已有初步方案,拟对两条高速的现有出入口进行互通式立交改造。

[详情]

资阳市境内成安渝高速公路和内遂高速公路的连接线用地获批

近日,资阳市境内成安渝高速公路和内遂高速公路的连接线用地获得国务院批准,获批面积约283.5公顷,其中成安渝连接线用地约193公顷(含简阳境内连接线用地);内遂连接线用地约89公顷。

[详情]

广州:拟投6亿元改造中心区道路

广州市中心城区的林乐路、林和西路等数十条主要道路将迎来一次全面的品质化提升。8月14日,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开始对城市道路品质化提升进行施工监理公开招标。招标公告显示,广州拟投入6亿元,对这些道路进行车行道沥青面层改造、井盖调平、护栏更新、交通标志标线更新等。

[详情]

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获批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简称《规划》),确定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约2442公里。其中,中西部地区建设里程占比达90.8%。

[详情]

西藏开工322个农村公路新建项目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西藏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8.3亿元,同比增长8.7%,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基本完成预期目标。其中,农村公路续建项目已复工385个,新建项目已批复327个、开工322个。

[详情]

交通运输部核准安徽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分别出具行业核准意见,同意实施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黄山至千岛湖段,这标志着安徽省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详情]

年内四条高速要通车 公路网络大建设

昨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消息,今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14亿元,年内计划建成通车渝北至广安、万州至利川、南川至道真、九永高速永川段等4个项目183.6公里。计划开工合川至安岳、永川至泸州、渝黔扩能、黔江环线等4个项目239公里。

[详情]

安徽:公路建设升级扩容 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日前出台的《安徽省公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提出,到2021年底,安徽将建成“覆盖广泛、畅通高效、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公路基础设施网络,五年将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750亿元。

[详情]

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改线工程

8月13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改线工程(太原西北二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相关信息日前公布。从中可以看出,拟建的太原西北二环公路由西二环和北二环两部分组成,其中,西二环总长93余公里,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北二环路线总长60余公里,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

[详情]

四川:泸州新增25公里沿沱江旅游道路

8月14日,记者从江阳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全长25公里的沿沱江旅游道路毛路及路基已全线拉通。 截至目前,基本成型路基约有15公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10月30日可完成主体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