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河智能:踏遍千山万水,一位普通服务工程师的十年

2017-08-17 09:18: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十年太长,长到嗷嗷待哺的少儿长大成人。十年又太短,短到不经意间鬓角就染上了霜白。

对于山河智能国际售后服务工程师唐友良而言,这十年是长途跋涉,屡历艰辛的十年。却也是开疆拓土,成长为山河服务栋梁之才的十年。

山河智能:踏遍千山万水,一位普通服务工程师的十年

2007年,刚刚加入山河智能的唐友良只是个技术小白,所有的知识都只留存于书本上,没有任何实践经历。加入山河智能后,唐友良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从装配钳工做起,优异的工作表现使他备受信赖,很快就被转到更具挑战性的国际售后服务岗位上,跨越千山万水,为销往世界各国的机器做维修服务。

动荡的非洲利比亚,零下三四十度的俄罗斯、海拔五千三百米的拉萨,戒备森严的朝鲜、条件艰苦的孟加拉,一度孤立无援的利比里亚、目前高速发展的越南……这些国家都留下过他奔波的足迹。

唐友良第一次去的国家就是社会动荡、战火纷飞的非洲利比亚。在距离祖国四千多公里荒芜的戈壁滩上,40多度的高温炙烤着后背,汗水不停地流下来,被制服迅速吸收风干,再流淌,在风干,如此循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他需要一次性跟机服务10个月。在那无比漫长的300多天里,几乎处于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唐友良对山河智能销售到利比亚的几台潜孔钻机进行了全天候的跟踪和服务。终于在2011年利比亚内战大规模撤侨时唐友良才得以安全回国,在机场和久未谋面、日夜思念的亲人哭成一团。

山河智能:踏遍千山万水,一位普通服务工程师的十年

俄罗斯,矿山非常偏远,需要乘坐几个小时货运飞机才能到达,常年积雪使气温极低,零下四、五十度的环境下,羽绒服需要穿两件才能抵挡住那透骨的寒冷。在那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冷空气吸入口腔的刺痛,睁眼都成为了一种奢望。而他始终秉持着一以贯之的责任心为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施工的三台潜孔钻机巡检维修,这种高度敬业的精神,受到了俄罗斯客户的高度赞赏。

拉萨,海拔5300米的高原上,空气稀薄,条件极其恶劣。唐友良面临着全天吸氧才可以工作的极度困境,由于在大脑缺氧的情况下工作,他屡屡不支倒地。最终,他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同事一起征服了拉萨高原,完成了装机任务。

朝鲜,零下四十多度的长白山,寒风刺骨,积雪常年不化。吃的是泡菜和风干鱼,洗澡用的是山上流淌下来的冰水。没有电视,没有网络,没有书本,手机更是在入境时就被海关统一收走无法使用,工作之余他只能怀着对家人无尽的思念望着天花板发呆。在这样让人发疯的环境下,孤寂无时无刻不围绕着他,但他依然坚持把最好的服务带给客户,将朝鲜客户购买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调试和培训。

山河智能:踏遍千山万水,一位普通服务工程师的十年

孟加拉,全球有名的贫困国家。他居住的地方全天没有电,晚上只能通过煤油灯照明,吃的是生硬的烙饼,只能在池塘洗澡,条件万分艰苦。唐友良服务期间更是绵绵细雨从不停歇,就算如此,他依然兢兢业业地冒雨工作,及时的完成交予他的任务,给山河智能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2015年,唐友良开始在越南进行常驻服务,越南有山河机器多达几百台,连轴转的工作一个月不休息是常事。唐友良说,他最繁重的一天是从早上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多,从胡志明到河内,一千多公里的路程里马不停蹄,四个工地上的压桩机故障在一天之内得到了全部解决,虽然身体非常疲惫,但是当机器维修好、客户的难题得到解决后,他的心情却是非常愉悦的。

他一路走来,跋涉了太多的路程,阅览了太多的风景,唯一放不下的是家人的期盼,儿女渴望的目光。提起家人,这个铮铮男儿也不由一脸歉疚。但是为了使山河的客户能得到最完善的服务,他义无反顾。(本文来自山河智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70918549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肯尼亚总统高度赞赏,乞力马扎罗山下山河绿闪耀

肯尼亚总统高度赞赏,乞力马扎罗山下山河绿闪耀

时间回到2017年5月31日11时,由中国路桥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首班列车发车,标志着蒙内铁路正式建成通车,也见证着东非铁路网和地区一体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

山河智能十八台旋挖钻机组团施工,堪称战狼团队

山河智能十八台旋挖钻机组团施工,堪称战狼团队

走进广州住建承建的天隽峰商住楼项目二期工程,放眼望去,十八台旋挖钻机星罗棋布地分散在整个工地上,虽然型号不一,但是却统一穿着醒目的“山河绿”,这十八台设备竟然全部来自山河智能。

[详情]

这个夏天,亲子玩转山河智能“三栖”装备

这个夏天,亲子玩转山河智能“三栖”装备

叽叽喳喳热热闹闹的声音随着参观此起彼伏,熊孩子们走进爸爸妈妈平时工作的地方,行为显得规矩了很多,可是小嘴巴可没有停过,看到爸爸妈妈的工作成果,都不由自主的神气起来。

[详情]

为能战,为和平!山河智能工程车方阵亮相大阅兵

为能战,为和平!山河智能工程车方阵亮相大阅兵

7月30日上午9点,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第一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山河智能某型装甲工程车方阵亮相大阅兵,令全体山河人热血沸腾。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大阅兵上山河装备的英姿。

[详情]

阅兵式上湖南制造的大家伙

阅兵式上湖南制造的大家伙

轮式装甲车在阅兵式上的雄姿。  由山河智能制造的新型无人车战术动作演示。 7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在36个分列式方队中,有一个方队显得尤为特殊,那就是工程防化保障方队。

[详情]

全球二手飞机交易,山河Avmax 舍我其谁!

全球二手飞机交易,山河Avmax 舍我其谁!

对于国内私人客户购买和租赁飞机来说,目前确实有不少企业宣称可以承接飞机的选型、购买和手续办理,提供所谓的一站式服务。然而,即使是在很成熟的北美市场,私人飞机业主依然需要一个极致专业的飞机经纪商来协助各个交易环节。

[详情]

业绩同比增长近四倍,山河智能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业绩同比增长近四倍,山河智能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7月22日,山河智能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在集团一产业园隆重召开。会议延续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主题:“分析总结、再接再厉,实现企业发展的大跨越”,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重要部署。

[详情]

中铁山河盾构机即将投入昆明轨道交通工程项目

中铁山河盾构机即将投入昆明轨道交通工程项目

7月19日,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先生与湖南省铁路工程第二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朝光先生在集团技术中心B206室顺利签约,二台由中铁山河公司生产的全新土压平衡盾构机即将投入昆明轨道交通四号线工程项目。

[详情]

山河智能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山河智能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山河智能承担的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智能化桩基础成套施工装备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本项目入选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领域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拟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扩大产能。

[详情]

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一行调研山河矿装

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一行调研山河矿装

7月18日上午,夏日炎炎,酷暑难耐。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淮北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戴启远一行在淮北市杜集区委书记张保成、淮北市杜集区长姜颖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山河矿装考察调研。山河智能党委书记、副总裁、山河矿装总经理蔡光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