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有图有真相!“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消息披露!

2017-08-17 09:51: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工程机械行业又有并购新动作?从8月10日,商务部反垄断局官网上出现的一则,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收购威斯特中国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股权案”后,行业内关于“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的热议不绝于耳。

有图有真相!“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消息披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从商务部反垄断局官网上查阅到,“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收购威斯特中国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股权案”出现在“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列表中。

有图有真相!“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消息披露!

点开这则公示,可以看到关于“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收购威斯特中国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股权案”更为详细的信息,包括交易概况、参与集中的经营者简介、简易案件理由等都有详细的文字说明。(详情请见下表)

如此看来,“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的传闻似乎坐实了,行业人士纷纷感慨:卡特在国内的4大代理商要变成三足鼎立的格局了!

如果这次并购顺利完成,利星行在国内的势力范围将囊括东北、华北、华东以及中部地区,几乎包揽了国内市场相对成熟的区域,占据卡特中国半壁江山!

关于利星行

利星行机械成立于1994年10月,1995年4月取得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巨头——美国卡特彼勒公司代理权,成为中国东部六省市独立代理商。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是利星行集团(全球华人全部企业500强企业)在大陆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是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及主要的发动机、发电机组生产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在江苏、安徽、浙江、湖北、山东、河南及上海市的独家代理。总部及其售后中心设在江苏省昆山市。

有图有真相!“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消息披露!

利星行机械

利星行集团在马来西亚有三家关联公司,均为上市公司,业务涉及马磨石及建材的生产及销售、农业(棕榈油)、化肥、贸易、房地产开发、金融服务等。

利星行地产于1992年成立,隶属于香港利星行集团,依托利星行集团的强力支持,利星行地产专注于商业地产、住宅地产和工业地产领域的开发、投资及管理。经过多年的发展,利星行地产已打造了包括利星行广场、利星国际广场,宝星华庭等在内的业内知名商业及住宅项目。

利星行物流于2007年8月13日正式注册成立,总部设于上海,同年的12月4日在江苏徐州设立第一个分公司。 公司主要为CAT机械与奔驰轿车提供一系列一流的运输与仓储服务,同时也为其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提供物流服务。

利星行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于2008年初投资建立,目前注册资本3.7亿美元,是苏州市首家由国家商务部批准成立的规模最大的融资公司。

利星行贸易(中国)成立于2005年,办公地点靠近七宝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沪青平公路,主要从事大宗贸易如化肥出口,建材以及原木的进口。

利星行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 “利星行汽车”是在中国成立最早和目前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经销商。

利星行发展历程

1994年10月 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

1994年12月 成立卡特彼勒在江苏、浙江、安徽及上海地区的授权代理。

1995年04月 开始了在代理区域的运营工作。

1996年10月 成为卡特彼勒在湖北地区的授权代理。

1998年10月 成为卡特彼勒在山东、河南的授权代理。

2000年03月 开始油田业务在代理区域内的开发及其售后服务工作。

2001年01月 开始BITELLI路面设备的销售及其售后服务。

2003年02月 开始了卡特彼勒工程机械设备的租赁服务。

2004年02月 取得卡特彼勒台湾地区代理权,成立中华机械。

2004年04月 动力运营中心在上海成立。

2006年10月 取得英国珀金斯发动机在中国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河南、山东及上海地区独家代理权。

2007年03月 利星行机械南京运营中心成立。

2009年03月 利星行机械杭州运营中心成立。

2011年 荣获珀金斯全球销量冠军。

关于威斯特

威斯特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元月,隶属于卡特彼勒全球最大的代理商之一――威斯特代理体系。威斯特代理体系业务面积覆盖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中国东北、华北地区。澳洲威斯特从事卡特彼勒代理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在全球众多卡特彼勒代理中名列前茅,而且一直是卡特彼勒最成功的海外代理商之一。

有图有真相!“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消息披露!

威斯特中国

威斯特中国是卡特彼勒在中国东北、华北地区的唯一指定总代理商,其主要代理区域覆盖了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山西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和天津市五省两市一区共约240万平方公里的业务面积。目前,威斯特中国已在中国东北和华北地区建立了近30家分支机构并拥有当今世界一流的天津威斯特设备翻修中心,员工近1000名。

关于此次并购案的更多详情和动态,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会持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7095125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6)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头条 与“沃”同行 青岛啤酒节雷沃工业游绽放夏日激情 与“沃”同行 青岛啤酒节雷沃工业游绽放夏日激情 2017年8月16日。

[详情]

2017年8月中旬开始,竟然还有这么多条铁路要开建

1,重庆至昆明高铁:新建铁路785公里,投资950亿。 2,西宁至成都(黄胜关)铁路:新建铁路540公里,投资450亿。 3,漳州至厦门城际铁路:新建铁路70公里,投资160亿。 4,西安至铜川至延安铁路:新建铁路315公里,投资320亿。

[详情]

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北方)田间日开幕

8月14日,由吉林省政府、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白城市联合举办的农博会白城农机分会场暨2017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北方)田间日在宏达农机物流产业园开幕,7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白城周边农产品加工及销售企业参加展会,参展企业达百余户。

[详情]

顺势而为 二手农机行业市场如何?

我国地域辽阔,地形复杂,各省市之间农业机械化差异较为严重,东三省、新疆、内蒙等地天然的地理优势,使其成为国内主要的农业大省和农业水平发展较高地区,因此这些地区对农业机械的主要需求趋向于大型化、智能化,偏向高端市场。

[详情]

“机器换人”势不可挡,农机补贴助推行业前行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农机流通工作会议上,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指出,我国农机化已经连续十几年高速增长,回归是正常现象,农业生产机械化替代人工势不可挡,只是步伐放缓。

[详情]

2017第三季度工程项目已经起航

2017第三季度工程项目已经起航

安庆至九江铁路(湖北段)施工 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起于安庆市怀宁县茶岭镇,途经安徽省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湖北省黄梅县,止于江西省九江市,线路全长170.779Km。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15日,星期一 头条 中国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至6.4%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不及预期的 7.1%,前值为 7.6%。

[详情]

停车设备展览和主题活动将闪耀亮相BICES

停车设备展览和主题活动将闪耀亮相BICES

停车设备展览和主题活动将在BICES期间隆重登场。BICES 2017 以“绿色智能 创享未来”为主题,把握十三五建设需求,同期举办的“中国停车设备设施与技术展览会”和“中国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技术交流会暨停车设备分会成立大会”。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头条 7月份装载机销量增速明显 同比增长80% 近一年装载机销售情况 2017年7月份,国内装载机销量增速明显,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7613台。

[详情]

2017机友会BICES观展团招募中 再聚北京工程机械展

活动介绍 大大小小的工程机械展很多,但是2017年北京工程机械展你一定要来! 因为,这里是机友会大本营,是咱全国机友的根据地! 希望这一次,你能“回家”看看,能与机友会同行! 本届北京工程机械展,无论参展规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