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州火车西站下半年启动地铁四期研究提上日程

2017-08-17 10:52: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14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杭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报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其中提到,下半年将启动铁路西站等一批节点性工程,确保杭州南站10月投入运营等。

除了这些,还有哪些大事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铁路西站下半年启动

今年公布的《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关于下达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中,出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杭州高铁西站,它的投资额确定为150亿元。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

2016年7月公布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综合交通规划方案》中,杭州西站是一座铁路、公路、航空、地铁、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这是杭州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第三大交通枢纽,是一个规模上与杭州东站双峰并峙的交通枢纽。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是,西站建成以后能坐什么车?首先,它确定是一座高铁枢纽,未来引入4条高铁——

往南的是杭温高铁,将于明年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温州只需1个小时左右;

往北的是商合杭高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到时候将形成连接合肥、商丘等中部地区的新通道;

往东为杭州到上海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沪乍杭铁路,这条铁路走向大致与杭浦高速平行,将接入规划建设的上海东站(紧挨浦东国际机场),未来余杭中西部居民可以坐着高铁去浦东机场了,这条铁路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远期,杭州西站还规划引入杭武高铁(经临安、黄山),杭州将直达武汉、重庆等沿江城市。

这样一个十分便捷的高铁枢纽,在今年下半年就要启动了。

杭州南站和萧山机场都有新消息

根据报告,今年下半年,杭州将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备受关注的杭州火车南站,将在10月份确保投入运营。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着眼于打造成为长三角和新机场,争取更多国际航班、国际航线、国际客源。

此外,杭州实施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和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按期、争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杭州接下来将立足2030年甚至更长远规划,谋划与长三角交通体系、国家交通体系的对接。

杭州将启动杭州地铁四期研究,编制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同时,地铁四期也会评估是否规划建设富阳至桐庐、建德、淳安的城际轨道交通。

另外,为进一步加强富阳与主城区轨道交通无缝对接,杭州至富阳轨道交通,目前考虑由地上的城际铁路改为地下的地铁制式,建成后乘坐6号线可直达富阳市区,无需换乘。接下来还要考虑启动富阳轻轨二期建设,研究地铁6号线支线在富阳布点等。

下半年杭州还要干很多大事

下半年,杭州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一流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增加杭州发展的改革牵引力和创新驱动力,着力推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从9月份开始,实施各区县(市)政府办事服务中心双休日提供对公民个人办事服务制度。建立全市统一的数据平台,推动数据整合共享。

围绕全市66个重大项目,做深重大项目前期,加强重点领域投资,确保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技术改造、生态环保投资增长15%以上。推进亚运村规划建设、沪杭甬调整公路抬升、运河二通道、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和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按期、争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确保房地产稳定发展。按照“购租并举、租售同权”总体思路,推进租赁住房试点建设,研究制订出台方案,做好制度安排。精准把控供地节奏,确保主城区全年完成做地、出让土地均在3000亩以上。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开工建设杭高大江东分校和中策职校康桥新校区,完成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建设。进一步做深分级诊疗,加大医保差别化支付改革力度,推广医养护一体化全科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到2018年实现同城同待遇;抓好重大赛事筹备工作。做好全国学生运动会场馆改造提升等相关工作,确保学运会胜利精彩举办。有序推进亚运会筹备工作,及早启动亚运场馆改建和亚运村等规划建设。(本文来自浙江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7105257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可研获批,将设6个站

8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设施办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以发改基础[2017]1481号文批复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哈牡客专首座高速场投用 4个站台8条线路

8月11日6时02分,K7106次列车安全、平稳地驶出牡丹江站。由此,哈牡客专首座高速场正式投入使用,哈牡客专牡丹江站枢纽改造工程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哈牡客专牡丹江站枢纽改造工程于2016年9月1日开工建设,项目包括牡丹江站高架候车室、旅客通道、行包通道、高速场、普速场等。

[详情]

重磅!京九高铁大改线!龙南直达雄安新区不是梦!

京九高铁大改线,这些地方受影响! 还有一大波地方要建机场!一波重磅消息袭来!龙南人赶紧收好...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项目之一,京九高铁的走向一直是沿线居民关注的焦点。沿途省份都希望搭上这班快车。随着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问世,原先的京九高铁通道开始大改。

[详情]

萧山机场将引入三条高铁,机场高铁站选址初步定在机场南侧

近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市长徐立毅报告杭州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里面有满满的干货,和你我都有关。

[详情]

武汉至合肥再至上海沿江高铁通道 规划方案研究启动

记者1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启动武汉—合肥—上海沿江高铁通道规划方案研究,安徽省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明确“十三五”合资建设其中的合肥—南京段。未来,合肥到南京只要40分钟,到上海只要2小时。

[详情]

重庆:渝湘高铁重庆段力争年底开建

记者从渝(重庆)湘(湖南)高铁重庆主城至黔江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上获悉,渝湘高铁重庆主城至黔江段预计10月底完成可研批复,力争年底开建。这将是渝湘高铁重庆段首个开工的项目。

[详情]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可行性报告获批

2017年8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基础[2017]1481号文批复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线路北起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太仓站,途经江苏省太仓市、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南至浦东铁路四团站,线路全长111.8公里,共设6个车站。

[详情]

池黄铁路可研报告审查会召开 预算投资211.21亿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8月7日至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专家对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根据专家审查意见,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项目线路全长135.3公里,池州境内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11.21亿元,拟建设工期4.5年。

[详情]

连州或迎来“高铁时代”

备受市民关注的“广清永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该项目已得到广东、湖南两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争取将“广清永高铁”项目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并纳入泛珠三角“9+2”合作发展规划。

[详情]

中国铁路首个欧洲项目匈塞铁路有望11月动工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左拉娜·米哈伊洛维奇(ZoranaMihajlovi?)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第一段有望在今年11月份动工。预计2年至2年半完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