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西:将新开建4条高速公路 5条计划建成通车

2017-08-17 14:02: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下半年,桂林至柳城、贺州至巴马(蒙山至象州段)、灌阳至平乐、隆安至硕龙等4 个高速公路项目将开工,桂林至三江、麦岭至贺州、资源(梅溪)至兴安、贵港至合浦、梧州至柳州5个高速公路项目将建成通车。

据介绍,今年广西共计划开工6个高速公路项目,上半年大塘至浦北、融水至河池2个高速公路项目已经开工;计划建成通车5个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平均为93%,预计年内新增高速公路660公里。

另据悉,今年广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效果明显。上半年开展试点,对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通过钦州保税港区发运的车辆运输车减半收取通行费。并以六寨至河池、河池至都安等桥隧比较高的高速公路路段为试点,停止I类桥隧收费,两个试点每年节约物流成本约3440万元。

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

桂林至柳城初步设计近期将批复;

灌阳至平乐项目选址、地灾已获批复,其他前置条件正在开展工作;

贺州至巴马(蒙山至象州段)已召开工可报告评估会议,其他前置条件正在开展工作;

隆安至硕龙地灾已获批复,其他前置条件正在开展工作。

5个计划建成项目

资源至兴安已全线贯通,路面基层完成,房建工程主体结构完成,有望10月建成通车;

桂林至三江已全线贯通,路面基层完成,房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也有望在10月建成通车;

贵港至合浦路面工程已基本完成,同样计划10月建成通车;

梧州至柳州路基、桥梁下部结构、上部结构、隧道都已经接近完工,计划年底建成通车;柳梧路建成后将与正在建设的柳州至南宁改扩建对接,而对接位置正好是改扩建的外移新线,改扩建的新移线将与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同步建成;

麦岭至贺州高速公路主线路基

(本文来自中国公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7140201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交通运输部核准无为至岳西段等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近日,交通运输部分别出具行业核准意见,同意实施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黄山至千岛湖段,这标志着我省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详情]

福建确定首批8个绿色公路建设项目

《福建省普通干线绿色公路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出台,明确将建成一批绿色公路示范工程,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普通干线绿色公路建设标准和评估体系基本建立。 《细则》梳理了绿色公路实施重点,提出了设计阶段、施工阶段的实施内容及考核指标。

[详情]

白云区将新建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近日,新建铁路广州集装箱中心站工程项目进行二次环评,该项目整体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总用地规模约2598亩,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总额为389870万元。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货物运输种类主要为集装箱、粮食、棉花、盐、电气、食品、建材、金属制品、商品车等,不涉及散杂货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货物。

[详情]

内蒙古7条公路工程可研报告获批复

公路是交通运输的命脉,也是地区联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复7条公路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90亿元,全区公路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7个项目分别是: ——S27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工程。

[详情]

龙大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工程计划于2019年开工

龙大、南光高速取消收费后,车流量剧增。市交委日前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时表示,为根本消除现状收费口导致的交通拥堵,深圳市将对龙大、南光两条高速进行市政化改造,目前已有初步方案,拟对两条高速的现有出入口进行互通式立交改造。

[详情]

资阳市境内成安渝高速公路和内遂高速公路的连接线用地获批

近日,资阳市境内成安渝高速公路和内遂高速公路的连接线用地获得国务院批准,获批面积约283.5公顷,其中成安渝连接线用地约193公顷(含简阳境内连接线用地);内遂连接线用地约89公顷。

[详情]

广州:拟投6亿元改造中心区道路

广州市中心城区的林乐路、林和西路等数十条主要道路将迎来一次全面的品质化提升。8月14日,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开始对城市道路品质化提升进行施工监理公开招标。招标公告显示,广州拟投入6亿元,对这些道路进行车行道沥青面层改造、井盖调平、护栏更新、交通标志标线更新等。

[详情]

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获批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简称《规划》),确定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约2442公里。其中,中西部地区建设里程占比达90.8%。

[详情]

西藏开工322个农村公路新建项目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西藏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8.3亿元,同比增长8.7%,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基本完成预期目标。其中,农村公路续建项目已复工385个,新建项目已批复327个、开工322个。

[详情]

交通运输部核准安徽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分别出具行业核准意见,同意实施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黄山至千岛湖段,这标志着安徽省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