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菏泽机场选址确定!距市区25公里,近期规划建1万平

2017-08-17 14:45: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鲁西第一座机场菏泽机场建设进展深受关注。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示菏泽机场工程选址方案,原则同意该工程选址。公示信息显示,菏泽机场站坪机位9个,近期规划航站楼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远期在近期航站楼北侧新建29000平方米的二层式航站楼,站坪机位将达到19个。

菏泽机场选址确定!距市区25公里,近期规划建1万平

资料图。

菏泽机场工程位于市区东南部的定陶县孟海镇黄庄村附近,距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5公里,距定陶县直线距离约21公里。项目拟用地面积约180.4公顷,总建筑面积26385平方米。近期规划航站楼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航站楼面宽约130米,进深约60米。近机位3 个,远机位6 个。远期在近期航站楼北侧新建二层式航站楼,新建航站楼建筑面积为29000平方米。远期近机位9 个,远机位10 个。

据了解,菏泽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可降落空客A320、波音737中小型客机。航站区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10000平方米,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今年3月,菏泽市已批准成立菏泽市牡丹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整个机场建设。

目前,山东省内民用机场主要集中在东部和中部的济南、青岛、威海、烟台、潍坊、临沂、日照、东营、济宁,菏泽机场为西部德州、聊城、菏泽三地首座民用机场,建成后将是山东最西部的民用机场。(本文来自齐鲁晚报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7144539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温州泰顺将要建通航机场了!计划总投资为5亿元

温州市通用航空业发展又向前迈了一步。据省发改委网站信息,近日,泰顺县人民政府与陕西祥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温州成功签约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 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拟按A1类小型通用机场标准建设满足兼顾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

[详情]

过去五年镇江市交通基建投资超500亿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镇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超500亿元,实施建设项目200余个,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逐步构建,交通全力服务民生、支撑经济发展的作用正在日益体现。 作为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陈峰林一直在为镇江交通事业筹划、评估、献策,推动见证了镇江交通的变化和发展。

[详情]

河北:构建“快进慢游”交通网 2020年民用机场增至8个

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日前正式印发《河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重点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民用机场数量将达到8个,运营航线达150条以上,通航城市达到90个以上。

[详情]

安徽“十三五”综合交通投资6940亿元

安徽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安徽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提出,“十三五”期,安徽省交通建设总投资6940亿元。

[详情]

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正式签约

日前,泰顺县人民政府与陕西祥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温州成功签约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 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通用机场一期拟按A1类小型通用机场标准建设满足兼顾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

[详情]

新疆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98.83亿元

8月11日,自治区发改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全疆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298.8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500亿元的51.1%。 全疆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1.4%,增速创历史新高。

[详情]

龙浩集团与玉溪共建通用机场 争取10月全面开工

8月4日,云南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率玉溪党政代表团莅临龙浩集团,代表团与龙浩集团副董事长赵继光等龙浩集团领导就玉溪通用机场的建设推进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快推进去年9月签约的云南龙浩航空产业及玉溪通用机场建设项目。

[详情]

定了!吉安这几个地方未来要建机场

吉安又要建新机场啦! 听到这个好消息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8月9日,从推进航空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力争年内开工建设4个以上通用机场和15个以上起降点。

[详情]

高铁站、空港、海港 南京全力打造三大枢纽

高铁站、空港、海港这三大板块,将是未来几年南京经济发展版图的新看点。《南京市“十三五”枢纽经济发展规划》昨天公布,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

[详情]

中西部中小机场项目密集获批

中西部中小机场项目密集获批

为了加快中西部地区旅游和区域经济的发展,近期多个中西部机场项目获批。 据《广西日报》报道,8月8日,玉林市政府收到国家发改委关于新建广西玉林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