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济南6座隧道预计年底通车 快速路步入“二环四横五纵”

2017-08-18 11:02: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工程项目小岭隧道施工现场。小岭隧道于去年9月贯通后,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与防火涂料涂刷。据了解,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工程项目全长21.59公里,桥隧比达64.6%,主线设8车道、隧道6座,全长9.74公里,是世界最大规模8车道隧道群,预计隧道群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二环南路东延工程隧道共3座,分别为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和港沟隧道;二环东路南延也有3座隧道,分别为老虎山隧道、小岭隧道、大岭隧道。其中,浆水泉隧道是世界上最长8车道公路隧道,全长3101米;龙鼎隧道(2183米)、老虎山隧道(1888米)与港沟隧道(1105米),分别列目前世界最长8车道公路隧道第2、4、5名。

“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可以解决济南出城和入城方向的交通拥堵问题。”山东高速济莱城际公路项目工程师李涛告诉记者,未通车前从燕山立交桥至港沟立交桥需要40分钟左右,通车后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时间节省了一半。

“目前,6座隧道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与防火涂料的施工。”李涛介绍道,路、桥、隧车道将实现同宽,隧道洞口采用旋转式防撞护栏,隧道两侧都将安装有防火与缓冲作用的钢石板,这在省内隧道里还是第一次采用。

从目前来看,济南的快速路为“一环二横三纵”,其中北园大街13.5公里、顺河高架8.5公里、二环西路8.5公里、二环东路10.5公里、二环南路12公里,共53公里。加上四条绕城高速,可以组成高快一体的“二环四横五纵”,预计到2017年年底,济南的快速路将达到104.2公里。(本文来自中国公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8110206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西:晋蒙黄河大桥首个中跨顺利合龙

8月16日凌晨4时30分,伴随着东方晨曦,晋蒙黄河大桥主桥10#-11#墩右幅首个中跨合龙段开始浇筑。历经2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混凝土浇筑结束,顺利合龙。晋蒙黄河大桥主桥为连续钢构桥梁,全长2133米,单孔跨径152米,中跨合龙段设计共有14个。

[详情]

塔城地区:克塔高速至巴克图连接线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8月12日,铺路机械在克塔高速公路至巴克图连接线道路施工现场进行路面摊铺工作。今年,自治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克塔高速公路巴克图、额敏连接线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全长20公里,现已完成项目总量的70%,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详情]

S305嘉峪关至祁丰公路建设如期推进

8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现场调研嘉峪关市S305嘉峪关至祁丰公路工程建设情况。 刘德胜一行先后来到S305嘉峪关至祁丰公路起点处K0+000、K2+657.5(跨线桥)、K3+220.7桁架桥、K3+615北大河桥、K9+188跨渠小桥等处,通过对照图纸、现场查看、听取汇报。

[详情]

吉首市中百至烟竹公路建设已完成80%总工程量

8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吉首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由该局实施的交通突围吉首重点交通项目,太平镇中百至烟竹公路建设稳步推进。预计州庆前路面路基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进入安防、绿化建设阶段。

[详情]

安徽:三条省际“断头”高速公路陆续贯通

徐州至明光高速已于8月5日实现全线贯通◎泗洪至许昌、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内贯通 随着徐州至明光高速于8月5日在我省和江苏省境内实现全线贯通,备受关注的泗洪至许昌高速公路、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也将于今年内实现全线贯通。

[详情]

广西贵港市公路建设稳步推进

2012年以来,贵港市不断加快公路建设速度,逐步完善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全市公路交通在建设规模、工程质量以及公路通达深度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速公路里程得到极大提升。

[详情]

福建推进普通干线绿色公路建设

近日,福建省公路管理局研究出台《福建省普通干线绿色公路建设实施细则(试行)》(简称《细则》),首批确定东山环岛公路等8个创建绿色公路典型推荐项目,总里程达100余公里。

[详情]

西藏:上半年公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西藏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8.3亿元,同比增长8.7%,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基本完成预期目标。其中,农村公路续建项目已复工385个,新建项目已批复327个、开工322个。

[详情]

陕西:汉坪高速石门特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8月10日上午10时,汉坪项目“两隧一桥”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石门特长隧道左洞出口顺利实现贯通,为后续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门特长隧道左洞全长8.262公里,自开工建设以来,针对围岩不断变化、涌水量大等情况,汉坪建设管理处与设计、监理。

[详情]

永吉高速公路石家寨互通主线全长84.56公里 预计今年9月15日竣工通车

8月15日,永吉高速公路石家寨互通。永吉(永顺至吉首)高速公路是我省西北部区域重要省际通道,是全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84.56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预计今年9月15日竣工通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