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创造半年完成全年产值业绩

2017-08-18 16:25: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吕淑珍 尤海燕)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机械工程处多管齐下狠抓进度管理,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全年产值任务。

今年上半年,该处在做好传统的搅拌系统设备租赁业务基础上,认真做好海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海南省乐东县县城内共18条大小道路的改造,包含原混凝土路面的病害处理、雨污水分流、照明、电力电信、人行道改造及沥青罩面等施工内容。乐东县的城市道路改造升级是政府的民心工程,要求在城市形象上要有很大提升,更要求“静静”施工。为了不扰民,不制造噪声,确保工期,项目快速进场。项目急百姓之所急,从县城将设备马不停蹄运往施工点,连夜施工,第二天上午就完成了1公里的路基,保证了通往公墓的主干道通行。

由于工程是老城区道路改造,电力、通信、燃气、给水、国防等地下管线的走向错综复杂,深浅不一。为防止各种管线开挖不顺给工期造成影响,项目部根据业主提供的管线图自行标注管线走向,然后积极主动与各家管线单位对接,让各家提供测量仪器,标注管线走向及埋设深度。在管线开挖过程中,为避免机械开挖对管线的破坏,一律采用人工开挖为主、机械辅助的办法,确保所开挖线路完好无损。在项目部的统一牵头协调下,各方沟通顺利,没有互相纠缠,没有发生管线损坏事故,为进度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乐东发展西路是城区的主干道,一半已建好的混凝土路面需要废弃重新修建,另一半需要填筑土方延伸施工。施工人员调研现场后,立即拿出了一套对工期、成本都非常科学合理的计划,既在道路周边就地取土施工,而取土挖出的深坑则填埋上原路面凿除的混凝土。这样,弃土和取土的问题都解决了,既不影响路基稳定性,也没有堆积大量施工垃圾,更重要的是节省了取土和弃废的时间,为快速施工开辟了“便道”。

因工程是在正常交通不中断的情况下展开的,要求项目部在施工顺序和交通导行上都要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一方面采用传统的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策略,另一方面在必要时仍然占用交通相对稀疏的晚上进行横向过路的电力、通信、雨污水支管、照明管道等内容的施工,并要保证当晚破除当晚恢复交通,最大程度减少对出行的影响。项目部充分考虑到规模施工对于工期进度的有利性,确保设备和人力投入。乐祥路的雨水工程,主管最小管径1200毫米,最大管径1800毫米,总长度约700米,最小埋深约3米,最大需埋深5米。为保证质量安全,投入8台挖机,3台吊车,7台装载机,近百人在四个点同时施工,确保施工顺利推进。经过该处全体员工努力,项目圆满完成了工程节点目标,创下了完成产值的历史性突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8162556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年职工座谈会通信报道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曾明明)为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使青年员工更好更快地成长,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团委于8月10日上午九点在分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员工座谈会。

[详情]

中交三航局G320JSI-1标项目部进行新员工安全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梦晔 陈敏)8月16日,中交三航局金山G320JSI-1标项目部进行了新员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安全工作,巩固安全生产成果,达到以月促年,全年无事故的目的。 项目安全部牵头,其他部门负责人配合,对8名新员工进行了岗前安全教育培训。

[详情]

感悟生命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王媛)最近的四川,仿佛处在一个多事之秋。前两个月的的茂县山体滑坡,前段时间的凉山泥石流,最近几天的九寨沟地震,多少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无情的夺走。曾以为,我们人类是多么的伟大,可以创造世间的一切,可当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时,我们人类又是那么的脆弱渺小。

[详情]

推进节能环保 守住绿水青山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张文婷)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题记 从古至今,人们都对壮美河山、秀丽风光充满了无限的赞美,对“天人合一”的传统哲学思想推崇备至。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专项整治郜河大桥限速不达速问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石斌 姚星)为了提高运输生产效率,强化乘务员安全正点意识,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多措并举专项整治郜河大桥限速地段不达速问题。 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乘务员安全正点意识。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第二期乘务员机车电路、制动机、静态检查专项培训正式开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宋涛涛)8月14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第二期乘务员机车电路、制动机、静态检查专项培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由该分公司技术教员和兼职教师队伍进行授课,充分利用自有教育培训基地实训设备,主要针对即将参加全国铁路司机资格实作考试人员进行培训。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组织“感恩工作 快乐生活”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武勇丽)为进一步引领员工爱岗敬业,舒缓工作和生活压力,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感恩工作 快乐生活”培训。 该分公司特邀请国际注册职业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爱敏进行授课。

[详情]

努力工作只是本职,用心工作才是优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肇悦)“努力工作只是本职,用心工作才是优秀”,古铜色的脸庞,微笑时还略带一丝羞涩,但他透过眼镜片折射过来的眼神,清澈而坚毅,他没有骄人的业绩没有闪亮的光环,但他用坚守与扎实为项目赢得了来之不易的荣誉。

[详情]

国家科技部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到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参观调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任虎 张煜菲)近日,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到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参观调研。 尉迟坚一行首先到该分公司机车调度室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机车调度室计划。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推出“码上学习”教育培训方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宋涛涛)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推出“码上学习”教育培训方式。 “码上学习”是一种理论学习与新媒体应用相结合的新教育培训方式,将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理论考试复习资料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导入手机,使员工便于学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