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柞山项目打造秦岭绿色高速公路

2017-08-18 16:45: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柞山高速公路项目LJ-13合同段路线全长11.821公里,途经山阳县城关镇人口密集区、工业集中区和色河镇部分村庄。

自2016年7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始终以把柞山高速公路打造成一条穿越秦岭南麓的“精品路、环保路、旅游路”为目标,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设计和施工全过程,坚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齐头并进,努力打造秦岭绿色高速公路。

管理层面环保责任到位。柞山高速项目部领导认识到环保责任落实到位是抓好公路生态保护工作的关键,成立安环机构,具体负责建设环境保护管理及环保工程方案的实施,配备3名环保专职管理干部。健全各项内部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做到环境管理有章可循。积极配合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做好日常环境执法工作。利用各种会议进行环境保护教育和宣传,配置一辆环保宣传车在工地主线巡回宣传施工环保管理要求和环保重要性。

环保设施建设配置到位。购置和租赁8辆洒水车,满足施工便道和施工部位的抑尘需求。为预制梁厂和拌合站建设净容量为216立方米的分级沉淀池,生活区还建有净容量为36立方米的油水分离池,废水全部循环利用。在水泥贮存罐上安装除尘器,有专人管理,杜绝粉尘弥漫场地情形。打桩机施工过程中,修建沉淀池,回收泥浆集中堆放。环保设施与工程同步建设,为公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固基础。

施工场地环保管理到位。对施工中的粉尘、扬尘、噪音、严格环保管理,施工场地、材料运输及进出料场的道路经常洒水防尘,同时对栽植草木花卉进行洒水保湿。为保持路面清洁,每天由聘请的20名保洁人员对沿线路域环境进行清扫,对垃圾进行集中处理。为减少噪音污染,钢筋厂操做采取室内封闭操做。平时注意机械维修保养,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将公路施工时间限制在白天,减少施工活动对沿线居民集中点的干扰。在公路桥梁施工中,土方爆破采用理念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爆破效果显著的二氧化碳预裂爆破技术,无声、无环境污染,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以最小的施工区域进行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随时施工,随时绿化,工程完工前对取土和弃土场地进行植被恢复,做到“施工不流土,完工不露土”。自项目施工以来,无环保投诉发生。

据了解,目前柞山高速路项目部完成主体工程的66.6%,完成投资2.22亿,环境保护投资达90万元。走进十一局柞山高速施工现场,车辆来来往往,秩序井然,施工路两旁绿树相迎,项目路基护面墙边坡绿化带生机盎然,为陕西山阳又增添一处好风景,一条绿色高速路承载着生态文明的理念在陕西山阳落地生根,给陕西山阳带来文明和谐。(本文来自人民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8164530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北京工程局合安铁路桐城南制梁场主体施工全面展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8月17日上午11时,中铁北京工程局合安铁路桐城南制梁场成功架设首孔箱梁,为架梁总工期目标的完成争取了宝贵时间,也标志着主体施工全面展开。 桐城南制梁场承担471孔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

[详情]

中国电建公司2亿元中标4个分布式光伏EPC工程总承包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日前,公司成功中标中电建天津友发分布式光伏A标段、B标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中电建唐山友发分布式光伏项目EPC工程总承包、中电建天津金桥分布式光伏项目EPC工程总承包4个项目,共计中标额2.03亿元,工程规模约31.13兆瓦。该项目由机电安装工程公司承担施工。

[详情]

中国水利水电公司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 1.89亿元再拿3标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日前,新能源市场不断传来佳音,公司连续中标山东电建三公司海西州塔筒项目、青海德令哈尕海南一期49.5兆瓦风电项目、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塔筒项目。中标总额约1.89亿元,该项目由酒泉新能源装备有线公司承担制作。

[详情]

河南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二工区迎来中交二航局观摩团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东烁)8月13日上午,由中交二航局各项目经理共3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到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二工区进行观摩交流。 观摩团一行就钢筋厂和梁场的标准化管理、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亮点进行了实地观摩。

[详情]

广州南沙项目接受年中综合考评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闯)8月13日,中交三公局三公司项目考评小组在公司副总经理李仁春带领下对广州南沙项目进行了项目管理年中综合考评。 考评组严格按照《项目评分细则》对广州南沙项目安全管理、施工组织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物资设备管理。

[详情]

广州南沙项目凤凰二桥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曾高明)8月16日,广州南沙新区明珠湾区起步区凤凰二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南沙区质监站、业主、设计、监理、检测、施工等单位人员分别对凤凰二桥工程整体进行了评估,认为该工程项目管理组织严密。

[详情]

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机械工程处海南乐东项目施工侧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吕淑珍)海南省乐东县政府以民心至上,决心对县城基础设施进行亮化改造,包括市内道路的“白改黑”工程,通往各村落的道路建设“村村通”工程,以及照明和危桥改造工程。

[详情]

中交三公局领导慰问广州南沙项目一线员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董超)盛夏,广州持续高温,暑热难当,中交三公局广州南沙项目施工生产正如火如荼的进行。8月17日,中交三公局副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张建国、局团委书记许璇在公司党委副书记。

[详情]

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创造半年完成全年产值业绩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吕淑珍 尤海燕)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机械工程处多管齐下狠抓进度管理,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全年产值任务。 今年上半年,该处在做好传统的搅拌系统设备租赁业务基础上,认真做好海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详情]

青年职工座谈会通信报道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曾明明)为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使青年员工更好更快地成长,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团委于8月10日上午九点在分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员工座谈会。

[详情]